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安奶奶进城(1)(1/1)
作者:心之音
    第二天,秋叶醒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人了,看看日头,十来点钟的样子。安运顺刘梅他们是早早的就去了县城。两人起来时临时决定不要叫秋叶这么早起来,昨天看秋叶那么晚睡,肯定很累,反正也是有自行车,骑得也是很稳当,所以也不担心她一个人骑车上路,要是她要去城里就去,不去的话自己弄点吃的她也会弄。店里有他们两个忙着就行了,所以就没有叫她跟他们一起起来赶到县里去,也没有叫醒她交待她如何如何做,他们现在觉得,秋叶已是一个半大的大人了,能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所以不用他们心。

    秋叶也不急着起床,难得赖下懒觉,这时候有时间了,得弄清楚脑子的那个声音是怎么一回事。她将意识探到自己的头脑中,想找到那个声音,尝试着看与它能不能进行沟通。

    【你找我吗?】那个声音跳出来问道,然后一个显示屏一样的东西出现在秋叶的面前。

    【是,你是什么东西?】秋叶问道,感觉它就是一个机器人。

    【我是贝司星人生产的一种机器人,是意识存在的机器人,与声波,光波存在的形式差不多。】显示屏上出现一个嘴巴,那声音便是随着那嘴巴一张一合的传出来。

    【机器人?】秋叶有种风中凌乱的感觉。有这样的机器人!

    【是的。】机器人回道。【我现在的这个样子好难看,如果你能多挣些感恩值的话,我可以变得漂亮些。】

    【变漂亮些?!】机器人如何变漂亮?秋叶有些期待。【等你的感恩值到达一千的时候,我便可以成形,到时候就可以取个名字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是个什么样?】

    【哦,我知道了,放心,我会很快挣到感恩值的。】秋叶保证道。

    【在没有成形前,我没有独立自主性。】机器人说道。

    【好吧,你去休息吧,等我挣够感恩值再来看你。】秋叶对它说的漂亮很期待。

    【好的,谢谢。】那声音说道。

    秋叶收回自己的意识,感觉有些累,一时无法从震惊中回味过来。彼尔给了自己一个什么东西啊?不过,自己很感兴趣。不睡了,收感恩值去。秋叶一个鲤鱼翻身,便从坐起来,穿好鞋下去,准备动身去县里。说实在话,安运顺刘梅之前一直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父母,只要自己能做的,就不会叫两个孩子做,宁可自己累点也不会累着孩子,所以虽然家里亲人说父母偏心,秋叶也不觉得,如果不是出了升学的事,秋叶也会一直幸福的生活着。

    安运顺刘梅两口子是很勤奋的,除了勤奋还很节俭,所以两人的日子才能比别人过得好一些。

    秋叶起床也懒得弄饭,前世的时候都是用的液化气炒菜,现在用土灶还要烧火,一来麻烦,二来还不知自己弄不弄得好。刚好昨天身上还有两块多钱,想着还是去JA镇的集市上去买碗粉吃吧。所以洗漱完毕后推着单车出了门。

    路上经过奶奶家,安奶奶站在院子看到她叫道:“叶妹儿,你吃饭了没。”

    “去JA吃。”

    “去JA吃干嘛,我给你条吃。”

    “好。”安奶奶说要给秋叶条,秋叶不能拒绝,要是拒绝了的话,老人会生气的。而且,秋叶也好多年没有跟爷爷奶奶相处过了,前世的时候,两位老人去世时秋叶都没有看到,让秋叶体会了一把:‘子欲养而子不在’的感受。

    “昨天生意怎么样?”安奶奶问道。前天安运顺跟他们说过卖那些小东西,只是昨天回来和晚了,没有告诉他们生意情况。

    “挺好的,卖了有七百多块钱。”

    “那么好。”安奶奶欣喜的问道:“那能赚多少?”

    “至少可以赚到四百块钱。”秋叶如实的回道。

    “那你们没一个月就能出本了。”安爷爷从里屋传出话来。

    “应该没问题。”秋叶说道。“只不过,这么好的生意很快就没会没有了。”

    “为什么?”安奶奶问道。

    “人家看你生意好,也会跟着做啊。”

    前世秋叶不爱吃奶奶家的饭,也不爱喝奶奶家的水,安爷爷家烧开水用的是一个原铁打制的容器,是椭圆形的,用一个铁支架支撑着,然后有一个非常紧实的盖子,容积大约有五升水的样子。两人烧水煮饭都是在外面,没有用村里人用的那个土灶。那个柴都是劈开的小木材,然后这些个木棒燃烧得不够充分,所以那个烟直往上面冒,冒着冒着就从那个盖子里往里面去,所以他们家烧出的水都有一股烟骚味。安爷爷再放点茶叶进去,那个茶就更难喝了。秋叶是怎么也喝不下去的,家里没凉茶了,就去邻居家要茶喝。有一次在爷爷家玩,口渴了,找了个借口回去,刚好家里也没有茶喝,去了邻居家喝茶。刚好被爷爷看到了,就说秋叶茶都不到他家来喝,到别人家喝了。心里来了气,对秋叶也是没好脸色了,后来也不怎么叫她吃饭。

    安爷爷安奶奶两人炒个菜也是喜欢在外面弄,小小的火堆,上面放一个小小的锅,那个锅就是比酒楼里的那个干锅大个两倍,虽然是大了两倍,那也是很小的。安爷爷与安奶奶两人弄个饭就像是野炊一样。可想而知,那个菜的味道会如何。安爷爷安奶奶两口子一般吃鱼吃得多一些,因为村里天天有人卖鱼。他俩的鱼都是那种煎小鱼,煎小鱼要的就是这种小火,慢慢煎,煎得两面金黄,煎得焦焦的,香香的,一份鱼就能吃一顿饭。秋叶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吃法。秋叶吃鱼要吃大鱼,两面煎了,放水熬鱼汤,熬得白白的,汤汁浓浓的,看起来很有营养的样子。就算不熬鱼汤,那也得煎鱼时放些新鲜的青椒,鱼肉上染上些辣椒味,辣椒上也染上些鱼味,辣椒和鱼都会变得非常好吃的。秋叶的口味与家里其他人的口味很是不一样。

    ------题外话------

    走过的路过的亲,今天是字推的最后一天,只要你的玉手指轻轻一点,就决定将来的命运,决定秋叶,彼尔,百里轩几人的故事长短。

    喜欢他们的亲多收藏,多评论,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将提升一个高度——上架。

    OK!(此处是笑脸,可是音音不会弄,别笑话哦!音音脸皮很薄的,有人笑话就受不了,要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