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下活儿(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知道现在这个年代,许多好人因为这场变故被误会,而且记忆里那里有一位老爷爷还帮助过自己,所以蒋一南打从心里一点也不排斥。

    想到这里,蒋一南说道:“队长,我就去拔猪草看牛羊吧。”

    赵队长立马眉开眼笑,也不抽旱烟了,笑着说:“好好好,不过一南啊,有些事我得给你说清楚啰,这打猪草这活儿是最轻松的,所以工分可不多,加上看顾着牛羊,一天三个工分。”

    王梅花想让自家男人多给点工分,被蒋一南拉了拉手。

    蒋一南点点头,淡淡的说:“我知道的,三个工分好歹不会让我饿肚子了,那您看我什么时候上工?”

    赵队长直接拍板:“明天一早,你跟着大家一起上工吧,正好今天下工后我跟大伙儿说一声。”

    “好。”

    王梅花见这么快就定好了,朝着自家男人露出灿烂一笑,直把赵队长看得愣神。

    王梅花把蒋一南拉到一旁,拍了拍蒋一南身上几乎没有的尘土,语重心长的交代:“一南啊,事情就这样定下了,但是你可不能耽误学习啊,我看这样吧,以后下了工悦悦也差不多放学了,你到时候就来家里跟着她一起复习功课,如何?”

    蒋一南本想答应,可想到下了工就到饭点了,到时候去队长家里,肯定会叫自己吃饭的,想了想还是算了,可看见王梅花担忧的脸色,蒋一南说道:“婶子,这样吧,到时候我就在家里学习就行,我和悦悦不同级,学的知识也不一样,如果我有不懂的,再去找悦悦就行。”

    王梅花一想也是,蒋一南和自家女儿一个初一,一个初二,完全不同。

    “那行,要是有问题,就来家里啊,快回去吧,这一大早的天太冷了,你得多穿些,别冻着了。”

    送走了王梅花,蒋一南慢慢走回家里,路过赵队长家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赵悦惊叫声,大概说着自己快迟到了,抱怨她哥没有早些叫自己。

    蒋一南立马笑了出来,虽然脸上看着有着营养不良,可笑起来的瞬间,仿佛天地万物皆然失色,可以想象前世的蒋一南有多绝美,也难怪她被女生排斥刁难嫉妒。

    蒋一南正要迈步继续走,赵悦冲了出来,看见门口的蒋一南,眼睛立马亮了:“一南?早上好啊,一南,你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

    “睡醒了。”

    “一南,你是来找我的吗?啊~你不会是想要送我去学校吧?哎呀一南你太好了吧,”说着赵悦拉着蒋一南的手摇晃撒娇。

    蒋一南憋着笑,淡淡的说:“路过。”

    赵悦娇羞的表情瞬间龟裂,张着嘴巴不说话。

    蒋一南看见发愣的赵悦,挑了挑眉:“不去上学了?”

    “呀呀呀,对对对,一南先不跟你说了,我快迟到了,再见一南,”说完立马冲了出去,赵越紧跟着跑出来,朝着蒋一南点点头,连忙跑上去追妹妹。

    蒋一南扯了扯嘴角,回到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