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章 霍大管事(1/2)
作者:四张机
    低矮的篱笆墙阻挡不住墙外的光景,自然也阻挡不住墙内的是非,所以这个时候在本来敞开的木门上的敲门声,更像是某种无形的挑衅。

    曲精忠那里还没有任何反应,万松首先就不干了,摩拳擦掌本来准备对付李旦的他,第一时间调转矛头,瞪着敲门的人喊道:“干什么的你?两根腿不想要了,大爷我帮你一把!”

    敲门的人,是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中年男子,身上穿着一件半旧的长衫,微微有些驼背。

    这样的人,在鹿驿城找不出一万,也能找出一千。

    曲文强摇着折扇,也皱眉望着这个中年男子说:“阁下不是本村人吧?没事忙你的去吧,不要随便给自己招祸上身。”

    曲绮丽也说:“就是嘛,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小心被人剁掉爪子哟!”

    中年男子眉头微皱,一双细长的眼睛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眯了起来。

    没有人注意到,他眼睛的余光不着痕迹的向后瞟了一眼——门外,不远处的一棵树下,停着一顶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轿子。

    唯有他知道,这个轿子里坐着的是他的主子,既然是陪主子出门,受了折辱之后,应该如何应对就已经不该是他能做主的。

    尽管,他的两只手掌已经微微舒张开来,随时准备动手。

    “住嘴!”

    这个时候,自打看到这个中年男子就陷入了震惊之中的曲精忠,总算回过神来,气急败坏的抢前两步,一脚先把万松踹一边去,又甩手给了曲绮丽一个响亮的耳光,这才急急火火的抢到了中年男子的面前,卑躬屈膝的恭迎着,陪笑道:“霍,霍大管事,您怎么来了?欢迎欢迎……”

    一边说,一边一个近乎于九十度的鞠躬送了上去,向前拱着的双手之中还托着一张银票,曲精忠说:“霍大管事辛苦,这点茶水费还请霍大管事笑纳。”

    院子里刹那间陷入深可见骨的死寂,哪怕是挨了打的万松和曲绮丽,现在也是傻了眼,见了鬼一般看着所谓的霍大管事。

    这人谁啊?

    这人一出现,曲精忠怎么就像见了亲爹一样恭敬呢?

    李旦同样也在猜测这个人是谁,不过他的好奇心远远没有其他人更浓郁。

    “旦旦,你可千万克制些,不要多话……”

    玄理的心思显然没这么多,今天的阵势有点把她吓坏了,她紧紧抓着李旦的胳膊,带着哭腔小声说:“咱不争了,咱这就搬走吧……”

    “呃,妈,你不用这么害怕,事情或许没那么糟糕。”

    李旦劝慰她说:“你看,曲精忠现在哪还有心思欺负我们?”

    玄理心里微微一个哆嗦,紧了紧抓着李旦的手,提醒他说:“别乱说,那是村长,你得叫村长大人……”

    村长大人?

    呵呵,李旦还真心没看在眼里。

    因为村长大人现在并不比他李旦更好过,也或许,村长大人接下来更难过。

    ——那你是不是先要打断我的腿?

    中年男子霍大管事敲门时说的这句话,李旦再听不出来其中隐含的不满,他上一段人生八十年的日子就白过了。
0021章 霍大管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