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一枝独秀 段鹏的地狱训练(2/2)
作者:白担心

    曹正忍不住在一旁吐槽:“我说木头,你小子这也太损了,这座山并不算大,侧面更是正对着咱们的侦查视线,山林里的植被也不算茂密,又是巡逻队,又是防御工事,还有咱们在这里不断用望远镜侦察。”

    “就是你丫的亲自上场,也未必能保证自己在不暴露的情况下,还把周边的信息侦查到位吧?”

    “这可比团长当初训练咱们的时候还要苛刻得多。”

    木头乐道:“不一样,段鹏这家伙有这个潜力。”

    “我就怕这小子心智不够坚定,再被你给玩儿坏了。”曹正无语道。

    木头道:“段鹏要是连这一关都过不了,以后怎么能把咱们的突击队给撑起来?”

    “段鹏,撑起突击队?”

    “笨啊,这你都没看出来吗?叶队,包括团长私下里透露出来的意思,都是希望段鹏可以接任突击队。

    你说咱们这些老人这么一撤,突击队总不能就这么散了,叶队,团长,包括我们,也都想着在大家离开之前,为突击队的未来找到一个更适合的接班人!”

    恍然大悟的曹正点了点头,紧接着对段鹏的同情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开口道:

    “那这练得还是太少了,必须得加练,狠狠的练!”

    “木头你这边的侦察训练结束之后可就到我这儿了,我可得把段鹏这小子锻炼成一个全能的王牌战士。

    鬼子的卡车、摩托、装甲车、坦克他得会开;各式步枪,汉阳造三八大盖、恩菲尔德、加兰德、中正式他得上手就能玩儿的转;掷弹筒、五零小炮、六零迫击炮、山炮、步兵炮,甚至是大口径的榴弹炮,这小子都得会使……”

    曹正啰嗦嗦的说了一大气,作为火力组组长,曹正在这些方面颇有心得。

    木头听得脸皮子忍不住抖了抖,得,这比我还狠的!

    “喜子,你呢?”

    曹正又看向同在一旁的王喜奎。

    略作思索的王喜奎说道:

    “我是狙击手,能教他的只有狙击技术,所有的枪械,步枪、轻机枪、重机枪,包括各类口径的火炮,这些东西在一名真正的狙击手眼中,都只是一样东西——狙击枪。”

    “确保使用的各类枪械、火炮都可以作为狙击枪使用,并达到精准打击的程度,他也就算学到位了。”

    对此,曹正和木头还能说什么呢?

    两人一起冲着一脸肃然的王喜奎竖起了大拇指。

    “牛!”

    ……训练侦查潜伏的大山上,段鹏很快就被眼尖的木头率先发现了。

    木头拿出红旗,冲着山林里挥了几下,段鹏察觉到之后,一脸无奈地重新退回起点,并跑来向木头报道。

    “教官!”

    木头毫不客气地训斥道:“段鹏,你觉得自己稳装的很到位吗?伪装色决不能是一成不变的,你身上的伪装,在你潜入那处叶色枯黄的灌木丛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暴露了。”

    “一堆枯木里头突地冒出些绿色的植被,这难道不显眼吗?”

    段鹏苦涩道:“报告教官,可我就只有一件伪装衣。”

    木头骂道:“笨蛋,你难道不会就地取材吗?出色的伪装必须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我难道没有和你说过吗?”

    “重来!”

    被骂了个狗血喷头的段鹏不得不老老实实地重新返回潜伏的起点,钻入起始处的一片对木头而言也是视野死角的潜伏区。

    结果却没有例外,段鹏在尝试潜伏摸进途中,又多次被木头几人发现。

    还有一次,山里的巡逻队碰巧踩到了潜伏在落叶下的段鹏,导致暴露。

    木头扶额,继续训斥段鹏,尽管段鹏在不断的训斥中,迅速地进步着。

    可就这样一连训练了五天,段鹏也没能向前突破两百米。

    至此,原本还雄赳赳气昂昂地表示自己肯定要加入突击队的段鹏,也有些蔫儿了。

    对突击队叶民、木头、曹正等一众在突击队满载名誉,几乎被列为传奇的前辈,段鹏是很尊重的单。

    但是这同样不妨碍他的质疑。

    “报告教官,俺有话说!”

    n次潜伏侦察失败之后,有些气不过的段鹏开口。

    木头冷哼了声,“说!”

    “报告教官,俺认为,在实际作战行动中,敌人不可能布设如此严密的反侦察、反渗透部署,”

    段鹏开口:

    “而且,俺也不认为有人能够在眼前这样高密度的监视下成功潜伏侦察。”

    望着一脸信誓旦旦的段鹏,木头没有再做什么徒劳的解释,对于这样武功底子不错,桀骜不驯的家伙,用实际行动打脸是最好的选择。

    他将手中的望远镜递给段鹏。

    “拿着,用望远镜侦查,揪出可能潜伏的敌人,同样是必备的侦查技能,接下来咱俩换换位置,我给你示范一次。”……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