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章,规矩(2/2)
作者:楠喆
    “据我父亲说,那白袍老者左手一挥,一座横延万里的惊天大阵镇压而下,只用一击,砸灭了星陨之人的反抗之心。”

    “父亲说了,那是浩然宗副宗主,更是——圣。”

    谷忌听到此处,眼角疯狂跳动,老头,那个天天镇压小爷的老头,是圣?他竟然还有这么霸气的一面,一人压的整个小世界喘不过气来?

    “忌公子,你怎么了?”洛瑶发现了谷忌的异常。

    “没事没事,你接着说。”谷忌平复了一下内心道。

    “后来,星陨之人知道反抗不了,但也宁死不从,索性浩然宗根本就没想控制星陨界,双方高层谈判,只是让所处势力每年上交一定份额的天材地宝,并要求本宗弟子,可以参加五年一次的破地圣殿。”

    说到这,洛瑶明亮的瞳孔中浮现出任性与坚毅的眼神又道“至于星陨界高层要求,就是当有一天,星陨界出圣时,就是恢复掌控权之时。”

    “所以高层就有了保护低境界之人的规矩,同境界竞争,和浩然宗弟子争,争出那最强天骄,助其成圣,而外来人到此,也要遵守规矩。”

    谷忌这才明白其中的缘由,为何萧天能一直能跑,就算有护体之物,也早就用完了,若没有高境界之人,以那特殊体质的实力,若追兵少点,还能反杀。

    至于深渊底下的无双门大长老,那个地方不算星陨界。

    “那若有高境界之人,不遵守规矩,如何知道?”

    “若是被人知晓,整个家族,或整个实力,都会被双方高层抹去,尤其是浩然宗,更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谷忌点了点头,浩然宗是怕自己的弟子没成长起来,就被抹杀,但是不能不防呀,万一有狗急跳墙的。

    “公子,是哪方外来势力之人?”这时,洛瑶突然问道。

    谷忌一愣,耸了耸肩道“浩然宗。”

    洛瑶眼里浮现怒色,又有一丝微弱的坚强,紧盯着谷忌道“忌公子,你耍我?浩然宗弟子怎么能不知道其中详情。”

    谷忌看着洛瑶生气了,当即无辜的摆了摆手道“美女,别生气呀,那样不好看了,我若真知道的话,还会问你其中缘由吗,我发誓。”

    洛瑶凝视着谷忌清澈的眼神,似乎没有说谎,但洛瑶不知道的是,就算谷忌说谎了,洛瑶也看不出来。

    洛瑶怒气慢慢收敛,那精致的容颜失去怒气,极美的展现在谷忌眼中。

    “嗯,果然,不生气好看。”谷忌只是简单的欣赏,绝对没有其他心思,前有木木,后有冬灵的存在,大大的提高了他的审美观。

    洛瑶听闻俏脸一红,转移话题道“忌公子也是要前往星陨皇朝?”

    “参加破地圣殿。”谷忌简单的说道。

    “刚好洛瑶也是此意,不知可否与忌公子同行?”洛瑶伸出玉手,扶了一下额头的青丝道。

    谷忌沉思了一下,也好,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问她,毕竟初来乍到,绝对没有一路孤独想要养养眼的心情。

    点了点头“好。”

    ……

    路上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你和韩越是怎么回事?”谷忌想起了刚才从空中掉下来听到的话。

    “我与他从小就认识,双方家里也相熟,在故意撮合我二人,索性两家就把我们送到照阳山,在他们心中,离开家族,没有长辈的监视,或许能产生更大的火花。”

    “只是我心不在此,根本没有拜入照阳山,私自离去,我父亲知晓后也就默认了,随后,自己靠着家族的功法,在这片世界闯荡。”

    “破地圣殿出世,父亲叫我回去,给了我吸灵叶,没想到在前往星陨的路上,被韩越截到,剩下的事,忌公子你也知道了。”

    洛瑶简单了诉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谷忌点了点头道“就算今日没有我,韩越也只会拿走你的吸灵叶,而不会对你如何吧。”

    洛瑶抿了一下嘴唇道“对,他不会动我,但是我誓死也不给他吸灵叶。”

    “此话怎讲?”谷忌来了兴趣道。

    “因为吸灵叶能在破地圣殿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而完成我的梦想。”

    洛瑶似乎相信谷忌不会打吸灵叶的注意,皱着琼鼻,攥着玉手,眼神中满是坚毅道。

    随后又道“忌公子,不想知道吸灵叶的作用?”

    谷忌微微一笑眼神真诚道“相比来说,我更愿意听听你的梦想。”

    洛瑶的俏脸突然一红,像是害羞一般,但眼神之中满是坚毅与自信道“成为女圣!”

    谷忌终于知道,为何刚刚洛瑶说出星陨出圣就能夺回控制权时,股透露出坚毅的眼神了,原来眼前这个佳人,竟然有这么大的抱负。

    谷忌发自内心的露出笑容道“你会完成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