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 第二道炼金法阵(1/2)
作者:四张机
    难道鹿驿城就是白银时代末期的鹿鸣城?

    李旦仔细分析了一下,觉得这不是没有可能。

    因为他没有九进九出生死石门阵在别的地方出现的记忆,记载入史册的九进九出生死石门阵只是在孟归天师的坟墓之中出现过。

    据说,这个被作为外围炼金法阵的阵法之内,还有七层障碍,才能抵达孟归天师的真正坟墓所在。

    每一层障碍,至少会有一道炼金法阵,而内部每两道炼金法阵之间,还隐藏着孟归天师留下的一处封闭结界。

    如今想来,昨天晚上姚森南说黄思进的传讯非常不清楚,时断时续,极有可能就是因为困在了孟归天师留下的封闭结界之中。

    “如果,这真的就是孟归天师的坟墓,前路之艰难,比预想之中还要麻烦……”

    李旦本能里不愿在现在的修为境界中闯入这种所在,然而如果想要确定,鹿驿城究竟是不是鹿鸣城,又似乎只能一路走到底。

    这不仅仅涉及到一个地址的确认,最关键的是,如果鹿驿城真的是鹿鸣城,那就涉及到他最最关心的那个问题。

    “河出图,洛出书,鹿为衣裳,云梦织线”!

    根据李旦对《山海经》的不完全阅读,古地名之中包含“鹿”字的城市里,就有鹿鸣城!

    拼了!

    为了得到这个答案,李旦在心底给自己下定了决心。

    哪怕前路很艰难!

    ………………

    ………………

    “半小时时间到了,咱们出发吧!”

    不知道是不是掐算着时间呢,休息时间刚到半个小时,高梦家就嚷嚷起来,看他架势,明显是故意盯着李旦喊的。

    李旦使劲伸了一个懒腰,站起身来,看看大家都已经准备出发了,他反倒是还有点像是没睡醒。

    高梦家冷笑道:“怎么样?李旦,是不是还想休息半小时?”

    姚森南实在看不下去了,训斥他道:“你少说两句,没人把你当哑巴!”

    高梦家很是不满,嘟嘟囔囔的说:“我也就是随口一说……”

    “大家伙休息都差不多的话,咱们就准备出发吧!”

    李旦才懒得搭理他,走到最前面,看了看上面的山坡,又回头说:“大家最好准备动手。”

    鲜花郡主眉头一皱,问道:“李旦,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李旦点点头,说道:“之所以在这里休息,就是因为,我们即将进入危险地带!”

    这个消息经过确认,很多人都把自己的法杖拿在了手里,唯独高梦家犹豫着,没有取出法杖。

    对于李旦的话,他基本上是持怀疑态度的,毕竟前面的道路站在现在的位置上一眼就能看清,要说危险随时降临,简直就是放屁。

    没看到前面阳光普照、清风徐徐么?

    这哪里像是随时有危险的状态?

    路就在脚下,带头的李旦却没有急着向前走,他审视着前方小路两侧的乱石排列,印证着自己的猜测。

    如果这真的是孟归天师的坟墓,那么第二道炼金法阵,应该也是使用石头作为介质的。
0085 第二道炼金法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