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天下安定(2/2)
作者:三木游游
    端木忱一副“我早知道你不用掩饰”的样子,笑了笑,“你说不能就不能吧。总之,经过那回,朕对自己以后的安危还真不怎么担心。”

    苏凉轻哼,“要是我不在京城了呢?”

    端木忱面色一僵,“你们不能对朕不负责任!”

    苏凉:……

    端木忱正色道,“朕的皇位,这天下,都是你们帮忙得到的。你们要是走了,朕出事,顾泠回来当皇帝吗?”

    苏凉摇头,“皇上要是出事,还有姬月白。”

    端木忱扶额,“我可当你们是最好的朋友。”

    “开玩笑的。皇上放心,我们就算要走,也会先把星落岛的问题解决掉。”苏凉说。端木忱以前只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如今算是真正的朋友了。

    “这还差不多。”端木忱话落起身,“我去看儿子,你回去吧。对了,姬月白应该快到了,我打算给他封个王爷当,想不到什么封号合适。”

    苏凉轻笑,“炎王爷?”

    端木忱唇角微勾,“他要是没意见,我觉得挺好。”

    ……

    等苏凉回到家,顾泠刚忙完。他最近在做一种新的武器。

    “珍珍挺好的,还认得我。”苏凉跟顾泠说,“算起来,你是她亲表舅,我今日瞧着,她跟顾小暖长得的确有点像。”一开始端木忱就这么说,不过苏凉当时没看出来。

    顾泠得知端木忱打算给姬月白封王,也来了一句,“就叫炎王。”

    苏凉在吃饭的时候告诉姬小树,他爹快到了。

    姬小树很开心,“真的吗?太好了!皇帝叔叔是不是想让我跟我爹一起住?告诉他没门儿!”

    苏凉忍俊不禁,“你下次见到他,自己说吧。”

    又过了几日,姬月白一行抵达了乾国京城,端木忱已提前给他们安排了一座很大的府邸,一应俱全。

    虽然姬小树嘴上说的他一点都不想他爹,但这日还是早早地央着顾泠带他去城门口等。

    顾泠说不去,姬小树就跟猴子一样挂在他身上不肯下去。

    苏凉问为何一定要顾泠带他去,姬小树有自己的理由:我得让我爹看看,师父很爱我!

    苏凉:……大概是姬月白说过顾泠这人不好相处之类的话。

    当然了,顾泠还是很疼姬小树的,任由他闹腾了好大一会儿,最后还是带着他去了,姬小树还叫上了正儿。本来要带顾小暖也去的,但裘琮不让。

    顾泠带着俩孩子坐在万家酒楼里,等着姬月白出现。

    姬小树今日穿着新衣服,头发梳得很整齐,腰间还挂着顾泠亲手做的小荷包。那是他要来的生辰礼物。

    “怎么还不来呢?我爹不会半路遇刺了吧?”姬小树趴在窗台上,半个身子探到了外面,看着城门口的方向。

    正儿抓住姬小树的腿,怕他一头栽下去,“小树你不要乌鸦嘴,不会的。”

    终于,一支队伍出现在视线中,缓缓而来。

    姬小树眼睛一亮,看着队伍走近了,倒从窗台上跳下来,“不能让我爹知道我在等他,他不定多得意呢!我才没有想他!”

    正儿提议,“小树,等会儿你爹快到下面的时候,你就从上面用轻功跳下去,落到他的马背上,给他一个惊喜!”

    姬小树眼睛一亮,“这个好!不过不是惊喜,是让他知道我轻功很厉害!”

    正儿点头,“对对对,你说得对。”

    正儿负责“侦查”,等看着姬月白到了差不多的位置,就对姬小树打了个手势。

    然后姬小树抓住顾泠,“快!师父把我拎起来!”

    顾泠动作熟练地拎起姬小树走到床边,往外一“扔”。

    街上围观人群很多,酒楼里突然飞出个小孩子,引来一阵惊呼。

    端坐马背上的姬月白伸手接住了儿子,笑容满面地站在窗口的顾泠挥手,“小顾,又见面了。”

    围观群众:原来炎国这位跟长信侯是熟识的?

    “爹!”姬小树叫了一声,“我轻功好不好?”

    姬月白愣了一下,“轻功?在哪里?都是你师父扔得好。”

    姬小树气鼓鼓地要从马上下去,“师父,救命啊!我爹要打我!”

    顾泠默默地关上了窗户,正儿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小树师弟性格随谁了。”

    当日傍晚时分,姬月白送姬小树回到了苏府。

    见到苏凉,姬月白拱手鞠了一躬,“多谢弟妹这段日子对小树的关照。”

    他又感谢了正儿,都弄得正儿不好意思了。

    唯独对顾泠,姬月白是这么说的,“小顾,听我儿子说,他在你家天天刷碗,天天挨揍?”

    姬小树默默地躲到了苏凉身后,结果顾泠很淡定地点头,“没错。不满意,你把他带走。”

    姬月白轻咳,“这倒不必……刷碗挺好的,挨揍肯定是他不对。”

    姬小树:……不敢说话,不然真的要被送走了,可怕。他才不要离开师娘呢!

    聊了一会儿,姬月白很健谈,问起白杨来,说他很感激端木忱能善待姬月璇,明日进宫就要谈谈让姬月璇跟白杨成亲的事。

    姬小树插了一句,“人一定要成亲吗?”

    姬月白微笑,“也不是。但遇见喜欢的人,就可以成亲。”

    “我最喜欢师娘!”姬小树声音响亮。

    顾泠眼神凉凉,姬月白有点尴尬,然后就听姬小树接着说,“第二喜欢的就是妹妹,那我以后可以跟妹妹成亲吗?”

    姬月白唇角微勾,看向顾泠。

    顾泠很干脆地摇头,“不可以。”

    姬小树一把抱住正儿,“那我跟大师兄成亲好了,我也喜欢他!”

    姬月白一口茶呛住了,“儿子,这种事,你可以等长大再考虑,别急。”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