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反派的智商也不是盖的(2/2)
作者:白担心

    因为八路军一定会通过皇协军方面得到消息,知道我们让大量皇协军士兵换上了帝国军服,充当精锐的情报。

    谷</span>  如此一来,当两路兵线进军的时候,八路军方面会提前察觉到的情况是:

    进攻西村的有2500人左右队伍,其中2000人左右是皇协军。

    而另一路进攻张家村的队伍,则是将近3000兵力的帝国部队。

    从表面上看,我们的重点进攻方向是在张家庄。

    但是早就得到情报的八路军肯定会以为,那些穿着皇协军军服的士兵,实际上是帝国士兵。

    接着就会断定,我们的重点进攻兵力是放在西村方向上。

    所以,八路军认为,他们不会被我们的表象所迷惑,他们会把重点防御方向放在西村,而不是放在张家庄。

    如此一来,却恰巧上了我们的当。

    我军这次进攻的重点,还偏偏就放在张家庄上。

    只是到了那一步,我们中途调换路线,又换掉士兵们所穿的军服,就算队伍中还有八路军的眼线,他们沿途也没有机会将消息传递过去。

    等到八路军回过神的时候,为时已晚。

    再加上学长率领的特工队属于这次的绝对军事机密,皇协军内部更是一无所知。

    我们俩方配合进攻,这八路军独立团定然在劫难逃。”

    石井原一说完,会议室里一时静可闻针,一众日军参谋还有军官们,都被石井原一这份智谋给折服了。

    和八路军打过多次交道的日军军官们很清楚八路的狡猾。

    想让八路军上当可绝对不容易,可联队长偏偏就想到了如此巧妙的法子。

    用摆在明面上的虚实结合,再配合皇协军传过去的情报消息的误差,最终让八路军上当。

    这进攻西村与张家庄的虚实结合,不说是敌人,就连这些鬼子参谋和军官们都险些被绕晕了。

    再加上山本特工队的斩首行动。

    这八路军独立团想不覆灭都难了。

    最后,就连山本一木对于石井原一的这份战术之精妙,都无话可说。

    石井原一当即和军官们再次确认具体战术的实施过程。

    ……

    ……

    就这样,时间快速流逝着,转眼到了三月底,八路军敌工部方面果然很快得到消息,说是太原城方面,近期有日军大量增兵。

    独立团。

    团部。

    王安带着情报返回团部汇报,营长、教导员们也在孔捷的命令下集合,在团部召开军事会议。

    会议一开始,孔捷率先点明主题:“太原城方向日军开始大量增兵,朱文良前不久也传来消息,日军方面向他询问了关于咱们独立团根据地的情况,再加上咱们根据地周围,这段时间有不少鬼子伪军的间隙四处探查。”

    “由此基本上可以断定,这小鬼子是准备对咱们独立团动手了!”

    一营长王雷虎说道:“团长,我就怕小鬼子不来哩,咱们等这一天都等了多久了?我一营还想着这次再打胜仗之后,把营里的机炮连给拉起来呢!”

    二营长沈泉则是看向王安,问道:“王安,敌工部同志可有探查到具体的情况,这日军准备如何向咱们根据地进军?”

    王安回答道:“潜伏在阳泉县城伪军阵营内的同志传回来的情报,说是通过他的一位醉酒的营长打听到的一些消息。

    鬼子这次具体准备用来对付咱们独立团的兵力,是日军一个联队,3500兵力左右,外加上伪军一个团,在2000人左右。

    似乎是准备分两路进攻咱们根据地。

    另外,我们还打听到一个相当重要的情报,这小鬼子为了迷惑我们的判断,准备让相当一批数量的伪军士兵,换上日军士兵的军服,伪装成日兵精锐。

    又让相当数量的日军士兵换上伪军的军服,伪装成伪军。

    我们敌工部判断,鬼子是想选择西村或者张家庄一路作为此次进攻的重点。

    想借用这种办法干扰我们的判断。

    至于鬼子这次的两路进攻,究竟哪一路是佯攻,哪一路是实攻,我们也还没有收到确切情报。”

    沈泉点了点头,头疼道:“团长,这小鬼子够狡猾的,还准备和咱们玩点儿虚实战术呢!”

    “不过小鬼子真要是这么进攻的话,确定鬼子的重点进攻路线,究竟放在西村还是张家庄,这一点对咱们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

    王雷虎道:“可眼下如何确定鬼子究竟准备重点进攻哪个方向?”

    将领们沉默了,这个问题还真没法回答。

    孔捷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必须知道,但也不用太着急,只要在日军的两线兵力抵达西村和张家庄之前,哪怕是提前一个小时弄清楚鬼子的具体部署,就不算晚。”

    “这样,王安,敌工部方面,同志们还是继续监视阳泉县城内日伪军的一举一动,以最终确定鬼子的重点进攻路线。”

    “是!”王安应道。

    “一营长,二营长,这西村和张家庄一段,你们两个每人负责一处的探查。

    把营内最精锐的侦察兵全部给我派出去,要做到鬼子的兵力只要踏出阳泉县城的那一刻,日军分为两路的兵力配比,火力配置,具体的军容情况,都得及时传达到指挥部来。”

    “是!”王雷虎和沈泉齐声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