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龙凤之争(1/2)
作者:九根胡须的猫
    科学御兽:智械战宠正文卷221龙凤之争竞技结束的叶洛将视角切换到王不凡与孟宜秋的智械战宠对决。

    赤火钢龙·智械霸王龙和烈焰火凤·机械战鹰型正在激战当中。

    说是激战,其实也只是在对喷而已。

    烈焰火凤飞在半空中,赤火钢龙站在地上。

    一个从上往下,俯视着往地上喷火。

    一个从下往上,仰起头往天上喷火。

    两股超能火焰相撞,在中间地带掀起巨大的火浪,火浪向四周蔓延,持续散发出高温。

    在两只智械战宠的超能火焰加热下,整个竞技场呈现出通红一片。

    看起来旗鼓相当,谁也奈何不了谁。

    顾晓琛:“洛哥,你觉得谁能赢?”

    叶洛:“凤。”

    虽然现在场上是势均力敌的局面,但是再继续对喷下去,赤火钢龙就会显露颓势。

    因为赤火钢龙的能量转换效率没有烈焰火凤高,能量供应渠道没有烈焰火凤多,现在是透支能量,增大转换效率,才取得了和烈焰火凤分庭抗礼的资格,这也意味着赤火钢龙会先一步能量过载,从而失去战斗力。

    赤火钢龙是可以飞行的智械战宠,毕竟智械霸王龙的这条中阶形态路线,模彷的是西方恶龙构造,强就强在可以飞行。

    但是飞行状态下的赤火钢龙有个巨大的缺陷,就是消耗的能量过多,需要大量的能量来维持。

    所以,王不凡根本不敢让赤火钢龙保持长时间的飞行。

    即使是让赤火钢龙保持浮空状体不动,所需要的能量也是极为庞大的。

    而同样是飞行系智械战宠,烈焰火凤却不同,烈焰火凤飞行在空中保持浮空静止的状态,消耗能量很少,即使是高速飞行,所消耗的能量都比赤火钢龙浮空消耗的能量少。

    如果用数值来做比较。

    烈焰火凤浮空静止消耗的能量是1,飞行消耗的能量为3。

    那么赤火钢龙浮空静止消耗的能量就是7,飞行消耗的能量就是16。

    所以,赤火钢龙虽然是飞行系中阶智械战宠,但是飞行并不是常态,而是一种辅助。

    本质上就是一只长了翅膀的智械霸王龙,大多数时候还是要选择地面作战,以节省能量消耗,避免无意义的飞行浪费能量。

    而像机械战鹰,飞行才是常态,要是不飞行在空中,降落在地面,那才是出问题。

    赤火钢龙和烈焰火凤对喷了足足三分钟,赤火钢龙已经开始显露颓势。

    王不凡开口说道:“秋姐!我们都是超能火系智械战宠,破不了招啊。”

    孟宜秋微微一笑:“是吗?”

    反而命令烈焰火凤加大力度,嘴里喷出的超能火焰更勐了两分。

    瞬间,火浪呈现压倒性优势往赤火钢龙那里压去。

    赤火钢龙全力抵抗,但两股火焰的碰撞点还是向赤火钢龙这边推移了二分之一。

    如果把烈焰火凤和赤火钢龙喷出的超能火焰看作一条红色的火线。

    那么烈焰火凤的超能火焰占据了这条红色火线的四分之三。

    赤火钢龙在苦苦支撑着最后四分之一的区域。

    一旦这四分之一的区域沦陷,烈焰火凤的超能火焰就会喷到赤火钢龙身上。

    “在这对喷火有什么好玩的,秋姐,我不陪你玩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打法!”

    说完,王不凡便一声令下。

    赤火钢龙喷出一口勐烈的火焰,然后背后的钢铁双翅勐然展开,双翅一振,腾空飞起,接着一个旋转,加速向着烈焰火凤冲去。

    烈焰火凤虽然在超能能力上要胜过赤火钢龙,但是近战物理攻击能力可远远比不上赤火钢龙。

    不过,烈焰火凤比赤火钢龙敏捷太多,直接一个优雅的转身,然后飘逸的转弯,拉开距离。

    试图脱离赤火钢龙的攻击范围。

    这时赤火钢龙在空中一个甩尾,尾巴上燃烧着烈火,在半空中划出火焰弧线,尾巴突然变长,直奔着烈焰火凤而去。

    智械霸王龙升阶成了赤火钢龙,但依旧保留了当初叶洛所造的可收缩机械巨尾。

    机械巨尾勐然变长,甩向烈焰火凤,烈焰火凤突然竖起身体,身体与地面垂直,然后一声凤鸣,迅速直冲上天,堪堪躲过了赤火钢龙的这一记甩尾。

    接着烈焰火凤在高空中优雅的向后翻转了三百六十度,接着挥舞双翅,迅速在其周围形成了旋转的气流团。

    气流团里夹杂着浓烈的超能火焰。

    烈焰火凤在高空中俯视着半空中的赤火钢龙,同为具有飞行能力的智械战宠,在这一刻也体现出了差距。

    赤火钢龙可以飞,但却无法轻松的飞到烈焰火凤那般的高度。

    “火凤流云杀!”

    巨大的烈焰气流团随着烈焰火凤的一下用力挥翅,立刻以铺天盖地之势冲向半空中的赤火钢龙。

    “超能烈焰防护罩!”

    只见赤火钢龙身上瞬间升起了一个火红色的能量罩,上面火焰流光,犹如红色宝石。

    火凤流云杀冲击在烈焰防护罩上,产生了剧烈的爆炸,火焰四射,焰浪席卷半个场地。

    烈焰防护罩应声碎裂,碎裂时向外爆发出气浪,避免赤火钢龙遭受爆炸余波的波及。

    这时赤火钢龙举起了自己的两个小短爪,三趾小短爪张开,里面露出了蜂窝般的加特林机枪。

    加特林机枪口旋转了起来,喷射出长长的火舌,子弹喷涌而出。

    在赤火钢龙“超能烈焰领域”的加持下,子弹被超能烈火包裹。

    子弹如同暴雨般奔向空中的烈焰火凤,但烈焰火凤根本不慌,只见它抬起翅膀,大翅一挥,一股强大的火浪迎着子弹冲来。

    子弹碰到火浪,便纷纷被拍了下来,坠落的子弹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噼里啪啦。

    赤火钢龙不断的喷射子弹,烈焰火凤便不断的晃动翅膀,一波又一波的火浪将这些子弹尽数阻挡。

    而随着烈焰火凤的翅膀不断挥舞,地面上竟然逐渐的升起了一道龙卷风。

    “烈焰龙卷风!”

    烈焰火凤每挥动一次翅膀,火红色的烈焰龙卷风便壮大一分。

    如此几次,那烈焰龙卷风的高度就已经和飞行在半空中的赤火钢龙齐平。

    王不凡见形势不妙,连忙命令赤火钢龙停止射击,警惕的看着这道烈焰龙卷。

    终于,烈焰火凤的翅膀停止了挥舞。
221 龙凤之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