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8 佣兵(2/2)
作者:四张机
    一个临时离开队伍,去往一簇灌木丛的后面方便一下的药剂师学徒忽然大叫一声。

    声音之中包含的惊骇,让李旦他们一行全都紧张起来,急匆匆的赶了过去。

    让这名药剂师学徒发出惊骇喊叫的,是一具还没有彻底腐烂的尸体,尸体面朝苍天躺在那里,一张脸因为腐朽而显得过分恶心,很多人的脸色瞬间不好看起来,而一些药剂师学徒干脆生出干呕的冲动。

    “居然是……佣兵……”

    尸体高度腐烂,尸体身穿的服装以及佩戴的装备却基本上还算完整,对襟短衫、束腿裤、斜挎在肩上的弓箭、配备在腰间的长刀和匕首,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佣兵。

    是的,也唯有佣兵才会喜欢这种短装,而且会佩戴如此多的装备。

    葛浮蹲在这具佣兵尸体的旁边,手腕一抖,一抹天地元气拟化成为一副虚空手套罩住他的手——他准备检查一下这具尸体。

    “李先生……”

    最近距离接受大老虎理论的那个药剂师学徒把李旦请到了一边,小心翼翼的问道:“李先生,您好像说过,那些梦幻猪猡会的两个字是……扯呼?”

    “是的,就是扯呼。”

    李旦好奇的问道:“怎么了?你有什么发现?”

    “没有没有……”

    药剂师学徒赶忙摆手,说道:“这不是发现了一具尸体么,我忽然就想到,扯呼这两个字好像……好像是黑话。”

    “黑话?”李旦下意识的皱起眉头。

    他知道黑话的意思,黑话有别于官话,基本上流通于从事强盗、劫匪、流氓等等黑暗事业的人群之中。

    各种各样的黑话,往往都能在官话之中找到对应的说法,但是那些黑暗事业从业者更愿意用黑话;有些黑话,甚至还像是暗语,只有从事他们那个行当的人才能真正听懂。

    “是黑话,扯呼这两个字的意思是撤!”

    药剂师学徒说:“我没有加入药剂师协会之前,家是鹿驿城远郊的,我家那边经常有一些佣兵歇脚驻留,听他们提到过这个词。听他们的意思,一般都是即将遭遇巨大的危险了,而队伍又没有十足的把握应付,就会一声‘扯呼’,大家逃走。”

    “……这样啊!”

    他这一说,李旦倒是想起来了,貌似自己在穿越成为岱舆城的城际图书馆清洁工之前的那个世界里,也有扯呼这个词,而且还真像是药剂师学徒所说的一样,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像你这么有心的小伙子不多了。”

    李旦赞赏的拍了拍这名药剂师学徒的肩膀,又问:“对了,我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

    “李先生,我,我叫魏晓卫。我……”

    药剂师学徒受惊若惊,鼓足勇气说道:“李先生,那个颜火,是我朋友……”

    李旦恍然,看着魏晓卫的眼神顿时亲切的多了。

    颜火就是第一个发现他会配置药剂的巫医,也是第一个服用他配置的法力药剂的人,从而突破巫医的瓶颈,成为一名正式的药剂师学徒;当然,也正是颜火,把药剂师协会的注意力,准确的说,是姚森南的注意力拉到了李旦的身上。

    “颜火这两天怎么样?”

    李旦刚想问问情况,却听葛浮忽然喊了一句:“李旦,你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