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觉醒(1/2)
作者:瘦泰
    不是说瞧不起工友们没文化,但知识的狭隘,往往会局限住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一念及此,练英雄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但事实证明,还是小看了天下英雄,工友们的智商全部在线,深刻地证明了世界上没有谁是真的傻子。

    就在他打算出门去找马尚莱他们的时候,房门就被敲响了,透过猫眼一看,马尚莱那张经过凸透镜变形了的胖脸,赫然就在门外。

    这就省了去分头找大家的功夫了,真是瞌睡就有人送枕头。

    开门放马尚莱进来,后面竟然还跟着马高义和马家四兄弟:马达光、正、明、亮。

    马达亮最后进门,在走廊外鬼鬼祟祟地确认没人,才轻手轻脚地关了门。

    从胖子开始,五个年轻人轮流拥抱了练英雄。马高义年纪大,不习惯这套,笑眯眯地坐到床沿上。

    对于练英雄的安全归来,大家是打心眼里高兴的。多好的一个小伙子,为了救大家才进的内洞,结果反而是他回不来。这个年,大家过得也不是滋味。

    马尚莱甚至抱着练英雄的时候,眼泪汪汪。马达光不耐烦地给了他一脚:“行啦行啦,都哭几次鼻子啦,大男人的真特么矫情!”

    各人说话都压低了声音,这让练英雄觉察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氛。

    在马达光的组织下,这几人说了一轮在洞内遇险的情形,大同小异,都是被紫雾催眠,然后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每个人都是先梦见了自己人生的一些难忘的经历,然后忽然到了一片沙漠,被困住了,找不到吃的喝的,只能想办法活命。

    在梦中的沙漠跋涉时,为了活下去,每个人都吃了很多奇怪的东西:蜥蜴刺身、仙人掌刺身、毒蛇刺身……马尚莱更狠,连自己的尿都喝了,而且不止一次。

    在沙漠梦境第三四天的时候,每个人都梦见自己熬到了最后时刻,死亡即将来临,然后下一秒就纷纷醒了过来,刚好没过多久就一起获救了。

    胖子马尚莱醒得比较晚,到了医院还睡了半天才醒过来。

    练英雄听到这里,毛骨悚然。

    就沙漠的情景来说,等于几十人做了同一个梦?这应该超出了目前人类所知的关于梦的知识范畴!

    甚至按照母亲高丽娟所述,被紫雾催眠的每一个村民,都在梦中经历了被困沙漠和渴死饿死的过程。

    练英雄敏锐地发现了最大的不对劲的地方:包括马高义在内的这六个人,全部都没有梦中造物的情节。更是没有人熬到走出沙漠,看到那片大湖。

    至于湖中那个天仙般的紫衫女子,练英雄也已经有了初步判断:本人私属的梦中情人?我信你个鬼!

    老子现在怀疑你也是梦境固定的情节,只要能熬到湖里的,都能遇到。

    那么,自己光着屁屁在人家船上晃悠这事,就过不去了啊。现在多想也没用,但练英雄决定守口如瓶。

    不然自己得社死。而且肯定要搭上马尚莱一条狗命……因为他会笑死。

    马尚莱说起自己喝了尿这事,表情有那么点扭拧,赶紧聪明地转移注意力:“英雄,你的经历是怎么样的?怎么那么久才被找到?”

    这也是点出了所有人的疑问,所以马高义等六人眼巴巴地盯着练英雄,等他交代。

    练英雄深呼吸了一下:“我的梦境和大家完全一样,但我在沙漠里走了半个月,走出了沙漠,到了一片湖边……”

    “噢!”大家异口同声,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也喝自己的尿了!对吧!”

    练英雄无奈地苦笑,沉吟了两秒,说道:“我梦里有个穿着黄衣的小哥,他给我送了吃的……”

    大家点头:“你果然也喝尿了。”

    练英雄:……

    到了这一步,练英雄只能把乌鸦、陀螺、梦中造物、系统……都先隐瞒下来了。

    但既然如此,对他们泄露“具现物品带到现实”一事的担心,看来是杞人忧天了。

    不得不说,幼年丧父给他的性格带来了很大影响,所以他的求生欲远超常人。所以在沙漠那种绝境,如果不是碰巧能梦中造物,别说喝尿……呃,至少喝尿是能接受的。

    练英雄忽然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你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做梦吗?”

    “没有。”

    “太真实了,完全没意识到是在做梦!”

    ……

    系统女机器人曾提示,“梦中清明”能力值为78……这个词很好理解,梦中清明就是说在做梦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乍一听,78分太低了,对练英雄这种学霸来说就是个渣渣分数。但现在看来,这个分数一点也不低啊。

    大伙儿又东拉西扯了一阵,马达光向马达亮使了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开房门探出头去,再次确定走廊外没有别人,才关门围了回来。

9,觉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