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3光彩照人(2/2)
作者:慕三石

    “莫熙夜呢?”

    她下意识的问了句,却没有人可以回答她,她只是去找个医生,怎么人就不见了?还有羽怎么也不在了?究竟,她离开这么一会儿发生了什么事?

    “咳咳,你说的病人呢?”

    旁边的医生以一副探究的模样,看着她,眼神里有责怪之意,她带他来是看这空荡的病房,还是空的病床?说好的病人呢?怎么一个人也没有?他要如何医治?

    “这……我……不知道……”

    夏若满脸忧愁,她只离开了短暂的时间,怎么所有人都不见了?医生现在问起,她也不知如何作答,只能导出事实,她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也焦急,想知道原委,却也是无法。

    “哎!”

    他无奈叹了口气,也不再非要她给个解释,看她之前急切的样子,倒不像是欺骗,哪有欺骗还不穿鞋,也不打理自己的,他是没见过,有可能,在她找他的时间内,发生了些她也不知道的变故,不然也不会是这副毫不知情的样子reads;军宠——首席设计师。

    “若儿……”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夏若的耳朵,温柔悦耳的声音,她是如何都不会忘记,当即抬眸寻找他的身影。

    他从楼道的阳光处走来,清新脱俗的气质,瞬间将他与普通人拉开距离,宛若天使降临一般,周围的阳光像是保护他的羽翼,绽开在他周身,给予他与世人不一样的光彩,头顶晕开的金光,像是笼罩在他头上的光圈,这画面简直就是天使来到地面的场景。

    梦幻的不真实。

    就连在她身旁的医生,也被这少年的与众不同而吸引,眼睛里的探究全被少年的到来所覆盖,他从未见过,如此光彩夺目的人,像个闪光体一样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让人挪不开眼,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因他的到来黯然失色。

    画面梦幻异常。

    夏若被这一幕看的一愣一愣的,眼眸里不知在流淌着什么光芒,是喜欢的流光?还是不可能触及的哀伤?

    恐怕她也不知道,现在的他就像一个光辉下的天使,耀眼夺目,璀璨如星,无人可比,却又无法触及。

    就如那天高海阔的白云,只可远远观望,不可轻易触摸,即使伸出手,抓住的也未必是想要的,只是一缕飘渺的烟雾,一吹即散,看得见摸不着,就如此时的他,光辉下,璀璨,明媚,灿烂,光彩,艳丽,是那么的美好,又那么的……遥不可及……

    而她却是与之相反的存在,相貌丑陋,性格自卑,脾气怪异,放在人群里是一粒,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沙粒,与他完全就是相反的两面,他们的差距如此之大,不论怎么样,终究是没可能的,他永远是她无法触及的人,那么她是否应该放下这份感情呢?

    她不知道,她也从没想过,她只知道,幼时,见他第一眼时,就对他有一种好感,那时的他也如现在这般光彩夺目,惊艳的让她挪不开眼,看到他的第一眼,她的心里有过一丝异样的感觉,让她为之高兴,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慢慢的,在之后的相处之中,由好感演变成了喜欢,但她却从未告诉过他,一直深埋在心,默默地喜欢着,她知道她普通,所以从来不说,也从未告诉过任何人,自己一个人守护着这个秘密,因为它就如一个梦,一吹就会不见的幻梦,因此她格外珍惜与重视。

    可是,在他离开这几年里,这份感情好像变了质,在时光的消磨中,或是在潜移默化中,它淡了,越来越来少了,虽然,她从来没有忘记过,她第一个喜欢着的人,可那时,毕竟那是幼时,动情极为容易,也极为难忘,但却不深,那不是爱,只是淡淡喜欢,亦或是浓浓的欣赏,让她没能看清楚,只是模糊的认为是喜欢。

    世界上本就没有一尘不变的事物,更何况感情。

    时间是个很强大的东西,既能消磨你的感情也能抚平那些由菱角的事物,简而言之,就是把不完美的东西变得完美化,每每想起小时与他的点点滴滴,心里总会有丝丝的甜蜜,也有淡淡的忧伤,是因为他的离去……

    她曾以为,他们会再也见不到,就这么分别了,可是命运却让他们再次相遇,终于,再相识那日,心里深埋的感情在那一刻爆发,她曾想过,对羽究竟是妹妹喜欢哥哥的感觉,还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因为她总是对他很依赖,恨不得天天和他在一起。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