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官司(2/2)
作者:心之音
    秋叶叫了两碗牛肉粉,自己的一碗里加了两勺子的辣椒。看得苏昶一愣一愣的。

    “你也太能吃辣了。”苏昶感叹道。

    “吃辣美容的,你要不要也加点。”

    “别,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秋叶笑了一下,低下头吃粉。

    “等下我们去哪?”苏昶问道。

    “等下我去看下那个投案自首的人。”秋叶说道。

    “看他?”

    “是啊,事情的关健在他的身上。我得在他的身上找到突破口。”秋叶说道。虽然自己知道了事情的发展经过,但是别人不知道,法官不知道。现在只能通过他找到事情的突破口,或是将他转变成证人,那就好办了。

    “好,等下我陪你一起去。”苏昶赶紧扒拉两口粉,说道。

    “你不回分公司吗?”

    “不用,明天再去也不迟。”苏昶自然是不会错过任何可以陪秋叶的机会。

    “好吧。”秋叶说道。

    粉的味道很不错的,真的很想再来一碗。吃着粉,秋叶想起来前世这个时候吃粉的感觉。那遥远的记忆便涌上心头。

    两人吃完粉,走出来,在路边招了个的士,便往监狱赶去。

    见到王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秋叶很顺利的见到他人。坐在探望室里,秋叶看着坐在对面的男子,生得是浓眉大眼,五大三粗,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两个陌生人,那眼神真不是一个能干出绑架强奸事情的人。

    只一会,秋叶便已经明白了事情的所有经过,所以现在,如何取得他的相助,成为自己这边有利证人,这才是今天来的目的。

    “你家里还有一个老妈,今年有六十了吧,听说眼睛不太好。”这个王军是个孝子,从小父亲便病故了,他的母亲一个人含幸茹苦的将他抚养成人,他也想孝敬他娘,于是随着外出打工的人一起来到S城,为的便是挣到钱能孝敬他娘。可是他这样的人,一没学历,二人长得太过于另类,根本没办法找到好工作,最后,只能在死者胡飞父亲胡大山工厂当保安。后来,胡大山看到王军人实诚,而且力大无穷,是个做保镖的料,于是,将他调去做他儿子的保镖。

    胡大山一直老老实实的做着他保镖的工作,为王军挨过两次砖头,很得王军的器重。

    绑架王小兰一事,他是出面的一个,但是并没有出力,所以他在王小兰的记忆里。

    胡飞有四个保安,胡大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从小便娇生惯养,仗着家里有钱,胡作非为。当时看到自己厂子里的王小兰,一下子便被她清纯的外表给迷住了,当下便开展了追求攻势,不是送鲜花,就是请吃饭。只是王小兰虽然是打工妹,但是并不是像别的打工妹那样,爱慕虚荣,对这个热烈追求她的富二代,还是自己老板的儿子的人,一直是拒不接受,这让花名在外的胡飞很是不满,这事也成了他狐朋狗友取笑他的噱头。自然而然的胡飞生起了报复她的心思。

    王小兰这个时候已经投了辞职信,虽然这份工作很难找,但是为了摆脱这个二世祖的纠缠,也不得不出此下策。

    胡飞得知王小兰递了辞职信,心里更是不满,决定在离开工厂之前给她一点苦头吃。

    于是便有了王小兰的绑架受侮然后杀人一事。

    “你怎么知道?”王军疑惑的问道。这事只有他老板知道,他都答应老板帮他儿子顶罪,便是为了老板的那一笔钱,这笔钱可以让自己的妈可以生活得好一些。

    “你别管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只问你是还是不是。”

    “是。”王军结结巴巴的说道。他觉得秋叶太神了,这么机密的事都知道。本想否认的,鬼使神差下却是承认了。

    “其实绑架主谋不是你,你只是受命行事,当时你还反对来着,胡飞打了你一巴掌,骂你就是一个废物,是他的一个下人,他叫你什么你就得做什么。最后,你去了,其实真正绑人的是胡飞的另外三个保镖。出了事情后,他们三个都走了,胡飞父亲找到你,许诺给你一笔钱,让你将胡飞绑架的事情担下来。你当时很犹豫,胡大山便吓唬你,说你参与了绑架了,要报案抓你,说就算你不去承认,你也是有罪的,也是要坐牢的。还不如将这些罪行一个人担了,至少他可以补偿给你一笔钱。”秋叶慢慢的将事情的真相道出来。

    “你怎么知道?”王军又吃惊的问道。

    “我说得没错吧。”

    “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妈妈要是知道你绑架强奸别人,你说她会怎么想?”

    “老板说会很快救我出去的。”

    “你对你老板很相信啊。可是因为你,那个姑娘可能会判死刑。虽然你没有亲手杀她,但是她是因为你而死。”

    “她杀了人,肯定要偿命的。”王军的头脑里还留着古代的杀人偿命的思想。

    “你要是不顶罪,她就不会死。”秋叶心里有了数,这个人被自己说动了。“否则你老板犯得着要你去为他儿子顶罪,他想要那个姑娘死。”

    “……”

    “你的一生将要背上杀人凶手的罪名。”

    “不,我没有,我没有杀人,我是好人。”王军站起来道。

    “我知道你是好人。那个姑娘你不同情她吗?她无端受辱,奋起反抗,结果被人冤枉杀错了人,等着宣判死刑。你是帮凶,你知道吗?”

    王军面如死灰的坐到位子上。喃喃道:“那我该怎么办?”

    “帮王小兰做证人,证明绑架强奸她的人是你的老板,被刺身亡的胡飞。”秋叶说道:“那笔不义之才是挣不得。古语说,君子爱才,取之有道。要是你妈知道你为了钱而去害死一条人命,她一定会很痛苦的。”、

    “如果我去证明是我老板绑架强奸王小姐,是不是王小姐便不会有事啊!”

    “是的,肯定,她会无罪释放。”

    “可是人是她杀的。”

    “那是事出有因,那是她自卫。”

    “这样她不会死。”王军喃喃道:“可是如果我去作证,我老板不会放过我的。”

    “放心,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你出事。”秋叶肯定的说道。

    “你?”王军明显不相信。

    “是的,不相信?”

    王军看着秋叶的眼神,莫然的相信了她的话。“好,我去做证,我不想那个姑娘因为我的伪证死去。”

    “好,到时我会来请你去做证,有你的证据,王小兰肯定会没事。”秋叶高兴的站起来说道。

    王军也站了起来,朝秋叶点了点头,朝打开的牢房走去。

    *

    “秋叶,你是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的?”走出监狱后,苏昶兴奋的说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能力。”

    “是,是。”苏昶点点头,偷偷看了眼秋叶道:“那你有没有读我的心?”

    “我读你的心干嘛?”

    “为什么不读呢?我倒是想你读下我的心。”苏昶心下期盼的说道。

    “你不怕我将你做过的一些破事翻出来。”秋叶笑道。

    “我这人行得正,坐得直,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让人翻的。最多就是脑海里有一些不好的片断,给你看也没关系。”苏昶心里呐喊,快看啊,快看啊。

    “神经病,我才没那么无聊呢。”

    苏昶失望的看了一眼秋叶,闷不着声的跟在后面。

    这个地方有些偏僻,很难打到的士。两人走了一些路,才拦到一辆的士,等坐上车回到市里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两人直接去了医院,他们的行李还放在王父那里。今天是王父去接的机,两人直接去见王小兰,见了王小兰后去了医院,再去见王军,没一刻耽误。

    到了医院的时候,见到王小兰,却是没有见到王父。王小兰一见到苏昶,便扑了过来道:“刚才警察接到报案,上来调查,查到我爸没有暂住证,边检证也过期了,便将我爸给抓走了。”

    “怎么不给我们来电话。”苏昶叫道。

    “他们不给打,直接带走了,我也没有你们的电话,就只好在这里等。”王小兰哭道。

    “没事,我们去将他保出来。”秋叶叹了口气道。没想到会闹出店家一出。

    秋叶与苏昶离开医院,往附近的派出所去。

    *

    到S市来,必须得要有边检证,办检证有两种,一种是旅游签证,一个月内有效。一种是务工签证,半个月内有效。进来后,便要办法暂住证。如果没有暂住证,边检证又过期了的话,就要送到收容所去,送到收容所如果有人来赎,就可以出来,否则的话就只能潜送回家。那个时候,每天都不知有多少人没有暂住证,边检证又过期了,被抓到派出所,罚一笔钱后才能出来。

    想想,这些被抓的人为S市的繁荣富强做了很大的贡献啊。

    秋叶还没到派出所,王父便出来了,他给自己交了罚款,四百块。刚好在门口碰到秋叶与苏昶两人。

    “你们来了,正好,一起去吃饭。”王父看到苏昶与秋叶两人,开心的说道。

    “报案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秋叶问道。

    “还没有录。”

    “那重新报案吧。”秋叶说道。

    三人一起往回走,王父在路边找了间看着还不错的酒楼,三人走了进去。王父捡好的菜叫了五六个。秋叶也不与他客气,拿起筷子便吃起来。苏昶倒是一边吃一边与他交谈。

    “王叔,这个案子你放心,安律师找到了证人,小兰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她这辈子也就这样完了。”王父喝光杯里的酒道。

    “王叔,只要人活着,便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苏昶,你从小与小兰一起长大,小兰的心思你也不是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拒绝那个男人的追求,她是因为……”王父看了眼秋叶,那话没有继续下去。

    秋叶看了苏昶一眼,继续吃着饭。

    “王父,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小兰还年轻,她还有大把的前程,不要因为这件事便消极下去,特别是您,可是绝不能有这样的想法在她面前表现出来,”

    “这我知道。等这事平了后,我就带她回老家,回老家好好的过日子。”王父喝完一杯酒道。

    “王叔,你不能光喝酒不吃菜,这样对胃不好,来,吃点菜。”苏昶劝道,给王父挟了一筷子菜。

    “呃,好,你们自己吃,今天辛苦你们了,多吃点,别客气。”

    三人愣头吃饭,吃完饭后苏昶上去拿行李,秋叶坐在医院的院子里等他。

    秋叶抬头看着天空,天上的星星很多,密密麻麻的,一个个的闪着大眼睛。秋叶笑了下。不记得S市的星星这么的闪亮。也许那个时候天空是这样的,只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忙着生存,忙着为生存拼搏,哪里会去看天空,会去看星星,肚子都填不饱,哪里又会想什么诗情画意。

    苏昶很快就下来了,秋叶接过自己的行李,两人慢慢的走在路上。这里离律所分所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刚好吃完饭,吃完饭后消消食。最主要的是,这是秋叶曾经生活过的痕迹,这里的一切显得是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存活在记忆中,陌生是因为这一切已经消失在历史中。

    S市的变化很大,可以说一天一个变化,所以这里的一切对于秋叶来说都是陌生的。有些是变了,但是有一些确是没变的。像这个路边上的小旅馆,秋叶前世的时候便来住过,一个晚上十块钱,一个房间放四五张双层铁架床,可以睡十来个人。像刚来S市的人,或是换工作的,暂时没有地方住的人,他们收入少,哪里住得起收费很贵的酒店。像这种十元店才是他们能承受得起的住处。

    秋叶当然也只能住这个十元店,她没钱,那个时候,刚来S市,手上只有五百块钱,因这里有一个远方的亲戚,以为能很快的找到工作。谁能想到,工作真的好难找,不能总往人家家里跑啊,别人会给你脸色看的,还是住在这个十元店会比较好一些。

    秋叶记得那天,刚住进来,便被老板通知派出所来查了,要大家准备好自己的证件,有暂住证的最好,没有暂住证的要有边检证,边检证还得有坐车来的车票。所有人一起蹲在收银台的前面,不能站着,要蹲着,就像电视里面播出的,警察对付坏人一样。

    里面也有白领,小声的抱怨着:我们又不是坏人,又没有做犯法的事,为什么要这样查我们。

    秋叶也感到特委屈。

    是啊,只是因为他们住的是十元店,所以他们便会被查,被当成坏人一样的对待。

    秋叶看着那个旅馆发呆。苏昶推了秋叶一下道:“秋叶,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事情想出神了。”

    “哦,累不累,累就坐一会。”

    “不累。走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回忆的,秋叶后来也没有再在这里住过,她租了房子,有了自己住的地方,也慢慢的好了起来。生活嘛,只会越过越好,不是吗,虽然不幸福,虽然很多遗憾,但至少在别人眼里,她已经算是不错的。

    苏昶的电话响了,是分公司负责人的,苏昶接起来:“唐律师。”

    “苏律师,你们还没来S市吗?”手机里传来唐律师的声音。

    “我们一早便到了。”

    “到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我好去接你们。”电话那头唐律师的声音明显的有些气急。

    “不用了,委托人已经接了。”

    “那你们现在在哪?”唐律师继续问道。

    “我们正在找住的地方。”

    “不用找了,我来安排。”

    “不用了,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就在公司对面的酒店。”

    “那我来找你们。”

    “不用了,我们没想过麻烦你们,有些累了,想早点休息,你也休息吧,有什么话明天在公司里说吧。”

    “那好吧。”电话里传来唐律师沮丧的声音。

    说话间,两人也走到酒店门口,苏昶去前台开了两间单人房。拿了钥匙便上了楼。

    ------题外话------

    推荐好友文:《公子的落魄天后》作者:茜汐兮

    【一对一,明星,异能,鉴古,冒险,赌术,逆袭虐渣渣】

    她是红透半边天的国民女神,最年轻的小天后,年仅二十一,歌坛影坛双囊括,却在人生最得意之际,落下神坛。

    梦醒后,她是丑闻满天飞的白莲花,纯洁的外表,肮脏的内在。

    最落魄的她,遇到了失忆的他,一时心软带回家,却不想,再也甩不掉。

    一觉醒来获得神秘异能,看她如何玩转娱乐圈,可是,为何那个甩不掉的小尾巴也有异能?

    真假难辨千年古玩,我鉴鉴鉴。

    跋山涉水掩埋百年的美景,我看看看。

    得知某贱男还有一座赌城,我赌赌赌。

    这一次,落魄天后重归神坛,一笑化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