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章 老虎草—启明之光(2/2)
作者:四张机
    带着六块银元。

    两块是他和搬砖副主管赌约的第一部分,另外四块,却是搬砖副主管支付给他的赎金——关于赌约的第二部分,钻裤裆的赎金。

    诚然,让那位在工地上的搬砖工之间拥有着无上权威的副主管钻过自己的裤裆,的确很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但是就算搬砖副主管真正不要脸的钻一下,又有什么实际意义?

    李旦更愿意接受四块银元的赎金。

    事实上,早在和搬砖副主管打赌的时候,他就开始在算计多出来的四块银元。

    两块和六块,共同的特征是都很少,但六块总比两块多吧?

    是的,相对于他和母亲玄理为了保住祖屋需要支付的三百块银元的税金,即便是拿到了六块银元,也似乎还差得很远,但拿到这六块银元,李旦更有信心解决三百块银元的难题。

    插在口袋里的手摸着那六块银元的时候,他的手心里还藏着几朵小花。

    如果建筑工地上的人看到这些小花的话,不难发现,这些小花原本生长在工地四周的围墙下,而且这些小花并不罕见,甚至堪称寻常。

    乡间地头,这种小花,只是无数种野花之中的一种。

    谁也不会把这种小花看成是宝贝,除了李旦。

    曾经在图书馆读了七十六年书的他,在发现这种小花的时候,其实非常诧异——诧异于这些小花的被忽略。

    在他的记忆之中,这种小花在混乱年代之前,被称之为老虎草,的的确确是一种极容易被忽视的野花。

    但在混乱年代之中,一位天才药剂师首先发现了老虎草的价值,发现将它的花朵与其它几种药材混合在一起,能够制造出一种治疗风寒感冒的药剂。

    这种药剂应用十分广泛,以至于在混乱年代开始的五六百年之间,老虎草遭受到了大面积的采集,频临灭绝。

    而在混乱年代开始后八百多年的某一天,另一名药剂师发现了老虎草的另外一种价值,当它与三种药材以及两种不算稀缺的矿物质融合,并经过天地元气点亮之后,居然能够配制出一种稀缺的法力药剂。

    这种法力药剂的发明,直接让老虎草更名为启明之光,也让这名药剂师成为一名传奇药剂师,同时也让最早使用老虎草配置风寒感冒药剂的药剂师,成为史上最著名的败家子。

    “为什么老虎草无人问津?难道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还没人发现老虎草的真正价值?”

    李旦很平静的接受了自己的这种疑惑。

    因为他对现在这个世界几乎一无所知,现如今,他只是对老虎草以及工地外街道对面的建筑风格感觉并不陌生。

    他生活了八十年的玉兰大陆,也有老虎草,玉兰大陆岱舆城的建筑似乎也是类似的风格。

    然后,当他终于走完脚下的这条街道,拐了一个弯,准备向西行走的时候,内心里的平静瞬间被打破。

    可以向西,是因为他现在面前的道路通向西方。

    脚步向西,所以他的视线首先就能够越过路边并不高耸的建筑,看到西方的苍穹。

    苍穹之下,一个巨大的圆球支撑在天地之间,一团白云飘荡在这个圆球与天空的交界处,半掩在圆球背后的白云提醒他,那个圆球不是幻觉,而是某种真实的无比巨大的存在。

    圆球下连大地,上撑青天。

    这种存在,在玉兰大陆也有。

    哪怕是在东海之中的岱舆城,李旦也一样能够远远看到。

    这种存在,在玉兰大陆被称之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