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 该死的段鹏 你怎么抓了个日本娘们儿回来?(求月票)(2/2)
作者:白担心

    吕团长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把段鹏吓了一跳。

    望着朝着自己走过来,还一点不客气的和自己勾肩搭背上的吕团长,段鹏有些不知该如何应对了。

    “老段,加入独立团有多久了?”

    “报告吕团长,俺加入独立团时间不长,才三个多月!”

    “好小子,三个多月就成了老孔的左膀右臂了,人才啊!老孔这家伙还真是命好,你说我咋就遇不到像你这样的宝贝部下呢?”

    “咳咳咳咳……是这么回事儿,老段,我就是想问一问,你们这二三十号人进入古安县,并一举抢了鬼子的三家银行,还能带着这些钱币,一人不少地回来,这期间到底是怎么做的?”

    吕团长打得一手好算盘。

    与其羡慕段鹏等同志武装夺取回来的现金。

    还不如把段鹏一行武装夺取鬼子现金流与物资流的技术手段,彻底搞到手,以后自己也能用这种方式发财。

    这才是一本万利的路子。

    段鹏一听这话,哪还不明白旅团长到底啥意思,他连忙提醒道:

    “吕团长,这进鬼子占领区,武装夺取现金流与物资流,可绝不像表面上看的这么简单。”

    “武装夺取行动开始,这几分钟的硬功夫,我们这些同志可没少流汗水。”

    “如果没有经过充分的准备和专业化的训练,万万不可乱来,要不那可把咱们自己同志给害了。”

    吕团长听得心底一惊,连忙把自己原本的冒失想法给掐断。

    段鹏说的不错,鬼子的银行要是真有那么好抢的话,这些年缺枪少弹,少钱少粮的八路部队,早就干了!

    最后,段鹏告诉吕团长,突击队是经过长期的训练,几乎倾尽了整个独立团的资源打造,另外又在团长专门撰写的如何武装夺取鬼子银行现金流的专业化策案的指导下,这才能够做到如今的地步。

    短期之内想都别想。

    吕团长也只得暂时打消了通过这种非常规手段发财的想法。

    次日又黄昏。

    日军以为那些猖狂的抢劫犯才抢完银行,也该消停消停了。

    周边一些县城的日军,甚至未雨绸缪,还加强了银行的防守力量。

    猖狂毕竟也该有个限度嘛!

    但小鬼子绝不会想到,在段鹏这里,欺负小鬼子是完全不需要底线的。

    黄昏时分,段鹏带着突击队秘密地从冀中28团驻地离开,甚至连28团驻地的警戒哨都没有惊动。

    吕团长还是想着来找段鹏讨教些,关于武装夺取鬼子银行现金流的问题时,这才发现整个突击队驻地早已是人去楼空。

    “他娘的,段鹏这小子该不会又带着突击队去发财了吧?”

    吕团长满心羡慕地想着。

    期待着段鹏一行消息的吕团长,当天晚上便安排了战士注意突击队营地的动静,并再三交代,段鹏一行只要回来,第一时间通知自己。

    到晚上九点左右,通讯兵赶到团部,向吕团长汇报道:“报告团长,段队长他们回来了!”

    吕团长一听,连忙带着二营长孙传忠赶往突击队营地。

    两人刚和营地的哨兵打过招呼,进了营地,两道声音便远远地从屋子里传出。

    “段鹏,你小子抢疯了,抢钱也就算了,怎么还抢了个日本娘们儿回来?”

    这是和尚的声音,话语里满是惊愕。

    段鹏回道:“当时这女人在银行里,她以为俺不懂日语,在那叽里呱啦地大骂了一通,还说她是什么行长的女儿。”

    “俺一听这话,这还得了,干脆把她绑回来,回头还能让她爹拿钱来赎人。”

    “你小子,这不是绑票吗?你老实说,你是不是看上这日本娘们儿,想讨老婆了?”

    “和尚,你少血口喷人!”段鹏反驳道。

    “和日本人打交道,咋能算是绑票呢?反正能捞钱就对了,这事儿团长知道了也会支持我!”

    “屁话,你以为咱团长是李团长吗?”

    “李团长咋了?”段鹏的话语一顿。

    和尚的声音紧接着传出:

    “李团长咋了?哼哼,李团长天天惦记着拿日本娘们儿,到后勤部找张部长换几箱子手榴弹呢!你这日本娘们儿要是给李团长送去,一准儿值钱。”

    段鹏:“……”

    吕团长:“……”

    孙传忠:“……”

    待吕团长再听不下去两人的虎狼之词,推开木门走了进去,便看到和尚和段鹏正瞪着眼珠子相互骂着。

    而在一旁的柱子上,绑着一个还算清秀,个子稍矮,身体倒不像日本男人一样又胖又罗圈腿的臃肿,甚至有些窈窕,嘴巴里却塞着破布的,貌似三十岁左右的日本女人。

    为了防止这女人看到自己一行人的相貌,再给透露出去,谨慎的段鹏还用黑色的破布把女人的眼睛彻底给蒙了起来。

    如此一个连周遭的情形都看不清的,娇小柔弱的日本女人。

    越发的显得无助和惊恐。

    像是一个任人宰割的小绵羊……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