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绝对的自信(1/2)
作者:白担心
    安排完对日军进攻部队的情报侦察,孔捷接着思虑下一步。

    其实这段时间,日军准备进攻独立团的征兆处处都是。

    除了之前孔捷所说过的那些内容。

    还有一点,这两个多月以来,日军在阳泉至西村,以及张家庄的主要公路线上又修筑了不少据点,配合炮楼加以防守,步步向前推进。

    小鬼子这是想做什么?不正是想要严控依托公路线前进的区域安全吗?

    这是鬼子实行囚笼政策一贯的作风了。

    否则,那石井联队想要从西村和张家庄两路,同时进军牛口村,一路上,从阳泉到西村和张家庄的十数公里纵深战线,哪怕孔捷在沿途安排一些阻击的队伍,哪怕只是一些地方军部队,甚至民兵部队,也够小鬼子喝一壶的。

    按照纵深,层层阻击的折磨,小鬼子可是深有感触。

    “正式开战,对付牛口村的八路军独立团之前,阳泉驻扎之帝国部队,需保证从阳泉至西村与张家庄大段公路线上的治安安全。”

    “否则八路军收到情报,恐怕我联队刚出阳泉的那一刻,就会遭受到他们的阻击。”

    “八路尤其擅长打游击战、伏击战,一旦战线过长,一路上的骚扰足以让人烦不胜烦。”

    这是石井原一的原话,阳泉方面,日军大队长中原丈雄便配合着石井原一,在公路线上部署了大量新修建的据点,并分派兵力驻扎,以确保沿途公路线的安全,确保进军部队一路上不被骚扰。

    ……

    “所以,团长,这小鬼子想进攻咱们独立团,看来是蓄谋已久呀!您看这从阳泉到西村还有张家庄,有大段的路线,沿途的公路都修建了据点。”

    “这样一来,咱们要对付鬼子的纵深战线,其实已经被掐断了大半。”

    “最后用来对付鬼子的沿途战线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也就是五公里左右长度的纵深。”

    “因为是山路,两侧土坡大山很多,无法保证据点的安危,否则鬼子的据点甚至会延伸到这里。”

    二营长沈泉就着沙盘分析道。

    孔捷点了点头,目光继续在沙盘上游走着。

    “这一点咱们的确被动了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次的诱狼战术,最佳开战地点是放在西村的长坡,还有张家庄的矮崖这两处。”

    “这两处处在从阳泉到西村到张家后半段的中线区域。”

    “再加上这两处地形独特,山路两侧都是土坡山林,便于伏击,等到过了这两处,再往后可找不到这么好的伏击地点了。”

    李文杰道:“只是,团长,这长坡和矮崖并不是在阳泉到西村、到张家庄的径直路线上,日军若是没有被我们成功引诱,而是继续直奔目标点西村和张家庄,我们怕是要被动了。”

    孔捷道:“战争没有必然性,一切的战术都离不开风险,这的确是个隐患。

    这一点我考虑过了,在长坡和矮崖的后段,通往西村与张家庄的路段,每隔一百米埋设一片雷区,以阻击日军主力部队的行进。

    如果日军真的没有被我们的诱狼小队成功引诱的话,靠着这些地雷拖缓敌人的步伐,也能为我们伏击主力争取到重新进攻的时间。”

    “只是,情况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我们也只能被迫掀开村落防御的底牌了。”

    “做两手准备,日军部队一旦触发,一方面准备诱狼战术,将战场放在长坡与矮崖两处,另一面要及时将西村和张家庄的乡亲们全部撤离,并在西村与张家庄提前布下防御。”

    “这张底牌我们不想动用,可真到了无可奈何的时候,也只能动用了。”

    “日军如果没有上当的话,我们就利用接下来的小段战线,层层阻击日军,然后将最终决战的战场放在西村与张家庄,把鬼子放进来打挑帘战,利用咱们提前设下的埋伏,将小鬼子重创在村落里。”

    沈泉道:“团长,这么说的话,这次的重点还是得判断出来,鬼子究竟是把重点进攻放在了哪个方向。”

    孔捷点了点头,道:“这是必然的,日军若是出动一个联队的兵力,我们双方的兵力对比差不多是1:1,在这种情况下,若是重心偏移,以弱对强,次序弄乱的话,这场仗的确不好打。”

    王安道:“团长放心,我们敌工部这边,一定会在日军即将动兵的前一刻,把最终的确切情报传递回来。”

384 绝对的自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