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章,终究是没了家,日常章节(2/2)
作者:楠喆
    “话说那谷忌……”

    “外孙你来说。”龚副宗主实在受不了自己这徒儿。

    “别别,我说,我说。”谷忌急忙道,让萧天说那岂不是露馅了。

    “徒儿在那万剑山,孤苦伶仃一人,身上所有贡献值换的千块上品灵石,千块呀!不到两日就消耗完了,当时早已抱着必死之心,但想起了师傅往日的教导,不知哪里涌出的毅力,硬生生撑到他们二人到来,那时我心里明白师傅心里有我。”

    “说点有用的可以吗?别的我不想听。”龚副宗主眼睛里已经带着怒气。

    谷忌强忍着泪水,叹息道“又从萧天口中得知,师傅让弟子当萧天侄儿陪练,师命难为呀,弟子可怜点无所谓,但不能让萧天侄儿受罪,弟子只好像他们二人借用灵石,用灵气托着二人修炼,却没想到,他们二人甚是富有,灵石功法应有竟有,徒儿甚是羡慕,旁敲侧问才得知,原来是拜师礼。”

    这话一出口,祖孙二人愣住了。

    萧天刚想争辩我什么时候成你侄儿了,一只漆黑的手捂住了他的嘴。

    龚副宗主心里肺腑,这小兔崽子前面都是铺垫,最后一句才是真话呀,在怪给他无缘无故加时间,还以萧天为引子,更怪我没给他拜师礼。

    这时,谷忌抹了把泪“师傅,徒儿幸不辱命,没有辜负师傅。”

    龚副宗主盯着谷忌,谷忌眼神清澈,完全看不出来任何言外之意。

    龚副宗主没说话转身道“跟我走。”

    ……

    桃林外,谷忌看着没有受到伤害的小木屋,有些激动向里面跑去,为了你……

    话还没说完,只见一只大黄“狗”舒舒服服躺在木床上。

    “你他妈真是“狗”胆包天呀!!!”谷忌一声怒吼响起后山。

    大黄一激灵,看着两眼带着杀气的谷忌有些发怵。

    急忙跑到龚副宗主面前,咬着龚副宗主的裤腿,他知道,现在只有这个白袍老头能救它。

    龚副宗主当然不会管大黄,他自己记着,就是这只“狗”让他的回灵圣桃少了三十八个。

    大黄看着抽出血樱刀的谷忌走来,慌乱的小眼神里闪过一道金光。

    咬了咬龚副宗主的裤腿,用力撕扯,又突然跑向不远处,抬起狗腿指了指地面。

    三人安静的看着大黄表演,真有意思。

    谷忌一刀劈出,刀气飞向大黄,当然,谷忌没有用力,这道刀气也是吓唬大黄。

    “住手!”龚副宗主直接闪身击碎刀气,抬手一压,谷忌又被悲惨的压在地面。

    谷忌心里默默流着泪,这老头故意的。

    龚副宗主眼中出现了一株嫩绿幼苗,眼中爆发圣光,观察着幼苗底部,这是回灵圣桃核,可这幼苗,发生了变异。

    龚副宗主难以置信,先不说回灵圣桃是他耗费辛苦,在禁地抢回来的,他为了培育这圣桃林,全身身价都用上了,也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后来得知,是离荒大陆土地营养不足,无法培育完整回灵圣桃。

    而这幼苗,其内能量最少超过自己种植的十倍。

    他知道,增长灵识类的天材地宝本就稀少,这颗幼苗若是培育成功,离荒大陆会疯狂涌现出阵道,丹道的天才,那些各州宗门会为了其弟子而疯狂。

    他们三个鸟人根本不懂阵法意味着什么,以及老夫为了离荒付出过什么。

    这时,大黄昂起高傲的头颅,当着四人的面,抬起狗腿,喷洒出黄色液体,液体也溅到龚副宗主的裤腿上。

    龚副宗主没敢生气,因为他看到了那株幼苗在生长。

    龚副宗主抬手一挥,整个后山疯狂震动起来,只见回灵圣桃林在向外移动,而桃林深处那座茅屋连带院落,腾空飞起,小院直接圈住幼苗,院内灵花灵草被堆在一边,而谷忌那座木屋也被抬起,坐落在院内幼苗旁。

    龚副宗主轻轻的抚了抚大黄的“狗”头,指着木屋道“以后你就住在这,院前的桃子,院内的灵花灵草你想吃就吃。”又指了指幼苗“你这么聪明,懂吧。”

    大黄欢快的点了点头,又抬起前腿指了指谷忌。

    “他若敢碰你一下,我镇压他一年。”龚副宗主眼中带着杀气瞪着谷忌道。

    谷忌肠道有些不适,对着大黄伸出了大拇指,很好,你混明白了,学会找靠山了。

    谷忌觉得浩然宗,并不适合他,来这浩然宗十天,不是被欺负,就是被镇压,这一刻,被压在地上的谷忌,默默的流下一滴泪水。

    “师傅,那我……”

    “深处那地方,你在让人盖一间,我批准了。”龚副宗主像看亲儿子一样,看着大黄道。

    李梦秋萧天二人有些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