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潜力 突击队的未来(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段鹏是不信邪的。

    不断的失败已经让他有些崩溃。

    拿着就拿着,他还就不信了。

    段鹏接过木头递来的望远镜之后,便站在木头原在的观察平台上,木头则是转身就走。

    段鹏连忙脱下身上的伪装衣,“教官,伪装服!”

    “用不着,我说了,就地取材。”木头撂下一句,身影逐渐走远,进入段鹏原先潜伏的初始区域。

    那是整片山林里相对比较茂盛的一片树林子,可以避开各处视线,是一处潜伏的死角。

    木头开始潜伏侦查之后,不服输的段鹏瞪圆了眼睛,连眨都不带眨上一下,透过望远镜死死地盯着初始区的树林子。

    他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俺非得把你的教官揪出来,让你知道知道,这样的训练根本就不可能通过!”

    整个山林里静悄悄的,周边负责陪训的战士们耐心地趴在工事上端着枪械。

    几支巡逻队在并不算宽阔的山林里来回的交叉巡逻。

    咕咚,段鹏通咽着唾沫,也有些紧张。

    他通过望远镜侦察的视线在山林里缓缓地游走,锁定初始的林区。

    他希望自己在下一刻就可以找到破绽,通过某物的摇晃,或者是伪装色的暴露,亦或者什么物体的反光,事物的反常……把木头教官给揪出来……不对,俺想到的这些方法,还都是木头教官教的。

    想到这些,段鹏稍稍有些心虚,生怕自己放过侦查视线里的任何一处细节。

    可接下来,任凭他如何细致的搜索,甚至通过望远镜将整个山林的初始区域来回打量了n遍,也依旧一无所获。

    潜入初始林区的木头教官,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怎么回事,人呢?难道教官已经从初始林区潜伏出去了?还是说,他一直耐心地潜伏在初始林区里,一直没有动弹?”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着。

    在段鹏的身旁,王喜奎、曹正两人同样没有放水,认真地,一寸一寸地侦查着山林的情况。

    可两人同样一无所获,这在两人的预料之中。

    木头在侦查潜伏方面的变态,是整个突击队都公认的。

    当初团长亲自训练木头的时候,同样严苛无比,随便往大山里一丢,六个小时不动,十个小时不抖,有时甚至能够在同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地潜伏上几十个小时。

    这样的忍耐力绝非常人可及,否则也不会有“木头”这样的绰号了。

    当初山本特工队偷袭杨村的时候,木头趴在树干上,鬼子甚至就从树底下经过,却没有人察觉到半点动静。

    其潜伏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旁边精神高度集中的段鹏已经有些扛不住了。

    越是迫不及待地想把木头揪出来,越是让段鹏失去侦查的耐心,他的眼睛已经有些酸痛,忍不住快速地闭了几次。

    整个山林里依旧静悄悄的,只有巡逻队时不时经过的身影,和踩到一些枯枝偶尔发出的清脆的声响。

    就这样,时间在段鹏的满心煎熬中划过了五个多小时。

    已经从上午来到下午。

    中午饭谁也没吃,大家都耐心的陪同着段鹏继续训练。

    此刻段鹏早已经失去了对木头的掌控,完全不清楚木头究竟已经潜伏到了什么地方。

    下午三点左右。

    正是烈阳当头,晒得段鹏满头热汗,灼热的阳光颇有些晃眼,看着段鹏甚至有些头晕。

    就在段鹏想着教官用了这么长的时间算不算耍赖,自己要不要结束这场有些尴尬的较劲儿的时候。

    在山里最左侧,木头定下的终点区域,忽然有一面红色的旗帜晃了起来。

    段鹏定睛一看,心底顿惊,教官竟然已经成功地潜伏到了终点区。

    接着木头一脸平静地返回侦查区,并向段鹏详细地说了周围的敌军火力部署情况,他甚至拿出一张图纸,那是他在潜伏的过程中绘制的。

    上面详细的标注了它在侦查中获得的情报。

    在图纸的左下角,甚至还写着几行话:

    上午十一点二十四分,段鹏因为手臂酸麻,第一次放下望远镜,空档期有六秒钟。

    下午一点十三分,段鹏第二次放下望远镜,并扭头看了身旁的曹正和王喜奎……

    段鹏:“……”

    一旁的曹正忍不住大笑道:“木头,我说你意思意思得了,别再把段鹏这小子的自信心给打击没了。”

    说着,曹正笑着拍了拍段鹏的肩膀鼓励道:

    “段鹏,别灰心,你有底子和潜力,只要静下心来多加训练,你比他做的还好,当初团长训练木头这家伙的时候,他表现得可比你差劲儿多了。”

    木头骂道:“老曹,教官何必为难教官,你怎么还揭起老底来了?”

    哈哈哈哈——
629 潜力 突击队的未来(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