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美死了(1/1)
作者:宇若洁辰
    两人算是满载而归。

    付满满捡了很多核桃,付强抓了三条蛇。

    回了山洞后,付强自己处理了蛇,扒皮,切段,烤了吃。

    烤好了,付安还拿了一段给付满满吃,付满满吓得直躲,不吃,除非快饿死了,她可能会吃。

    看付满满吓得乱跑的样子,付强乐的咯咯笑。

    洞内,常家人都吃好了,常忠在那撮麻绳,用枯草撮成绳子,用来捆东西十分的好。

    芦花婶子在那缝补一块布。

    看着付家姐弟几个闹着玩,也跟着一起笑,付家的三个孩子更是笑不停。

    付满满看那布有点眼熟,因为那布不是这个时代应该会有的。

    “婶子,这个布你是从哪里得来的?”付满满走上前,问道。

    仔细一瞧,这布不是她从空间里带出来的床垫上的布嘛!

    “这个呀,说起来真是神了,我们在林子里看到一块很大的床,这个布就是那床上的,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割下来的。”

    “可惜那床太大了!拖不动,不然放家里睡觉,那可真的要美死了。”芦花说着,眼中流露出遗憾。

    付满满点点头,是呀!可惜太大了,不然真的要美死了。

    虽然弄不动,但是芦花却想出了把布割下来的法子,这床垫也算是有点用处,起码给常家人带去了温暖。

    付满满不再关注那块布,她要忙的事情很多。

    她要先把剩下来的肉给收拾了,看着蹲在地上玩石头的付安,坐在洞口发呆的付强,付满满对两人道:“你们俩过来,有事分配给你们。”

    付安丢下东西,跑到付满满跟前,积极道:“姐,什么事?”

    “小强,你过来!”付满满对付强招手。

    这名字,真够生命力顽强的。

    付强听到付满满叫他小强,眉头一拧,他不喜欢,而且他也不想搭理付满满。

    付满满看付强一动不动,心里不满了,这个弟弟相当的叛逆不听话呀!

    “付强!我再说一边,你不过来,后果会很严重。”付满满威胁道。

    这次付强动了,慢腾腾的走了过来,一脸不爽。

    “这样才乖嘛!一家人要想活下去,就得团结一点,知不知道?”付满满口气略带威严道。

    她得把长姐的气势拿出来。

    “长姐,我知道,我很乖。”付安微笑的拍了拍自己胸脯。

    “嗯!安安最乖了。”付满满笑容满面的揉了揉付安的小脑瓜,这个弟弟嘴甜,又听话,她喜欢。

    付强冷哼了一声,还白了一眼付安,道:“叛徒!”

    付满满没理会付强,她开始安排任务。

    “你们俩,一会付强,你切肉,付安你负责烤肉,这个肉要切的薄一点,付安你烤肉的时候,注意别烤糊掉了。”付满满把分工大概的跟两人交代了一下。

    然后把从河边找到的那块石板,又架在了火堆上。

    先示范了一下,她先把生锈的铁刀在石头上磨了磨,然后将肉切片,平铺在石板上。

    石板下面木材烧的正旺,不一会,石板上,肉被煎的发出滋滋声,烤肉的香味也飘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