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勤奋的一家人(1/1)
作者:心之音
    安运顺去找房子,刘梅跟秋叶就坐在店里做生意,这时候街上真没什么人,店里也很热,得安个电扇才行,这个店之前不知是做什么的,走时墙面都是好好的干干净净的,这样装修便省下了不少的事。秋叶站在店里,想着该如何装修,这个装修也与自己所卖产品的档次有关系,要是想卖高档的产品,那个装修自然得好一些,如果卖的货不是高档的,那装修自然也不能太好,否则人家不敢进来,现在自己还没有确定要卖的货,所以这个装修还得好好的想想,先去借鉴下别家的吧。想到这,秋叶对刘梅说道:“姆妈,你一个看店没问题吧,我去商贸街看看。”

    “好,你去吧,快点回来。”刘梅现在好了很多,一天能赚到那么多的钱让她看起来很精神。

    见刘梅没意见,秋叶就去了商贸街,做生意的钱是借来的,必须得小心着,也不能凭着自己从前对生意的经难来做,要知道这个时代与自己做生意的那年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的文化程度,富裕程度,销费理念,市场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必须得迎合当下的销费情况才行,所以还是看着别人家的做着先,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手上的钱不够,所以不敢瞎折腾。任何商业活动都是有风险的,稳打稳扎会比较好。  房租得很顺利,一个小时后安运顺回来,告诉秋叶刘梅两人,就在县城附近的唐家村里有一套房子出租,一房一厅,一个月一百五,房子还可以,就是远了点,走回去的话要二十几分钟,但是租金便宜。刘梅与秋叶两人一听也是感到很不错,至于房子如何暂时不考虑,所以也没有说去看就要安运顺去将房子租下来。

    店铺租了,房子也租了,生意看着还行,不是看着还行,是肯定行,这种一元钱的生意肯定是有得做,怕的是别人家看着自己家生意好,有些人也会跟风做起来,做生意最怕做的人多,人一多就没得做了,所以趁现在人不多的时候多弄些货做,趁机赚点钱,到时不好做了再去做童装。

    租了房子,得将家里的床铺之类的运过来,所以今天都得早早的回去,秋叶想了想对安运顺说道:“爸,你跟我买个自行车吧!”

    “你骑得好吗?”安运顺不知道秋叶什么时候学会骑自行车的。

    “骑得好。”秋叶是什么时候学会骑单车的,忘了,可能现在还不会吧。

    “那去买一个,到时上学也方便。”安运顺犹豫都没有犹豫一下的说道。

    “爸,你现在就带我去买吧。”秋叶说道。

    “好。”安运顺爽快的答道,转头对刘梅说道:“刘梅,你一个人看店,等下我驮你回去。”

    “好,你俩去吧。”刚才刘运顺去找房,秋叶去看商贸街生意的时候,刘梅卖了二十多块钱,钱虽不多,但是让她的信心一下子强了不少。

    安运顺带着秋叶往卖自行车的地方走去,秋叶选了一辆山地车,与前世自己上班后买的一辆是差不多的。这个山地车与前世的那些品牌山地车性质是不一样的,相当便宜,只要一百八十元钱一辆。买完车,回到店里,刘梅又卖了四十多块钱,看到两人走来,兴奋得一点疲惫都看不到。乐滋滋的告诉两人刚才卖了多少。要两人去炒两个菜,今天要吃了饭卖到七点钟才回去。

    这个时候五六点钟了,太阳渐渐落下去了,到街上逛的人越来越多了,自然买东西的人也会多起来,当然得做了生意再回去。安运顺买了菜,择了去自己妹妹厨房里炒了,又装了三碗饭,一起端过来,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的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忙着做生意。

    到了八点钟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挑着,看着这个架式,一时半会还停不下来。有得生意做,怎么得也要做完再回去。等到关门的时候,已是九点了。关好门,秋叶跨上自行车,安运顺载着刘梅,一齐往家里奔去。好在这时候还没有工业污染,天空中的月亮跟星星将道路照得非常的明亮,三人骑在路上,此时天气也没有那么炎热,路上也没什么行人,平常要一个多小时的路,今天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码头,用来运输的船停在码头上,船夫回去了,将船篙也背了回去。这个时候要是有人要过河回村,就只能自己驾船回去,没有篙就用船板。

    安运顺将自行车搬到船上,刘梅与秋叶也跳上船,安运顺抽了一张船板,一个人慢慢的将船划过去。现在是夏天,河里的水少了很多,河面也窄了很多,所以划船过去也不要多久的时间。这里是TC村里与JA村相联的地方,一个村派一个人开船,一人轮一天,学生是不收费的,成人过河一人一次一毛。自行车也是收费的,也是一毛。今天安运顺将船划过去了,明天的话得早点来将船划过来,否则船夫背着篙来没有船会骂人的。

    刘梅一回到家,就没有停下来,得收拾东西,明天要带被子之类的去,租了房,得开火,所以也要带碗筷过去,衣服之类的,反正打了两大包的东西。明天安运顺驮一包去,刘梅坐船带一包过去。不齐的东西日后慢慢的带。安秋林还没

    有放假,自然得天天要有人回来,地里的庄稼也得要收,种了几亩地的棉花,开花了得收回来,收回来还得晒干,晒干了得将棉籽扎出来,然后挑到收购站换钱。家里还有一块西瓜地,成熟了也得摘了挑到县里去卖。所以两夫妻还真是有点忙不过来。

    刘梅一边收拾一边嘀咕这些,确实也是,不能为了做生意,就将地给丢了,那可是半年辛苦的收成啊。

    安运顺想了想道:“我还是天天回来,中午回来做地里的活。”

    秋叶想了想道:“要是地里活儿忙,看店就我来吧,反正没几天林儿就放假了,到时他也可以到店里帮忙看着。”

    安运顺想也不想的说道:“那怎么行,你们还小。”

    刘梅说道:“小什么,又不是多大生意,忙的时候就他们去看。”这时候也没有假钱什么的,所以收钱也是放心的,又不是大生意。所以两姐弟看店完全看得过来。

    收拾完,洗了澡,三人就去睡了,这个时候已经是转钟一点了。

    ------题外话------

    秋叶:“音,这个时代的生意真好做,让我太兴奋了。”

    音音:“有什么好意外的,这个时候经济刚搞活,做生意的少,租金便宜,自然会比前世你穿来的时候好做上许多。”

    秋叶:“音音,那我在这里是不是可以成为一个成功人士。”

    音音:“当然,有我帮你,那是自然的。”

    秋叶:“音音,你太好了。”

    音音:“光好有什么用,你得要人家收藏啊!”

    秋叶:“收藏啊!收藏!快来收藏!啦啦啦啦……音音,我帮你拉票了,再没人收藏,我就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