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道我荒主,女帝女皇】(1/2)
作者:长生愁
    “她是一个逝去的我。”

    在道宫领域登峰造极的西皇母如此判断,人世间,她是研究这一领域最深的一批人。

    “逝我?!”

    “怎么可能!”

    圣体青童眼中浮现一丝震撼,无法想象过去的我,迈过岁月的长河,来到了当世。

    过去不可见,未来不可求,只尊一世身。

    这是人世间的定律,即便强如大帝研究出玄妙,让过去身,未来身短暂浮现,杀敌征伐,终究不能长久。

    若,小囡囡是一尊逝我,那么其中孕育的造化不可想象,几乎等于重新塑造了一尊生灵。

    这样的手段,圣体青童自认为自己大成之时做不到,西皇母为大帝时,同样没有这样“

    的境界。

    “青童,人生当世,可却有“我”活于过去,是那“逝我”在为今生诵经。”

    “今我若是在世,那么逝我不可见,如今逝我出现,那么今我必然不见。”

    西皇母不愧是道宫大成者,目光狠辣,片刻的共赴,便揣摩出了诸多奥秘,望向小囡囡,仿佛在看一个仙藏。

    对于,她这种立志于以道宫飞仙的强者而言,小囡囡的存在,便是一页活生生的过去仙经,带走身侧感悟,有巨大玄妙。

    “今我去了何方?”

    圣体青童苦思冥想,探索万古以来最大的问题,我从何来,要往何去,为何真我。

    若是搞清楚这个问题,即便不为仙,亦能在红尘中长存。

    “谢谢大哥哥,谢谢大姐姐。”

    小囡囡将清粥喝完,没有留下一粒米,神色红润了不少,乖巧将陶碗递了过去,打断东君与西皇的沉思。

    望向小巧可爱的小囡囡,圣体青童神色复杂,这宇宙间的奥秘实在太多了,谁能想到,人世间随便一个小女孩,便是无上道果的显化。

    凡人可以轻易欺负她,不怕沾染因果,可是越强大的人,越是忌讳。

    圣体青童以平等的姿态,蹲下身姿,询问道:“小囡囡,你的家乡在哪里?”

    “我没有家了……囡囡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囡囡有些暗澹地低下小脑袋道:“囡囡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过去的一切,没有一点印象,再过几天,囡囡会忘记大哥哥,大姐姐。”

    “什么都不记得了?”

    东君与西皇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点点头,果然是逝我,靠着遗忘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轮回。

    每当小囡囡忘记过去的时候,便是她新生的开始,开启轮回。

    永远活在过去,永远活在记忆中,何尝不是一种长生法。

    “既然囡囡没有家,那就跟着姐姐吧。”

    西皇母轻声道,伸出手拉着小囡囡。

    “真的吗,大姐姐。”

    小囡囡抬头,灰扑扑的脸色露出惊喜的表情,连忙说道:“囡囡很乖,会洗衣服,会擦地,什么都能学会。”

    “当然,不用你干活,待在姐姐身边就好。”

    西皇母微笑点头,心中却开始计较起来,大姐姐,自己算占了便宜。

    自己三世的年龄,或许都没有小女孩大。

    万古岁月中的女帝,可不多,也就那么几位。

    “谢谢姐姐。”

    小囡囡一脸惊喜,然后想了想,从怀中掏出一枚晶莹剔透的小石头,七种光彩流动,递了过去,说道:“大姐姐,囡囡什么都没有,只要这个,送给你。”

    “囡囡,每次忘记过去就会出现这样一块小石头,它能吃,很甜的,能让囡囡好多天不饿。”

    西皇眼童顿时一凝,拿起七彩石头,感应其中的生命精气,低声道:“果然是她。”

    “是了。”东君接过七彩石头,然后眺望荒古禁区方向,感慨一声:“这里是东荒南域,人世间并没有巧合,细细研究之下,皆是因果。”

    “若这里是逝我,那么荒主便是道我,过去与未来交织错落,今我隐匿于时光之中。”

    “那位女帝长生路上更进一步,掌握了光阴的力量。”

    “难怪人世间传闻,踏入荒古禁区会时间加速,快速衰老,磨灭世间一切强者,是在实验这种法吗?”

    东君与西皇,在凡人的城池逗留数日,最终带着小囡囡横渡虚空,前往荒古禁区。

    这片坐落北斗星的生命禁区,圣贤不可入,准帝难踏足。

    在深山古林中,有一副副雪白的尸骨,那可能是一位曾叱吒风云的绝代雄主,也可能是一尊传道众生的圣贤。

    人世间,谁能不死,任你天大的英雄也有落幕之时,绝代风华的仙子神女终将白发,绝世霸主到头来也不过是一掊黄土。

    便是修为极境升华,得以飞升天界,同样有劫数考验,不得长生,只能多活一两万年。

    “叹长生,仙路缥缈,红尘问道。”

    “多少天骄人杰前仆后继,仙路方可。”

    圣体青童低声一语,满是感慨,哪怕重来一世,他有把握成就真仙,却没有把握红尘飞仙。

    “总要试一试。”

    “不成仙,终为黄土,成真仙,亦为其中。”

    西皇母叹息一声:“唯有红尘超脱,方能逆流而上,铸就不朽道果。”

    小囡囡懵懵懂懂,一脸无辜可爱,听不懂大哥哥,大姐姐在说什么。

    不朽道果是什么果子?好吃吗?!

    两位曾经的大帝级别人物前来拜访,甚至其中有一位是圣体,待遇自然跟外人不一样。

    “青童,前来拜访诸位道友!”

    圣体青童踏入荒古禁区之中,大道如渊,气息流淌,澎湃的血气沸腾如汪洋大海,借来前世的道果,化作一尊无上圣体,浑身沐浴这光辉。

    他的身体缭绕着一条条秩序神链,如同万道垂落,象征昔日的道果,各种祥光瑞彩垂落而下,像是在礼拜一个无上的至尊一般,出现了各种异象!

    东荒震动,北斗颤抖,无数圣贤为之惊悚,纷纷畏惧看向荒古禁区。

    “发生了什么?!”

    “有大帝与禁区开战吗?!”

    “要灭世了……”
354【道我荒主,女帝女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