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要帐(2/2)
作者:心之音

    “我没有说不帮啊。只是我要属于我的回报。”秋叶说道。

    “一家人算得那么清楚干什么?又不是要你的钱,只是要你跟你同学说一下,那么简单的事还要钱,你也太不近人情了。”安运顺说道。

    听到安运顺的话,秋叶都笑起来,自己的这个父亲还真是迂得可以,自己前世为什么那么自卑,与他的愚蠢与迂腐不无关系。他的大哥多聪明,知道拿钱买名声,对外人那是一个大方,秋叶这个侄女可是除了押岁钱,从来没在他手上得过一分钱,比起旁人还不如。这个小姑,做派都是一样,如果不是考学的事,如果不是她说出那么诛心的话,刘梅也不会那样对自己。如果她没有对刘梅说出那样的话,今天秋叶也不会那样对她,直接帮她去求了人家。

    但是这一世要她帮她讨帐也不是不可以,好处费是少不了的,这是她走关系,关系也是一项投资啊!她安细妹做生意不是也要撒钱走关系才行。凭什么她可以撒钱给别人,秋叶就该免费帮她。笑话!

    秋叶不理他,跟他这样死脑筋的人说话累,前一世便是这样,秋叶现在教一个安秋林便够累的,还教他这样一个榆木脑袋,不得累死。

    “我的事你们不要管,别跟我说亲情不亲情的,我现在缺钱,我需要钱,我肯帮她去要那个钱是因为我缺钱,否则就分一半给我了我也不一定会去。不说人家方不方便帮,我合不合适去求人家帮忙,你们以为那个关系我用了以后我不还的,我欠的人情是不用还的,你们只以为,只以为她安细妹一句话的事便行了。”秋叶愤愤的说道。

    安运顺怔愣了半天,没料到秋叶如此激动,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想了想,半晌嚅嚅道:“这也是。”

    这件事还没完,没几天,安爷爷安奶奶便上街来了。他们是中午到的,秋叶中午回到家的时候,两位老人气呼呼的坐在椅子上看着秋叶,爷爷一出声便道:“叶妹勒,你这个没心没肝的妹子,帮下你姑姑怎么了,她一个人多难,一个人养着个孩子,一个人开着个馆,你帮帮她怎么了,我们是一家人啊!”

    “爹。”安运顺见自己爹骂自己的女儿,心里有些不舒服,可是又不好说,叫了一声爹,看了他爹一眼,便没有说什么了,勾着个头,谁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爷爷,我没有说不帮她啊,我只是要我的报酬,这个不过份吧。”秋叶看着气得脸通红的爷爷不紧不慢的说道。

    “你要什么报酬吗?你要多少?我跟她说说,你知不知道谈钱伤感情。”安爷爷不耐烦的说道。

    “是啊,你要多少,你姑姑说就算你不开口,她也会给你的。”安奶奶开口说道。

    “那不就结了,她既然是要给的,干脆点不就行了,弄那么大的事出来干什么?还将你们两人请上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将她如何如何了呢?”秋叶冷哼道。

    “不就是一点钱,那你去帮她要来,到时她会给你点零用钱用用。”安爷爷说道。

    “零花钱,开玩笑,为了一点零花钱我下那么大的面子,她安细妹也太将她的面子当一回事了。”秋叶冷哼道:“你跟她说如果要我出马也可以,百分之十的回扣,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了。”

    “多少,百分之十,你这个挨千刀的,你姑姑一桌才能赚多少,你就抽了百分之十,你怎么不去抢。”安老爷子怒道。

    “爹,你就去问小妹,问她干不干,不干自己想办法去。”听到自己爹骂自己的女儿,安运顺不高兴了,虽然安运顺有些重感情,但是谁重要他还是分得清的,自己的女儿自己骂可以,给别人骂便不行,哪怕是自己的爹,更何况自己的爹还是为了妹子骂自己的女儿,自己女儿多优秀,村里没一个女孩子比得上,这么好的一个女儿,却被她爷爷骂,他心里不爽啊。

    听到安运顺袒护自己的女儿,数落自己的不是,安老爷子来气的说道:“你还是当二哥的,自己的妹妹有困难没能力帮不了就算了,有能力了还不帮,你还是不是人?”

    “爷爷,你好像搞错了,好像是你的小女儿过得比我家好哦,她家住的是别墅,我家住的是一房一厅,四口人呢!我舍子去求别人帮她要钱,收取回报我有什么错。我欠了别人的人情将来也是要还的,我去求人家帮忙并不只是动了两下嘴皮子就完事了的,我将来要回报给别人的也许比我今天抽得的那些钱还要多。”秋叶力争道。

    秋叶一句话将两个老人说得哑口无言,但是好在都听进去了,两位老人也不是那种极品的老人。他们来也只是来劝劝,劝不动他们也不会再说下去,虽然说了些狠话,但是秋叶还是没有怪他们。而安奶奶则试很多,这次来都没说什么话,反正,晚辈的事长辈少手,她是个聪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