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市(1/1)
作者:与梵
    时间尚早,蒋一南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做什么,脑子里找寻着去镇上的记忆,原主奶奶倒是偶尔会带着原主去镇上购物,偶尔买个头绳,偶尔扯件衣服。

    蒋一南想到空间里无敌多的物资,突然有了主意,连忙回到房间,换了一件有些老成的衣服,把头发全部扎起来用头巾裹着,背着背篓出门。

    蒋一南虽然十二岁,可她的身高比同龄人好了许多,甚至比自己大两岁的赵悦都没有自己高。

    镇上距离队里有六公里的距离,走路得要四十分钟将近一个小时,偶尔村里也有牛车,大家一般在村口等着,有去镇上的牛车就正好可以坐上去,来回要一毛钱,许多人家都觉得舍不得,大多数都是步行。

    蒋一南看了眼村口聚集在一起的人,大概有四五个,凑在一起小声八卦着,突然蒋一南不想坐牛车了,背着背篓快速前进。

    一个半小时后,蒋一南成功出现在镇子上,一路上走走停停,无比后悔没有坐牛车,被别人八卦几句也好过累死自己啊。

    蒋一南目的地明确,那就是镇子上的小市场,是一个众人都知道却秘而不宣的特殊地方,还是曾经原主奶奶带自己去过两次,每次奶奶都会拿一两个金饰跟别人换米面,而且价格还不低。

    蒋一南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从空间里拿出化妆品,把眉毛化得又黑又粗,再用浅灰色眼影给自己化了一个浓浓的黑眼圈,又用棕色眼线笔在脸上点了一些雀斑,再拿出双眼皮贴改变了眼睛的形状。

    化好了妆,蒋一南拿出头巾围着,正好把眼睛以下的部位遮住,再从空间里拿出十斤猪肉和五斤红糖出来,准备一会儿用来交易。

    看过那本小说,蒋一南对这个时候的物价还是有些了解的,而且男女主前期就是靠在这里倒卖挣钱的。

    这个时候猪肉只要六毛钱一斤,而这里不要票,又因为供不应求,所以卖到了一块五的高价,还有许多人争相抢购。

    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完全没有任何经验,蒋一南有些紧张,捂着猛烈跳动的心口,站在原地深呼吸好几口气,又从空间里拿出一瓶啤酒,直接猛喝了半瓶,这才面无表情走出去。

    蒋一南背着背篓穿梭在这里,这个时候正是人多的时候,看着大家小心翼翼的你问我答,蒋一南找了个大爷旁边的位置坐下,把背篓放在身前,仔细观察着其他人。

    没过多久一位穿着时髦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眼神带着轻蔑,指着蒋一南的背篓小声问道:“有荤的没?”

    蒋一南没有回答,而是轻轻掀开背篓上的布,露出一角,让中年妇女能刚好看到里面的东西。

    果然,中年妇女眼睛一亮,装作不经意看了眼周围,确定没人注意,终于蹲下了娇贵的身体,凑到蒋一南跟前小声的问:“大姐,你有多少?”

    蒋一南沉着嗓子回答:“十斤。”

    中年妇女立马掏钱:“十斤不给票,给,这是十五块钱,东西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