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逝去的我……小囡囡】(1/2)
作者:长生愁
    道宫轰鸣,一位位的神,为今生的我诵经,与天地同在。

    诸天摇唱,一尊尊的我,为当世的我许愿,贯穿命主,当世不朽。

    无论是过去的我,还是与道同在的我,在这一刻,都在勾动大道世界,让己身蜕变。

    西皇母将道宫秘境挖掘至极致,天庭地府汇聚,五脏六腑升华,混元天地凝聚,盘皇道胎成形,犹如孕育一尊开天辟地的神灵,在混沌沉入恒古的长眠之中。

    若是有朝一日,破壳而出,脱胎成人,注定震撼万古时空,比肩宇宙。

    这一理念是宇宙的成长,同样是生命的生老病死,人生进程。

    大宇宙与小天地同在,是真正的天人合一。

    “诸天万界共尊一身,生生世世共诵我名。”

    西皇母沐浴在道光之中,脚下生出青莲朵朵,光辉神圣,仙气缥缈,如同一尊古老的仙王临凡。

    周身一尊尊仙灵,侍女流淌道韵,在歌唱,在诵经,与西皇同在,若是深究探查,就会发现这些侍者的面容,同真我极其相似,是一位位他我。

    “你真要在道宫的道路上走到极致,路尽升华吗?!”

    圣体东君眼童迸溅一丝神光,无比凝重道:“这已经不是大帝路,这是天帝路。”

    “模彷人皇的苦海亿万重,以五大秘境升华,探索第六秘境吗?!”

    “境界太低,如此行事,将来会有大变故。”

    人皇天帝的故事,载入虚神界,拱后来者膜拜。

    百万年岁月,历经一尊尊人道天帝,一尊尊红尘仙,众生已经总结出理论。

    红尘仙路上,是超脱宇宙,红尘不朽,铸就道祖基的路子。

    什么是道祖基,用荒天帝的标准来算,就是第六秘境。

    开辟自己的第六秘境!

    走上红尘仙路,便是找到第六秘境的门槛,成就红尘仙,便是将第六秘境凝聚成种子。

    一旦成王,开辟第六秘境,战力得到逆天的升华,注定是仙王巨头。

    这是无数至尊帝君,乃至当世大帝可望不可求的事情。

    这一世,西皇母虽然只有道宫境界,实际上有三世的经验,已经摸到了门槛,她目光深邃,仿佛看破了涛涛光阴长河,语气凝重道:“这一世,黑暗动乱无比强大,超乎所有人想象。”

    “不在宇宙中,来自界外。”

    “青童,我们再走老路,只能泯然众帝,无法超脱其上。”

    “难道要希望寄托给自己的孩子吗?”

    “与其平庸成道,不如逆天一博,败者轰轰烈烈,成者光辉万古。”

    作为昔日的成道者,西皇母同样一世无敌,横推万域,凌驾于诸天之上,有大智慧,大决心,大毅力,绝不可能如同世俗妇人,站在丈夫儿子的身后。

    作为大宇宙最为惊艳与强大的女子之一,她谱写的辉煌诗篇,绝对不弱于任何一尊大帝。

    但,还是不够,她可以一掌拍碎地府的匾额,斩杀黑暗至尊,平定动乱,却无法彻底铲除一方禁区,结束圣体的诅咒。

    她是伟岸的大帝,但,却不是最强的人。

    亲手送曾相伴的人离世,而后又亲手封印了唯一的幼子,一生也都是伴着哀婉,同太初古矿对持,最终祸及瑶池道统。

    那种无力回天,亲手送爱人解脱,那是何等的悲与恸。

    西皇有着无尽伤与憾,重来一世,若不能踏上天帝路,一身横推诸尊,红尘飞仙,那将没有任何意义。

    青童东君走上前去,握着西皇母的手,无比坚定道:“这一世,我与你同行。”

    “既然你选择这一条路,我也不能落后。”

    “圣体的路,我已经洞察,即便逆天成道,也无法一世天帝,但,我从血脉深处得知,圣体秘法之外,尚且有九大神藏。”

    “过一段时间,我要去一趟荒古禁区,拜访诸位圣帝。”

    众生皆云,圣体大成是无敌至尊,可东君却知晓,大成圣体仅仅是无敌路的开端。

    无敌的同时,诅咒同样强大,令一位位圣体大帝束手无策,只能压制。

    “荒古禁区,那位女帝的道场吗?”

    西皇母目光眺望东荒大地,若有所思道:“我陪你走一趟,这位女帝在万古岁月都算得上惊才艳艳,可以比肩人皇,媲美伏羲,值得拜访。”

    北斗星广阔无垠,五大域,东荒,南岭,中州,北原,西漠,更是昔日的混沌体打造,蕴含诸多奥秘。

    这同样是北斗星道统扎堆,大帝林立的原因之一。

    诸帝都想探索混沌体的奥秘,重新再活一世,可惜,至今没有人做到这一点。

    西皇东君二人虽然强大,却不是昔日的大帝强者,无法远走中州,一步跨越东荒。

    好在境界不存,但昔日的知识眼界都在,对于虚空的理解是帝级的,夫妻二人联手,布置材料,刻下最玄奥的道纹,凝聚天势,夺天地之造化,开启“域门”,横渡虚空。

    开启域门,横渡虚空,距离越远,消耗的能量越大,但作为瑶池未来希望的西皇母,财大气粗,一块块源砸下去。

    “上来!”

    西皇母招手一挥,站在了一块玄玉台上,挥手之间,财气惊人,仿佛包养了圣体青童天君。

    圣体青童无奈一笑,踏上玄玉台,注入一丝丝神力,让玄玉通透,不断闪耀,浮现繁复的道纹,密密麻麻。

    “嗡!”

    虚空扭曲,不断塌陷,而后一个黑洞洞的门户敞开,域门开启成功,通往东荒大地。

    然后,虚空荡漾,法则扭曲。

    其中传来一句西皇母的抱怨声:“青童,这么多年,你道纹造诣还是这么偏科。”

    “就偏差一点点了……”

    圣体青童无力抗争,你不能要求一个擅长战斗的圣体,精通传送阵这种东西。

    当年,他只是大成圣体,成道前忙于战斗,哪有功夫学这些玩意,大成之后,脚下直接生出金光大道,横渡星空,哪里需要学传送道纹。

    又不是当世大帝,即便再学渣,执掌天心印记之后,有参考答桉抄袭,最差也能有及格分。

    轰隆隆,一阵七上八下的摇晃之后,东君与西皇跌跌撞撞的踏足东荒土地。

    看着眼前,高入云霄的大岳,垂下数千丈的瀑布,银色匹练直落地面,如九天银河倒挂。

    西皇不禁困惑道:“这是东荒哪里?”

    东荒无边无垠,从一端飞到另一端,需要数载的时间,而如果是普通人靠脚走路,百世也走不出去一半的路程。

    在这片浩瀚的大地上,有神秘的大荒,绵延数百万里;有无尽的大湖,无边如洋;有远古的殿堂,永浮天穹上;有太古遗下的百草园,可起死回生……
353【逝去的我……小囡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