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章 我们很熟吗(1/2)
作者:四张机
    玉兰大陆的天空,也被称之为天,那是因为这片天在所有人的头顶上。

    但是在特定的语境之中,玉兰大陆真正的天,指的是苍穹之下那个圆球的存在。

    当然,所谓圆球,其实是岱舆城这个方位的视觉感官,通过对无数书籍的阅读,李旦清楚的知道,离着这个圆球越近,越没有人把它看作一个简单的球体。

    据说,当离这个圆球不足一千公里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个据说直径足有数千公里的圆球表面,是各式各样的圆形山脉。

    山脉周圈高耸,中间陷落。

    这些山脉,让圆球显得棱角分明,凹凸不平。

    而在圆球的下方,不知道有多少根粗壮的,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制造的缆绳垂下,连接在群山峻岭之间的石头缝隙之中。

    “难道这还是玉兰大陆?”

    惊骇远眺着苍穹下的那个圆球,李旦的心头炸响着无尽的疑惑:“难道那还是以前经常可以看到的……天?”

    问题是,李旦数小时前的记忆里,他亲眼看到了高达千米的海浪扑向岱舆城,而且海浪注定会淹没岱舆城之后直扑岱舆城西北方向的玉兰大陆。

    那本被他研究了六十年的书籍也预示了,玉兰大陆的末日就从那道海浪开始。

    “难道……我这是回到了过去?”

    李旦并不困难的找寻到这种猜测,所以他第一时间想要买一份报纸。

    记忆之中,末日之前的玉兰大陆上,普通民众很少会关心年代和时间问题,但是街头随处可见的报纸,却会准确的刊载当天的日期。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报纸?”

    随手在街上抓住一个行人的胳膊,李旦略显急切的问了一句。

    对方有些愕然,用莫名其妙的目光看了李旦半晌,问道:“报纸?是什么?”

    “呃……”

    毫无疑问,被创造于混乱年代第九百九十年的报纸还不曾面世,至少还不曾被广大民众所知。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现在这个时代的时间,至少是在混乱年代九百九十年之前?

    “看来,还是要去图书馆看一下……”

    李旦知道,远在报纸被创造出来之前,唯一会明确记载时间的地方,只有各个城市的图书馆。

    不过,这并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至少就目前而言,最最紧急的还是需要缴纳的三百块银元。

    除了图书馆,他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药剂贩卖店。

    他需要去那里购买几种药材和几种矿物质。

    以老虎草,也就是启明之光作为基础药物之一的那种法力药剂,即便是在末日之前的玉兰大陆,也是一种价值不菲的药剂,只需要配置出那种法力药剂,三百块银元的税务,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

    那几种药物和矿物质在他记忆之中的价格,并不便宜,他只希望自己口袋里的六块银元足够自己花费。
0006章 我们很熟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