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 麦苦素、粉酸以及酒曲(2/2)
作者:四张机

    姚森南忍无可忍,训斥道:“你会随身携带麦苦素么?还是你觉得药剂师协会的仓库里会有麦苦素?”

    麦苦素的强烈臭味,别说普通人,就是药剂师,如非万不得已,也不愿意接触。所以,哪怕是在药剂师协会的仓库里,其实也没有麦苦素的存活,往往是真正需要的时候,临时想办法采购一点或者直接提炼一点。

    谁会傻到整天守着这种比茅坑还要臭的元素过日子呢?

    “呃……”

    高梦家脸色有点比较的难堪。

    但在场很多人的脸上终于露出释怀的神色。

    很多人都已经听明白了,原来李旦居然是调用了苦草酒之中麦苦素,和清凉药剂之中的薄荷,冷凝催生了一种叫做粉酸的元素,把烧得每个人样的罗锐海治愈了。

    这个过程说起来,似乎并不如何的复杂,事情讲开之后,也似乎并不如何的深奥,但恰恰就是这种貌似的不复杂和不深奥,反倒是说明,高梦家连这种不复杂和不深奥都不知道。

    这还是鹿驿城药剂师协会的副会长呢?

    没有人在这个时候会表现出明显的对高梦家的鄙夷,但所有人都下意识的朝着李旦附送上第二拨敬畏的眼神。

    如果说第一拨这样的眼神,完全来源于李旦的手段以及罗锐涛的态度,敬畏之中最主要的还只是一个畏惧,那这一拨敬畏的眼神,更主要的却是尊敬。

    不管是什么样的年代,一个拥有着别人所没有的知识的人,总是容易获得别人的尊敬……

    “恩?”

    这个时候,躺在了他怀里的罗锐海忽然挣扎了一下,然后脱开罗锐涛的怀抱,自己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别拉我,我没喝多……”

    罗锐海醉眼迷离的,环视着四周,似乎是想要找寻某处所在一般,踉踉跄跄的向前走去。

    他前面的人给他让开道路,他就一步步走向沙发的位置,嘴里嘟囔起来:“酒呢?快给老子拿酒来!特么的,老子没喝醉就不给酒喝了?……”

    一边走,一边很没形象的伸手,揉着自己的屁.股挠痒痒。

    罗锐涛目瞪口呆,问李旦:“这是,这是什么情况?”

    “呃……”

    李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是苦草酒之中的酒曲发挥作用了,你可以理解为副作用。”

    他话音未落,罗锐海那里已经摔在了沙发上,高高的翘起一条腿,打开了呼噜。

    大家伙看着他这幅街头醉汉的模样,忍不住发出了笑声……

    ……“醉”得一塌糊涂的罗锐海被送到后院休息去了,宴会厅里的秩序重新恢复正常,很多人走开到别处继续自己的交际活动之前,礼貌的向着李旦点头致意,以示尊敬。

    而李旦还没看清几个人的笑容,就被姚森南单独拉到了一边:“李旦啊,我这次过来是有事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