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活不长了(1/1)
作者:宇若洁辰
    她忙摇头,笑道,“大叔,谢谢你,我们姐弟都吃过东西了,现在不饿。”

    付安附和点头,“大叔,我们不饿,刚刚吃了面……”

    面这个字一出口,付安便捂住了嘴巴,他差点说漏嘴,大叔也不知道听没听到。

    常忠没有关注孩子的话,他爽朗的笑了笑,“那我就不跟你们客气了,我吃饭了。”

    一会大叔的媳妇,小声的埋怨道:“你就喜欢当好人,东西给了那几个孩子吃,你吃什么,你可是咱娘儿几个的顶梁柱呀!”

    女人说着抹了抹眼泪。

    “知道了,我看那几个孩子可怜嘛!”男人柔声道。

    女人不再说话,继续给孩子喂吃的。

    “娘,三丫肚子疼,吃不下。”叫三丫的小女孩哭着道,话刚说完,突然哇的呕了一口血出来。

    “三丫!我的乖乖,你别吓娘。”女人上前一把抱着这个可怜的孩子,一把帮孩子擦嘴上的血,一把搂着哄道:“三丫,咱们不吃了,等雨停了,娘……娘给你找别的吃。”

    “哎,这可怜的孩子,怕是活不长了。”

    “就是呀,这么小,天天吃树皮,哪里受的了。哎!这老天爷,还让不让人活了。”人群里,有人唏嘘不已。

    付满满看着那小女孩,心如刀绞,她从没有体会过饥饿是什么,但来到这个世界,她见识到了。

    这是种可怕的感觉,能摧毁人理智人性。

    她想帮帮这些人,可是她要如何帮?如今自己都自身难保,她的那点怜悯之心,甚是渺小可笑了。

    人性本善,她不是一个恶人,而且她算是个自私的人,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处境里。

    她不自私,如何保命,保护怀里这个可怜的小奶娃,还有那两个小弟。

    付满满忍住了自己的善心,只要她拿出自己藏的方便面和奶粉,那她就走不出这个山洞了。

    这两样东西不属于这个时代,自己家人怎么都好糊弄过去,毕竟是一家人,不会在外面说。

    但这些外人就不一定了,这些人可不好骗。

    付满满忍痛,怀着满满的愧疚之情,别开了自己的眼睛。

    不去听不去看,也不想,她想自私一回。

    “兄弟,你们有米糊能不能给那个小姑娘一点,这孩子怕是不行了,让她吃一口饭吧!”有个老人走到一群年轻力壮的小青年面前求道。

    小青年拉着脸,眼中闪着不耐烦和寒光,凶巴巴道:“都要死了,还要浪费我的口粮,你这个老东西,你有吃的,你给去,别装什么好人。”

    “哼!咱们还不够吃呢,还让我们分给一个要死的。”

    “早点死了,咱们说不定还能吃上个热乎的。”

    围着的三个年青人骂骂咧咧的骂着,说着几个人还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

    那眼神中赤裸裸的写着,等着那小丫头断气了,就把人抢来,剁了吃肉。

    老人听了几个人的话,气的直哆嗦。

    她若是有口粮,一定给那个小孩,反正她老了,也活不久了。

    小女孩的娘听到那几个人的话,心里阵阵发憷,眼泪吧嗒的掉,搂着孩子小声的安慰道:“三丫,一定要挺住呀!”

    看着洞里发生的一切,付满满心情愈发的沉重,她极力的让自己平静,不要心软,不要害怕,不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