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章,拜师(2/2)
作者:楠喆
    “老夫不会把你囚禁在浩然宗,你也不属于这里,你所提的开元门或许才是你的归宿”白袍老者怎么会看不出谷忌的小心思。

    谷忌听闻喜上眉梢,原来副宗主真的知道开元门,对着白袍老者道“龚副宗主,请您告知。”

    白袍老者没说话看了眼茶台“现在可愿拜我为师?”

    谷忌恭敬走上前对着茶台嘴角抽抽道“师傅,我不会拜师礼……”

    白袍老者“……”

    最后,在白袍老者吹胡子瞪眼下,谷忌学会了拜师礼,正式成为浩然宗副宗主的弟子。

    “老夫现在知道你为了排名奖励而不择手段的原因了,家里是不是不富裕……”白袍老者没了脾气道,他没有把缺少教养这句话说出来。

    谷忌当即一脸鼻涕一把泪“师傅,还是你懂弟子,弟子浑身上下就碎银几十两,再无分文,今日喜逢拜师,本应拿出重礼感谢,奈何兜里拮据,不如师傅先给弟子些天材地宝,待弟子成长起来,在报答师傅。”

    白袍老者那是出了名的迂腐,不给拜师礼也罢,岂有向师傅要礼一说。当即翻手,把谷忌镇压在地面。

    “你也别给老夫装,新人王和破纪录的奖励足够你到破地境,至于还有一份特殊奖励,到时候去内殿找宋老头。”

    “老夫坐下共七名弟子,不在了三位,皆死于脚下镇压之地,而你刚进入的就是老夫七弟子袁杰的身体,至于你杜师兄为二弟子,后面你会见到你那些师兄的。”

    白袍老者说完,松开了谷忌道“你切运转你的功法,为师不会窥探你的秘密。”

    谷忌看着白袍老者,点了点头,他有股莫名的信任,当即运转起了祖经,丹田之上的乳白色漩涡瞬间吸收着此地灵气,看着吸收灵气的速度,白袍老者露出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接着,谷忌起身,打起了乱帝拳第二式——力破九荒,这时白袍老者彻底懵了嘴里还喃喃道“为何这个小崽子会有增幅力量的拳法,和那个地方抢回来的增幅功法一样,但是却比那个地方的功法增幅的太多太多。”

    不过画风一转,白袍老者看着打完拳法的谷忌道“功法还不错,但只有达到破地之后可以操纵灵气,才能掌握武法,现在释放全部灵识。”

    谷忌照做,释放出了全部灵识,白袍老者感受着蕴灵五层竟然整整一千五百米的灵识范围,呆住了,寻常蕴灵五层只有七百米,大势力中的天骄也就堪堪近千。

    白袍老者太懂灵识了,龚副宗主还有另一层身份,那就是整个西州阵法第一人,灵识的成长基数是天生的,绝不可能和功法有关,就算是极道也只是比常人多出一个隐藏境界,原本以为他的灵识只是敏锐,却没想到这孩子灵识竟然这么强,这个孩子已经不是天才能称呼的了,这是老天送给我的衣钵传人。

    白袍老者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中州的风云聚会,等着老夫的徒弟名传天下吧,开元门只有他能开。

    白袍老者心满意足得看着谷忌道“好好好,莫要辜负你的天赋,我龚正竟也有如此天赋的传人了。”

    谷忌“……”龚正?这名字真是公平公正,和性格相吻合,谷忌心里满是吐槽。

    龚副宗主抚着胡须“徒儿,你为蕴灵,老夫无法教你太多,但我给你三天时间,突破破地,走出后山,这既是训练也是考验。”

    谷忌顿时起了戒心,突破破地有足够的灵气用不到三天“这么简单?”

    龚副宗主一笑“对,去修炼吧,到破地以后再来找我。”

    谷忌听完转身叫着大黄就走,又回过神来“不对呀老师,我去哪里住呀”

    “你爱去哪去哪,后山这么大你住哪里都行。”龚副宗主完全不负责任道,以前的徒弟没给过这样考验,可以去别的主殿蹭,这次他把后山用阵法封了,一时大意,确实忘了没有住处这件事。

    谷忌顿时急了道“我堂堂副宗弟子,竟然住处都没有,说出去老师你会丢人的。”

    龚副宗主当然不受威胁“你说出去有人信吗?”

    谷忌又嬉皮笑脸的指了指茅舍

    “就一间屋子,你的犬兽倒是有地方”

    大黄听闻,毫不犹豫的点了点“狗”头,却被谷忌掐着脖子提走了。

    出了桃林,看着周围的千米的环山,谷忌知道一定有什么阻止他出去,若不然师傅不会无缘无故的让他走出后山。

    现在还不会飞行,沿着唯一一条可以通往山前的小路走去,路面上已经长满了杂草,谷忌顿时心里肺腑,也就小爷我脚踏实地,你们都那么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