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周坤(2/2)
作者:与梵
    蒋一南给爷爷和爸爸泡茶,刚要起身回房间看看程宝,就听见大门响了,只好先去开门。

    “这个点还有谁来?”李世鸿的声音从堂屋传来。

    蒋一南也很疑惑,打开门看见来人后立马笑了:“叔,您怎么来了?”

    赵队长晃了晃手里拿着的白酒,笑呵呵开口:“听悦悦说你们回来了,你婶子这段时间都不让我喝酒,这不,赶紧找了借口过来解解馋,你爷爷他们呢?”

    蒋一南迎着赵队长往堂屋走,一边走一边开口:“在屋里烤火呢。”

    “哈哈哈,我说睡这么晚过来,搞了半天事你啊,来来来,上炕,”李世鸿往左边挪了挪,空出一个宽敞的位置。

    蒋一南直到几人要喝酒,很是自觉的去厨房拿了三个酒杯,又把炕桌放在炕上,这才开口:“爷爷,爸爸,叔,你们慢慢喝,我去房间给你们拿些花生过来。”

    看着蒋一南要走,赵队长赶紧说道:“不用不用,我这带着呢,一南别忙活了,”说完赵队长从怀里拿出两包用油纸包裹的花生,随后打开放在炕桌上。

    惊呆了李世鸿和程树江,蒋一南也哭笑不得。

    赵队长拍拍身边的位置:“一南,来来来,别光站着,坐嘛,都是一家人,别客气。”

    李世鸿:..........

    蒋一南笑着应好,坐在赵队长身边,拿起酒瓶给几人满上。

    赵队长嘴角咧开,笑呵呵点头,随后看向蒋一南问道:“早就听悦悦说你们搞了个服装厂了,怎么样,生意还好吧?”

    “挺好的,现在也算是不如正轨了,倒是叔和婶子身体都好吧?成哥和进哥也都好?”

    赵队长连连点头:“都好着呢,你成哥现在也在悦悦那边去帮忙了,之前开第二家店的时候忙不过来,就把一家子交过去,现在日子也是越来越好,老二没去,在他媳妇家呢,现在在镇上教书。”

    得知两位哥哥都好,蒋一南也放心不少,随后想到什么赶紧问道:“叔,你们都去悦悦那边了,那队里怎么办?”

    “哈哈,忘了和你说了,早在去年我就光荣下岗了,现在队里交给别人在管事,哦对了,那人你也认识,就是周坤那小子,哈哈,看不出来吧。”

    蒋一南确实震惊,记得小时候周坤还因为周金凤的关系经常欺负自己,后来周金凤出事以后倒是没怎么看见过他了,以往回家也看见过,没有说过话,倒是没想到他现在居然是队长了。实在惊讶。

    刚和李世鸿程树江碰杯喝酒,转眼就看见蒋一南满脸疑惑,赵队长笑呵呵解释:“那小子变化挺大的,自从他家里出事以后人就变了,开始不爱说话,也不和别人交流,也就王秀芝那丫头程泰宁在他后面,后来王秀芝结婚以后,周坤就出去了,前两年回来的,给队里带了一亮拖拉机回来,疑问才知道,那小子出去学拖拉机去了,现在话也多了,对人对事也负责人,大家都挺服他,后来悦悦那边忙不过来,索性就向上面申请不做队长了。”

    说着赵队长有些感慨:“也是那小子有能力,上面来人观察后就定下他当队长了,现在队里越来越好,有了拖拉机每年的收成又快又多,挺好的,每次我回来那小子都会去家里找我唠嗑,人嘛,经理一些事总会有变化的。”

    ------题外话------

    这几天就要完结了,宝贝们要是发现有坑还请和梵梵提醒一下,辛苦啦爱你们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