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 最大的错误(2/2)
作者:四张机
    李旦终究还是没好意思隐藏真正抓住的契机,说道:“如果是我,想要动手就直接动手,哪来那么多的废话?”

    包括潘绍坤和姚森南,大家伙稍稍一愣,随即忍不住苦笑。

    是啊,李旦说的没错,如果高梦家真的是一开始直接动手,不说那些废话,李旦根本没可能引导他走上弯路,更加没可能抓住那段时间,描画出足足四个法力回纹。

    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最大的症结居然是出在这个毫不起眼的小细节上……

    高梦家欲哭无泪,心说老子是想教训你啊,是想羞辱你啊,如果不说点什么,心里哪能痛快的了?

    他当时倒是痛快了,现在脸却被打肿了……

    继昨天晚上之后,再一次……

    ………………

    ………………

    几分钟之后,高梦家就知道,自己今天这顿打,挨的一点都不冤,李旦最先那句“向前走两步”的提醒真的是提醒,而不是故意陷害。

    可笑的是,当时的他居然怀疑李旦居心叵测,然后在李旦出主意救了他一命之后,还要准备朝李旦出手。

    是的,让他张嘴去咬那条蛇的主意,也不是害他,而是真的想要救他。

    这片视野极其开阔的小树林,树木的树干都不算粗大,但高度真心可观,仰头观望的话,就会发现,它们每一棵都至少有七八米高。

    树干之上,当然就是树冠,树冠长得要多整齐有多整齐,伸张开的枝干和树叶,个个都像是一个蘑菇头。

    而就在蘑菇头一样的树冠之中,倒挂着至少数百条那种曾经缠住高梦家脖子的绿油油的长蛇。

    这些蛇一直都在觊觎着,随时准备朝着人头顶上滑落下来。

    当初李旦提醒高梦家向前走两步,显然就是为了提醒高梦家躲开那条滑落到他头顶上的长蛇。

    长蛇一旦缠住人的脖子,接着又会发生什么,就在某两棵树的树冠下有着最直观的例子——两具尸体脖子依旧在长蛇的缠绕之下,挂在树冠之下的地方,微风一吹,轻轻飘荡。

    如果不是姚森南发出那一道风刃,高梦家面临的也将会是这两具尸体一样的命运。

    “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的滑蛇……”

    在高梦家的那番折腾之后,霍朴审视过了地上的那两段蛇的尸体,最终得出答案。

    滑蛇,是一种十分狡猾的蛇,它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嘴巴有多大,能够整个吞下多大的猎物,所以当面对如人类一般的猎物时,它最擅长的猎杀方式,就是把人脖子缠住吊起来勒死,然后慢慢的咬噬人肉,把人一块块的吃掉。

    当然,它另一种狡猾的体现在于,和猎物正面相对的时候,它从来都是很有耐心的。

    和猎物短暂的对峙之中,它会极有耐心的跟猎物对峙,看看猎物是否对它惧怕,如果惧怕,那就简单了,直接一嘴咬下去,把猎物毒死——滑蛇,还是七步蛇之类的剧毒毒蛇。

    但如果猎物表示出强烈的杀戮,像是李旦让高梦家做的那样,张嘴去咬它,它就会避重就轻,先行选择缠住人的脖子,把人吊起来,然后伺机下嘴。

    高梦家的亲身经历证实了这一点,只不过,李旦早早安排了姚森南准备风刃,这才没给滑蛇留下咬死高梦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