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口中餐(1/1)
作者:宇若洁辰
    “前面有个山洞!”

    “太好了,有山洞可以避雨了。”

    很快,一群浑身湿透的人,涌进了山洞,带来了阵阵的寒湿。

    进来的人,一眼看到了火堆,还有山洞里的几个孩子。

    在这群人里,有几个大汉,眼中露出了贪婪的寒光,只有几个孩子,没有大人!那岂不是都是他们的所有物了。

    这年头,人饿急了,什么都敢吃。

    乱世之中,吃人现象也是屡见不鲜的。

    付强敏感的感应到了那几道危险的眼神,那发红的眼,饱含着杀机,他心中暗道不妙,以为只要不是达子兵,就安全了。

    想不到这乱世里,饿疯的人,也同样危险。

    “原来是你们姐弟四个呀!”这时人群里有个男人走了出来,不怀好意的看着付家姐弟。

    刘四!这个人竟然没有被乱箭射死,还跟别的人成群结队了。

    “你们认识?”有大汉问刘四。

    刘四摸了摸下巴的胡须,冷笑,“不认识,但是听说姑娘厉害着呢,大家可要小心呀!”

    刘四说着,眼神落在姐弟四人身后的包裹上,乖乖!这包裹比起昨天的更大了。

    这里面一定有好东西。

    “就几个孩子,能有什么好怕的,切……”几个年轻力壮的汉子嗤笑道,这几个孩子,还不是跟蚂蚁一样容易捏死。

    “嗨,看到那大包裹了吗?那里面一定有好东西。”刘四对那几个壮汉道。

    几个人,眼神一交流,个中意思,大家都明白了。

    付满满看到了几人的眼神交流,心想,他们敢上来,她就一拳一个,弄死他们。

    付安也察觉到了那几个人的眼神,吓的紧紧的一手抱着自己的碗,一手攥紧裹被子的藤条,要是被这些人发现,他们一定抢他们的东西的,到时候棉被就保不住了。

    “哎!你们过来,到我们这边坐吧!”突然人群里,一个方脸高个的大叔冲付家姐弟几人招了招手。

    付满满看对方身旁还跟着一个面善的女人,女人头发凌乱,脸灰扑扑的,手中还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女孩,身旁还跟着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男孩,六七岁的模样。

    那个大叔一说话的时候,几个年轻人都撇开了眼神。

    想必这个大叔是个厉害的人,这几个年轻人都怕他。

    付满满对付强付安示意了眼神,带着两人一起过去。

    在大叔这边坐下后,大叔看着三人,眼中满是疼惜,轻轻的叹了口气,温声问道:“你们的父母呢?”

    “我爹娘都去世了。”付安低头哽咽。

    大叔叹气,“天道不仁,百姓遭殃呀!又是灾荒,又是兵患,何时是个头。”

    付满满看了一眼这个大叔,能说出这样的话,想必是有点学问的,而且看精神气,像是练家子。

    “娘,我肚肚饿。”这时窝在女人怀里的小姑娘喊了。

    女人拍了拍孩子,然后放孩子坐地上,“你跟哥哥们玩,娘去弄吃的。”

    只见女人拿出一小袋子,然后从里面倒出了一些草根和树皮粉的混合物,她将这些东西放进锅里,加水煮开。

    弄好后,装了一碗送到大叔手上,“当家的,吃饭吧!”

    “哎!”大叔接过了碗,他没有吃,而是看了一眼旁边的四姐弟,他把碗递过去,“这个,你们姐弟们分了吃吧!”

    付满满有些吃惊,这个大叔当真是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