0084 鹿驿城,究竟在哪里?(2/2)
作者:四张机
    她都出来表了态,别人更加不好表示反对意见,更何况,主要的反对意见其实只是在高梦家那里,其余人等是没什么意见的。

    “你们再吃点,我还得继续休息一阵。”

    狼吞虎咽的吃掉一个烧饼之后,李旦带着歉意对潘绍坤和葛浮说:“昨天晚上实在太累了,一直没歇过来。”

    潘绍坤微笑着说:“你睡你的,过半个小时我叫你。”

    李旦其实是睡不着的,躺在一边,他主要是闭目养神,顺带着思考一下下面的道路。

    遭遇外围炼金法阵的时候,他很想就此下山,不再掺和这件事——反正他和黄思进也不是很熟,而且他最终能够得到的利益到目前为止还是未知数,犯不上以还没什么战斗力的普通人身份冒险进山。

    但在破解了那个外围炼金法阵之后,李旦改变了主意。

    因为这个外围炼金法阵,让他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鹿驿城,究竟在哪里?

    这个问题初看有些简单到荒谬,作为李旦在这个时代的出生地兼故乡,李旦应该对它非常了解才对。

    然而不幸的是,李旦没穿越过来之前的那个李旦,一直都在鹿驿城的城郊生活,离开鹿驿城最远都没超过十里,这个天下,他根本不曾有过真正全面的了解,自然也就对鹿驿城的所在,没有直观的印象。

    千年之后的李旦,从四岁进入岱舆城城际图书馆,再也没有出过门,别说到过,就是听也没听说过鹿驿城这个地方,哪怕是在他阅读过的浩如烟海的书籍之中,也不曾注意到鹿驿城这个名字。

    这种情况,只有两种解释,一个是鹿驿城真的在历史上不出名,也不曾发生过可以载入史册的事件,另一种可能就是,在未来的某个时期,鹿驿城改了名字。

    既然未来可以改,那么过去呢?过去的鹿驿城是不是也叫鹿驿城?

    南山这个古迹的外围炼金法阵,如他告诉潘绍坤和葛浮的一样,的确应该属于白银时代末期的产物,但他没告诉潘绍坤和葛浮的是,这个阵法在千年之后的书籍之中,有着明确的记载。

    在破解这个炼金法阵的时候,观察了阵眼,也就是那块由十几块小石块组成的石板,使用娲女天演基础模型公式默算了法阵的运行轨迹之后,李旦非常确定的把它和自己看过的那个阵法联系起来。

    按照正常的破解方法,他或许需要经过仔细的演算之后,才能准确找到阵眼的动力枢纽,但他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就能拆掉动力枢纽,正是因为他以前就知道这个炼金法阵阵眼的动力枢纽准确位置。

    这个炼金法阵,名字叫做九进九出生死石门阵。

    创造这个九进九出生死石门阵的,是白银时代末期一位天师,他的名字叫做孟归!

    一生都活在鉴战天师光彩之下,一生都不曾战胜鉴战天师的孟归天师!

    根据李旦所知的记载,孟归天师唯一一次使用九进九出生死石门阵的地方,就是他自己的坟墓。

    传说之中,孟归天师的坟墓不在鹿驿城。

    孟归天师的坟墓在……鹿鸣城!

    鹿驿?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