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是小神懒(2/2)
作者:三木游游
    “不知道师叔的相公得是多出色的男人,才能配得上她?”南宫倩神色有些好奇。

    裘琮皱眉,“你管这个作甚?好好养身子,不要想太多。”

    “嗯。”南宫倩点头。

    等到顾泠背着苏凉走进小院,秋月看了顾泠一眼,连忙收回视线,“太爷,苏姑娘回来了。”

    顾泠把苏凉送回房间,他的包袱已经被裘琮放过来了。

    “大神你都瘦了,肯定饿了吧?秋月的厨艺还行,算是我教的。”苏凉说,“要是不想跟他们一起吃,就端过来我们俩吃。”

    顾泠点头,正有此意。

    于是,午饭苏凉和顾泠在房中吃,南宫倩和秋月也在房中吃,裘琮和岑蔓两人坐在院中。

    人多了,倒比往日安静不少。

    午后苏凉有些困倦,心知顾泠一路赶来定然没有好好休息过,便拉着他陪自己睡会儿。

    到床边,顾泠看到那个干瘪的竹笋,神色莫名,“这是,那个小神?”

    “是啊,我的朋友。”苏凉笑着把竹笋拿起来,“大神你跟它打个招呼。”

    顾泠抬手,挥了两下,“你好……笋。”

    苏凉笑着倒在了床上。她曾跟顾泠说过,在前世,“笋”因为谐音“损”,“好笋”“歹笋”都被作为形容词来用。

    两人在床上躺下,苏凉枕着顾泠的手臂小声说,“其实,我发现一个秘密。”

    “什么?”顾泠轻抚着苏凉的小腹,一想到这里面孕育着他们的孩子,就觉得好神奇。哪怕他听苏凉详细讲过从受精到生育的全过程,但当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怀疑,岑师父喜欢老裘师父。”苏凉说。

    顾泠对此并不感兴趣,但仍是配合苏凉问了一句,“何以见得?”

    苏凉在这边没事,怀孕了也不能练武,又天天跟岑蔓在一起,便起了几分八卦之心,跟顾泠说起她为何觉得岑蔓喜欢裘琮。

    最明显的一件事是,因为苏凉说裘琮这两日可能回来,岑蔓换了一件跟先前相比明显更好看的衣服,今日头上的发簪也从木簪变成了玉簪。

    “或许只是巧合。”顾泠说。

    “大神你难道不懂女为悦己者容吗?”苏凉坚持自己的看法,“我今日去海边等你,还换了在这边最好看的裙子呢。”

    顾泠眸中漾起笑意,“你最好看。”

    “你才最好看。”苏凉用手指描摹着顾泠的眉眼,“我先前梦到宝宝了,在梦中起初以为是你,因为那张脸就是你,但后来发现好小,是跟你长得一样的宝宝。”

    顾泠微微蹙眉,“但我梦到了跟你长得一样的宝宝。”

    苏凉表示惊讶,“真的假的?你不会是在哄我吧?”

    “真的。”顾泠说。

    “哦……”苏凉笑起来,“那是因为我们都得了相思病。”她一直在想顾泠,顾泠一直在想她,得知有孩子,梦中看到的也是彼此的模样。

    苏凉闭上眼睛,“睡觉吧。”

    顾泠的吻却落了下来,两人用轻吻纾解对彼此的思念,想做点别的,倒是不方便了。

    ……

    岑蔓想找裘琮商量接下来怎么住的问题,但裘琮放下筷子去后院看了先前种下的菜之后,便拎着斧头镰刀出去了。

    等顾泠和苏凉睡醒,已经是日暮时分。

    “我最近越来越懒了。”苏凉打着呵欠坐起来。

    顾泠摇头,“是小神懒。”

    苏凉便笑,“也对。我本来不懒的,都是小神懒。”

    床边的竹笋咕噜噜地滚到了地上去,顾泠捡起来,“让它回家去吧。”

    两人收拾好出门,院中静悄悄的不见人。

    苏凉说要带顾泠去看看她喜欢的那个湖,商量一下建房子的事。

    顾泠揽着苏凉走进竹林中,没多久面前豁然开朗,美丽的湖泊出现在眼前。

    而苏凉跟岑蔓提过要建房子的位置,那片区域的竹子都已被砍下倒在地上。

    裘琮挽着袖子,扎着马步,正在砍一根粗壮的竹子。

    岑蔓用脚踢到竹子,就俯身抓住拖到一边,堆在一起。因为看不见,做得很慢。

    苏凉突然有点感动,开口叫了一声,“师父。”

    裘琮和岑蔓同时回头看过来。

    “小凉你来了?”岑蔓先开口,“是这片地吗?为师看不到,怕指错了。”

    “没错。”苏凉语带笑意,“两位师父辛苦了,不早了,先回去吧。”

    “你们回去。”裘琮话落又是一斧子下去,竹子咔嚓一声断了,倒向一边。

    顾泠在竹林里选了个位置,把干瘪的竹笋埋进去,然后拿小刀在旁边的竹子上刻了两个字,“好笋”。

    苏凉:……她家大神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晚饭后,岑蔓想问问裘琮怎么住,结果他放下筷子,又到湖边砍竹子去了。

    苏凉把她画的图拿出来给顾泠看,告诉他想建个什么样的房子。条件有限,不能太复杂,第一住着要舒适,第二要漂亮。

    顾泠说没有问题。

    等苏凉睡熟后,顾泠悄悄起身,又去了湖边。

    就见裘琮独自一个人仍在忙活,点了一个火堆照明。

    听到脚步声,裘琮回头,看到顾泠从竹林中走出来,眯起眼睛,“你怎么来了?”

    顾泠并未回答,裘琮轻哼一声,也没再问。就像先前在路上一样,两人再次为了苏凉达成无言的默契,在夜色下忙碌着。

    翌日清晨,苏凉睁开眼的时候,顾凉躺在她身旁,正看着她。

    “大神你怎么醒得这么早?”苏凉抱住顾泠的胳膊,“再躺会儿吧。我们商量一下,小神的大名叫什么好呢?”

    顾泠想了想说,“找一个有五滴水的字。”

    苏凉笑了,“别,咱们家不缺水了,不用如此严格。”

    顾泠摇头,“想不到。”

    “没想到大神你也有被难住的一天。”苏凉莞尔,“不着急,还早呢,我们慢慢想。”

    ------题外话------

    求月票(*^▽^*)

    征集小神的大名o(∩_∩)o哈哈~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