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秋叶成名人(1/1)
作者:心之音
    第二天,秋叶准时去学校跟那个老人学打太极,老人姓陈,是学校教导主任的岳父,陈老也只对秋叶透露这些,然后秋叶便一招一式的跟着陈老打起太极来。

    秋叶前世的时候对学习无望后,将多余的时间投入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去,比方学校组织的那个武术队,秋叶也去参加了,学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将来能有一防身之术。可是无论如何练,那打出来的招式,那个力度,只一句话,秋叶是一个武术废材。

    秋叶跟着陈老打了几圈下来,那一套套路便熟了,秋叶从前也看过很多老人打太极,对太极的动作跟要领有些了解,但是不会打,也从来没打过,今天只是跟着练了几次,便打得有模有样。才一天天便能打成这样,让陈老很吃惊,连连赞道:“你是我见过的少有的练武奇才,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往这方面发展。说不定可以成为一代太极大师。”

    秋叶笑了笑,道:“这个大师我就不想了,我就想着学会了后有机会可以教教别人,这个打太极对老年人的身体很有帮助。”

    陈老点头笑道:“原来你还是有这种想法的人。”

    “我妈身体不好,我想学会了先教她去练一练。”秋叶如实回答。

    “嗯,有这种想法也不错,你是一个很有孝心的孩子。好好学,像你这样的速度可是学得很快的。没多久,太极的那些套路你都可以全部学会了。”陈老说道。

    “那是陈老您教得好。”秋叶谦虚的说道。小小的拍了拍陈老的马庇。

    “你这孩子,嘴巴还这么甜。”陈老哈哈的笑道。

    百里轩今天穿着的是一套白色的运动装,脚上蹬着的是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只是他今天起晚了,秋叶又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所以等他到的时候,秋叶已经跟着陈老将太极拳打得差不多了。

    百里轩往秋叶跑过去道:“安秋叶,还要不要跑步。”

    “我打了好长时间的太极拳,有些累了,所以今天不跑了。至少只要陈老在的时候,我都不再长跑了,只打太极。”秋叶说道。

    “那我可以跟着一起打太极吧。”百里轩问道。

    “小伙子,你要是喜欢打也可以,反正教一个也是教,教两个也是教。”陈老说道,他在这里打了十几年太极了,终于收了两个徒弟了,心里高兴啊。

    “谢谢!”百里轩欣喜的说道。

    “不谢,你们去吃饭吧,记住,明天早上六点半。”陈老说道。

    “好,”秋叶与百里轩同时回道。

    两人向陈老告别,然后一起向食堂走去。百里轩和秋叶一人拿了一个托盘,打了早点便找了个座位吃起来。秋叶不想与百里轩坐到一起吃,可是百里轩非得要跟在她旁爆她就算再不乐意也不好表现得太明显。“对了,上次你说你不是本省的人,那怎么会到我们学校来读书呢?”秋叶嚼着馒头问道。

    “这个,因为家人调到H省来工作了,所以我也来了,我就说我与你有缘嘛。”百里轩回道。心里却有些小心YY道:对面坐着的女孩子很精哦,别让她察觉出什么不对劲才好。

    秋叶‘哦。’了一声道:“感觉你们家人很有本事的,说调就调,想去哪上学就去哪上学,你知道这个学校有多难进吗?”

    “你要是好奇,哪天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百里轩以退为进道。

    “不了。”秋叶一口拒绝。

    “见见同学家长怎么了,你那么大反应干什么?”百里轩笑道。

    “我哪有。” 秋叶否认道,

    “没有就好。” 百里轩也不跟她争。三下两下将早餐吃完,与秋叶一起去将餐具放好,走出食堂,向教室走去。

    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上学,放学,生活虽然简单,但是充实,虽然忙碌但不辛苦。每天早上打打太极,秋叶的身手更是灵活,她感觉自己好像领悟到武术的真谛,早上演练完了后,有时会与百里轩对打起来,还真有点武术大片里武太大师的感觉。让陈老看得目瞪口呆,这还是他有史以来看到的将太极当成格斗来使的,心里也暗暗的称赞,自己得了两个好徒弟。

    日子就这样过去,转眼一个月的时候便过了,学校准备的一月一次的小考结束了,成绩一出来后,学校便将各个年级的考试成绩贴在学校最显眼的位置,安秋叶的总成绩不仅是班上的第一名,还是年级第一名,而且她的总分是所有年级的第一位。这个分数是相当吓人的,那是天才才有的分数,因为这个分数比第二名高了五十分,这一次的考试题出得是比较难的,能每科达到八十分的那已是学霸了,没想到秋叶有两科是满分,其余的科都有九十多分,这种成绩那是可以当成神童来对待。

    秋叶的成绩让人不得不服,安秋叶现在成了学校的名人,走到哪,都有人指指点点的说道:“这就是那个高一(一)班的安秋叶,全校第一名啊,好厉害。”

    “听说还没怎么用功。”

    “那你说那成绩怎么考出来的?”

    “我每天都将时间花在学习上了,也才考这么一点。”

    “是不是作弊啊?”

    “你傻咧,作弊能作出第一名?”

    ……

    说什么的都有,但是还是阻止安秋叶成为一中所有学生羡慕、崇拜、学习的对象。

    秋叶很享受这样的感受!

    成功者的感觉!

    ------题外话------

    有人事业有成,那肯定是成功者。

    学生学习最好,那自然也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