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你外公的威慑(1/2)
作者:三木游游
    顾泠上岛后第三天,湖边小屋就建好了。

    裘琮不分白天夜里,一有空就过去忙活。他起初以为顾泠不懂,后来发现顾泠比他更内行,干活更利索。

    岑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帮了不少忙。

    而苏凉只是白天不太热的时候过去转转,都不让她动手。

    湖边小屋用半人号的竹篱笆围着,篱笆是顾泠亲手做的,专门设计了独特的花样,比裘琮那小院儿的看起来要漂亮很多。

    小屋只有一间房是住人的。另外还有厨房,茅厕,柴棚,一应俱全。

    裘琮本来说这边不建厨房,让秋月做好直接现成的给他们送过来。

    顾泠坚持。

    这会儿苏凉被顾泠揽着在看新屋子,裘琮忍不住说,“苏凉怀着身孕,接下来不能烧火做饭,会累到。”

    苏凉笑笑,“师父放心,我不做,让他做。”

    裘琮愣住,岑蔓也有些疑惑,“是让顾泠做饭吗?他会厨艺?”

    这个世界男人会厨艺是很少见的,尤其是出身名门的贵公子。

    苏凉很淡定地说,“我家相公,什么都会!”

    裘琮和岑蔓同时摇头叹气,纷纷觉得这徒弟被顾泠迷得失去理智了……

    秋月被要求把每样食材分出一份拿到湖边小屋,当即愣住,“苏姑娘要自己做饭吗?”

    裘琮轻哼,“她说顾泠做。我会盯着的。”

    要是苏凉背着他们偷偷做饭给顾泠吃,裘琮会找顾泠好好“聊聊”。

    不远处正在晒太阳的南宫倩一脸惊讶,“外公,师叔的相公会厨艺?”

    裘琮走过去,把南宫倩抱起来,送她回房,“不管他们,分家了!”

    但说着“分家”的裘琮,又默默地出了小院,朝着湖边走去,打算亲眼看看到底谁下厨。

    ……

    苏凉刚在小板凳上坐下添了一根柴,就被顾泠拉了起来,“这样坐着不舒服。”要送她回房去。

    苏凉表示拒绝,“不,我要在这里。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做饭了。”

    顾凉扫视一周,让苏凉稍等,他回房间搬了裘琮给苏凉做的竹编藤椅来,上面垫着柔软的棉垫子,放在了厨房开着的窗户边。

    苏凉坐在顾泠给她安排的位置上,离灶台有点远,也不会被烟火气熏到,往窗外看就是苍翠清新的竹林。

    苏凉感觉竹林有黑影闪过,再看却没有了,以为是自己眼花。想着要有人来,顾泠肯定能察觉。

    是裘琮。

    他躲在竹林里,看到了苏凉坐在厨房窗边,但看不到顾泠。

    过了一会儿,厨房冒出炊烟,苏凉手中多了个茶杯,她在喝水。

    又过了一会儿,裘琮闻到了淡淡的香气,但苏凉始终坐着没动。

    裘琮耐心等着,终于看到苏凉站起来,而后很快就见她走出厨房,顾泠跟在后面,端着两个盘子。

    院中的桌子是顾泠从海边搬回来的一块大石头做的,打磨得光滑平整,凳子是竹编的。

    等到苏凉和顾泠准备开饭,裘琮眯眼看着,确定饭菜真不是苏凉做的。

    苏凉才尝了一块排骨,正准备夸顾泠手艺更好了,就见裘琮手中拿着一个大竹笋走了进来,视线落在了饭菜上。

    院中弥漫着诱人的香气,裘琮看到饭菜的色泽就有些惊讶了,看起来真像苏凉做的,甚至更精致。

    “不知道能不能吃,给你们。”裘琮把竹笋放在了桌上。

    “师父要不要尝尝顾泠的厨艺?”苏凉笑问。

    裘琮正打算坐下,就听顾泠来了一句,“不够吃。”

    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裘琮黑着脸转身大步离开。

    苏凉轻咳,“大神,我本想着等他吃了你做的菜,就让他把落英剑法的绝招教你。”

    顾泠面色平静,“你教我就好。”

    “我那套剑法练得不行。”苏凉说,“还是他教你更好。”

    但顾泠一点儿不给裘琮面子,倒让苏凉的计划不好进行。

    “再说吧。”顾泠又给苏凉夹了一块排骨。

    ……

    岑蔓听到脚步声,秋月说是太爷回来了,可以开饭了。

    苏凉搬走后,岑蔓搬去了她原来的房间住。

    “我还当你要留在那边吃。”岑蔓开口。

    裘琮轻哼一声,看着秋月做的菜,觉得比苏凉那边差远了。

    岑蔓又问,“是苏凉做的?还是顾泠真的会厨艺?”

    “那小子会做。”裘琮实话实说。

    岑蔓颇为意外,“他还真是什么都会。又长得那般好看,怪不得小凉喜欢。”

    “你又看不见。”裘琮轻哼。

    岑蔓微笑,“他可是天下公认的美人。老裘,先前的事,是你做得不对,顾泠对你不满也是人之常情,于情于理,我认为你该先跟他道歉。”

    裘琮脸一黑,“苏凉都没说什么!”

    岑蔓摇头,“小凉拜你为师是受制于你的权宜之计。你两次迫使他们分开,顾泠若不计前嫌,当做无事发生,你觉得好吗?小凉又为何跟你约定离岛之后不再做师徒?你错了,只是认了,没道歉,也不保证以后不再为了你那外孙外孙女犯错,又凭什么要求他们真心待你?”

    裘琮把筷子重重拍在桌上,饭也不吃,起身走了。

    岑蔓长叹一声,“何必呢。”

    ……

    苏凉和顾泠终于又过上了清闲安宁的小日子,虽然都知道不会在这里长住,但活在当下,依旧可以拥有满满的幸福。

    顾泠会在苏凉去给南宫倩施针时,一起到那边院子去挑水回去,因为湖边小屋没有打井。

    其他时候,岑蔓偶尔会来找苏凉说话,坐一会儿就走,也不留下吃饭。

    苏凉有点好奇岑蔓的过往。她定然是个有故事的人,问了许多苏凉的事,也总是把裘琮挂在嘴边,但自己的事却避而不谈。

    但苏凉并未探究过。她能感受到岑蔓是真诚善意的,其他的并不重要。

    连着两日没见到裘琮,苏凉才知道他又采购去了,还没回来。

    又过了一天,裘琮归来,让秋月把给苏凉和顾泠的东西送过去,又专门找到岑蔓,说起外面的局势,让她去告诉苏凉。

    “你这是到迦叶城去了?”岑蔓有些意外。只为买东西,本没必要去迦叶城的。

    裘琮点头,“那边有倩儿喜欢吃的点心。”

    岑蔓心知他在说谎,嘴硬不肯承认是为了苏凉才去的,“我对外面的人和事一概不知,怕说不清楚,还是你去告诉小凉吧。”

    裘琮还想说什么,岑蔓却进房间把门关上了。

    裘琮皱眉站了一会儿,回头就见秋月送东西归来。

    “太爷,东西都给苏姑娘送去了。顾公子用竹子编了个小兔子呢,特别好看!”秋月笑着说。

    裘琮没说话,回了自己的房间。

    秋月觉得莫名其妙,感觉裘琮好像在生气,生谁的气呢?没人惹他啊!

    秋月觉得顾泠是个很神奇的人,明明是个出身名门贵族的美人公子,却做得一手好菜,挑水洗衣什么都会做且做得很好,又心灵手巧,同时武功还很高,完美得不可思议。

    秋月心想怪不得原先她家小姐会被迷住。
337.你外公的威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