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四)(1/2)
作者:阳春xok
    4

    玉富煌跟长崎谈得很好,汉民则一直在他俩身旁安静地待着,玉富煌时不时就将目光移到汉民身上去,他一看到汉民,就满眼都是幸福的笑容。一直畅谈到天黑,他们才落座吃饭,酒菜摆了整整一桌,族里那些有头有脸的士绅听说玉老爷另外一个宝贝孙子终于回来了,都搁下手头的事,前来看望作陪,这一夜是宾主尽欢。

    宅院里人来人往,见到汉生跪着,都感到不奇怪,又都感到奇怪,为什么不奇怪,就不用说了,汉生嘛,跪着正常,奇怪的是,就算犯了事,今天这种日子,他兄弟回来了,里面欢天喜地的,没道理单罚他外面跪着不起,看来今天犯事不小,快别惹起这个阎王爷的注意,绕着走。

    这时,有个人影,借着灯光和月光,垫着小脚悄悄靠近过来,是汉生的奶奶,张氏端着一碗饭菜,摸摸汉生脑袋,道“赶紧吃,小鬼头”

    汉生接过饭碗,迅速扒拉几口,鼓着嘴,道“奶奶,你下次可别给我送了,多危险啊,忘了上次我爷爷训你了?”

    张氏道“不送你不饿死了?”

    汉生塞了满嘴饭菜,道“哪有那么容易死”

    张氏叹气道“闹到哪天算个头呢?你爷爷都是为你好,你就不能顺着点他?天天惹事,回回都惹他生气”

    汉生道“您瞧,您又把我说成逆子了,我没忤逆爷爷,而且,您以为我光顺着爷爷,我不也顺着您呢吗”

    张氏爱怜地摸着汉生的脸,笑道“顺哪儿了?咱们家里你爷爷就是天,天是老大,你是老二,奶奶连老三都排不上,奶奶这么大岁数了,还得顺着你呢”

    忽然,透过窗户的灯影,汉生看到一个人起身出来了,他忙把饭碗递还张氏,道“奶奶,有人出来了”

    张氏从容地接过饭碗,道“行,万一是你爷爷,我又惹一顿骂,奶奶先回避了”

    汉生关切道“奶奶快走”

    张氏垫着小脚,快步消失在东屋廊上。

    原来,那个起身的,不是别人,是汉民,自从进了屋,就一直惦记着汉生,他穿着小号西服单衬衣走出正厅门,一眼望去,还真是个地地道道的洋公子哥儿,洋派十足,他笑着来到汉生旁边,蹲下,也同样给他递来一碗热饭菜,十分亲善地笑着,道“汉生,给”

    汉生没接,皱眉道“你叫我汉生?”

    汉民一愣,道“难道……不是吗?”

    汉生冷冷道“你该叫哥!”

    汉民支吾一下,顺从地改了口,道“哥……你吃吧”,他把饭碗又向前递了两寸。

    汉生没好气道“我不吃,你走开”

    汉民道“你不饿吗?”

    汉生道“饿也不吃”

    汉民道“为什么?”

    汉生道“小鬼子,你哪儿来回哪儿去,别在这儿烦我”

    汉民涨红了脸,他不知道汉生说的“哪儿来回哪儿”是指饭桌还是指日本,不过,有一个意思是共通的,那就是,他不受欢迎,他有些急,有些慌乱,还有些委屈,他道“你……你怎么……我真心……我当你是……咱们是兄弟……”

    汉生瞧着汉民那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表面却装的一本严肃,道“真心个屁啊,你连哥都不会叫”

    汉民道“我叫了啊,哥”

    汉生就是想耍耍汉民这个“道貌岸然的洋鬼子”,他道“你现在叫还管个屁用”

    汉民急道“你……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话?我……我哪里惹你了吗?”

    汉生道“你是日本人,那个人也是日本人”

    汉民道“那人是舅舅,日本人怎么了?”

    汉生道“那就是东洋的鬼子,你好好在东洋待着,干嘛要回来”

    汉民有点生气了,道“你为什么这么说!我回中国找亲人的!日本人得罪你了吗?”

    汉生流里流气道“得罪了”

    汉民道“怎么得罪了”

    汉生摇头晃脑道“我不告诉你”

    汉民气得放下饭碗,“噌”站起身就要走,汉生故意道“不听了?”

    汉民犹豫着转过头来望着汉生,道“听,为什么?”。

上部(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