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 老李 你要媳妇儿不要?(1/2)
作者:白担心
    嘎吱——

    有些上锈的木门转轴,在转槽里转动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刺耳的声响。

    这声音惊动了屋内的段鹏、和尚二人,还有那不断地挣扎着,试图挣脱绑在身上的绳索的无助的女人。

    吕团长和二营长孙传忠,一脸的神色古怪中,将木门彻底推开,走进屋来。

    “和尚,段鹏,你们这是?”

    吕团长带些质问,看向和尚、段鹏二人。

    孙传忠乐道:“团长,您这还不明白吗?段鹏这小子这次去敌战区武装夺取现金流的时候,顺便抓了个日本娘们儿回来。”

    说着,眼睛都瞪圆的孙传忠,直瞪着和尚和段鹏……额,准确的说,余光时不时的从那被绑在柱子,还被蒙着眼睛,格外的惹人怜惜的日本女人身上扫过。

    部队很少有女性,母猪赛西施,那真不是吹牛。

    更何况眼前的日本女人……正中孙传忠中的审美标准——这小娘们儿,长得倒是真不赖,啊呸,孙传忠啊孙传忠,你小子他娘的满脑子瞎想什么呢?

    三大纪律,八项助力,都给忘到娘胎里去了?

    “和尚,段鹏,你们这可太不像话了,这抢钱归抢钱,怎么还把女人给抢回来了?”

    连忙强行打断自己思绪的孙传忠,把矛头转移在段鹏、和尚身上,问道。

    段鹏挠着头,一脸无奈地解释道:

    “二营长,当时我们闯进银行,恰巧碰到这个日本娘们儿。这小娘们儿嘴巴里说着日语,骂骂咧咧的,俺一听就知道她是日本人。

    这日本男的,小鬼子,咱们见得多了,但日本女人还真不常见。

    后面她用日语说自己是什么大行长的女儿,俺一寻思,这小鬼子的女儿不抓白不抓。”

    “你放心,咱又不是犯纪律,又不会虐待这娘们儿,回头找他爹换点儿钱,就把她放回去了。”

    孙传忠“……”

    吕团长干咳了几声,“段鹏,话虽然这么说,但咱们可是正而八经的人民子弟兵,八路军部队,这要是传出去,说咱们八路军抓了手无寸铁的日本女人回来,那像什么话?”

    “吕团长放心,这哪能是咱们同志抓的呢?明明是山里头的山贼给抢走的!”

    段鹏一本正经地说道。

    孙传忠和吕团长一时竟无言以对。

    接着思索了片刻,吕团长还想说些什么,只是又顾虑到被绑在柱子上的日本女人。

    “段鹏,咱们就这么说话,恐怕……”

    “吕团长放心,这小娘们儿听不懂中国话。”

    段鹏说道。

    吕团长诧异道:“你怎么知道?”

    段鹏道:“这事儿俺确认过,当时俺们闯进银行的时候,这女人就在大厅里,俺拿着枪威胁她让她蹲下闭嘴,她完全听不懂,还骂骂咧咧的说什么她爹是行长,要不俺也不会把她抓回来。”

    “另外这女人自己说,她好像是才从日本过来的,到中国不久,咱中国话她是一点也不懂的。”

    “要不是她听不懂中国话,俺们方才说话的时候也绝不可能透露自己的身份。”

    “他的眼睛俺也给提前蒙上了,咱们的身份不会因为这女人暴露的。”

    “至于后面,俺准备把他绑到山上,然后咱们找些同志伪装一窝土匪,到时候让他爹准备好钱来赎人,就把她放回去。”

    端鹏这小子倒是思虑周全,吕团长和孙传忠二人听得是无话可说。

    只是总觉得此事不靠谱。

    最后离开的时候吕团长再三嘱托道:

    “段鹏,和尚,那这事儿你们就秘密地办好,可不能给声张出去。另外,务必要让这女人相信,绑架她的是土匪,是山贼,和咱八路军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是,吕团长,您就放心吧!”

    “唉——”

    吕团长叹了口气,走了,心里头则是有些感慨。

    老孔这家伙带出来的都是什么队伍呀?

    这武装夺取鬼子的现金流与物资流已经是不走寻常路了,眼下连日本娘们儿都给抓了回来。

    老话说得好,还真是那啥……上梁不正下梁歪来着。

    结果扭过头来,发现二营长孙传忠还在门口扭着头,张望着,吕团长气得暗骂了一声没出息,上去照着屁股就是一脚:

    “二营长,看什么呢,走了!”

    “诶,是!”

    回过神的孙传忠连忙应道,又稍微有些不舍得再看了那女人一眼。

702 老李 你要媳妇儿不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