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章 你准备怎么不客气(2/2)
作者:四张机
    更何况,大前天的时候,貌似李旦参加职业测试,结果显示他什么样的天赋都没有,注定是一个一辈子都只能从事低贱工作的平民。

    那么,这也就注定李旦一辈子都还要在自己的领导之下嘛。

    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得到村长大人的关注?逢年过节他来请安问好的时候,能给他一个好脸看,就算是给他天大的面子了吧?

    本能的,习惯性的,在这个时候看到李旦,曲精忠就想送上一个无所谓的白眼。

    然而,当曲精忠的眼神落在李旦身上的时候,有那么一个刹那,曲精忠忽然就感觉李旦身上好似有些不寻常的气息。

    这是身为一村之长的眼光问题,哪怕只是一村之长,也勉强算是王朝基层官员,察言观色本就是他最基本的修养。

    问题是,李旦身上不寻常的气息,是什么样的气息?

    曲精忠拿不定主意怎么看待李旦,曲精忠的儿子曲文强这个时候却是按捺不住了。

    “李旦你放什么厥词?”

    完全不记得两天前职业测试中心的大厅里,李旦带给所有人的震撼,曲文强关于李旦的记忆定格在三天前的测试上,他拢起手里的折扇,指着李旦喝道:“睁开你的狗眼看看,站在你面前的可是曲仁里村的村长大人!”

    万松撸着袖子,冷笑道:“居然敢跟曲伯伯这么说话,我看这个家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来来来,让未来的剑士大人教育教育你,怎么认清自己的身份!”

    跟着曲精忠一起来的其余人等也都愤愤不平起来,纷纷指责李旦。

    “太不知天高地厚了!敢跟村长大人顶嘴!”

    “不想在村里过了是不是?还不自己掌嘴谢罪!”

    “欠揍!揍他一顿就好了!”

    ……

    十几个壮小伙你一言我一语的,声势虽然不大,但已经足够把从小到大几乎都没出过鹿驿城的玄理吓坏。

    “我儿子不懂事,你们千万别跟他一般见识啊!”

    玄理顾不上自己脸疼,死死的把李旦护在身后,哀求曲精忠道:“村长大人你行行好,放了我儿子吧,他不是故意的。他……”

    护子心切的母亲,就差没有跪下去了,她苦着脸说道:“他有什么错,都是我这个当妈的没教育好,村长大人,求求你给我们娘俩留条活路吧,我们……我们这就搬走,您看……”

    李旦有点挠头,拉着玄理的胳膊说:“妈,你不用求他们,咱们又没错。”

    “你这个傻孩子,这个时候了怎么还这么倔?”

    玄理差点没掉出眼泪来,向后推着李旦,说:“你别说话,你就让妈来应对……”

    “李旦你有种,让你.妈一个娘们当挡箭牌算什么汉子?”

    曲精忠哼了一声,说道:“既然你不认为你有错,那好啊,你们就按照不犯错的规矩走,立刻搬走!晚一分钟,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开什么玩笑,村长之威,岂是你一个小小的李旦能够轻易违抗的?

    按说玄理苦苦哀求,我这个村长顺水推舟送点人情出去,别人还能赞我一声仁慈;但既然你不知好歹,可别怪我心狠手辣。

    他已经决定了,李旦再敢多说半个字,他就让带来的小伙子们把玄理和李旦母子从这栋祖屋里打出去。

    “那你是不是先要打断我的腿?”

    这边曲精忠话音未落,小院的敞开着的门口,响起了敲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