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诡异(2/2)
作者:月照落花
    茫茫林海竟然没有一丝声响,虫鸣、鸟叫、兽吼仿佛一瞬间消失了。

    天地间充斥着一股死一般的沉寂。

    “幻觉!”

    张羽一瞬间便明白,这绝对不可能是现实。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张羽知道这是幻觉,可是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从幻觉中清醒过来。

    “我倒要看看,你能不能困住我!”

    张羽深吸一口气,他又无漏之躯在,施展身法消耗微乎其微。只要认准一个方向,他不信还跑不出来!

    当即,他就这样施展身法,踩踏着这些林海树冠疾奔开来。

    俯瞰之下,张羽整个人化作一缕青烟,在树冠上华出一道模糊的虚线,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

    张羽抬头看向天空,太阳依旧挂在中央,只是仿佛拉的很远,光芒也随之黯淡。

    “还真是个诡异的地方!”

    张羽舔了下嘴唇,终于停了下来。自己的位置仿佛根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看来想靠这种方法离开,是不现实的。”

    张羽神色阴沉跃下树冠,瞳孔蓦然一缩,是那棵三株连体树。

    “又回到了这里!”

    深吸一口气,张羽转身在开始寻找吃的。

    然而,随着他意识到这丛林的诡异,周围的动物仿佛一瞬间消失了,根本找不到一个活物。

    便是可用的果子也找不到一颗。

    不过,张羽发现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几乎每一次动身超过一个时辰,他都会重新回到那棵三株连体树旁边。

    期间张羽通过心算读秒,可以确定,的确是一个时辰。

    超过这个世家,抬头一看必定能看到这颗大树。

    连续数次之后,张羽的眼中陡然浮现一丝危险之色。

    盯着眼前的三株连体书,张羽缓缓抽出风雀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回到这里,但我觉得,你肯定不是一般的树那么简单……

    仔细一想,这一切好像就是因你而起……如果真的是你搞的鬼,最好马上放我出去,不然别怪我把你劈了当柴烧!”

    话音刚落,脚下轰然巨震。

    张羽下意识飞身而起,就见原本站立的位置,八条粗大的灰色藤蔓宛如巨蟒一般怕破土而出,朝他轰了过来。

    “果然是你这个妖孽在搞鬼,砍我不拆了你!”

    张羽怒喝一声,浓缩为一式的张氏神拳融入风雀刀,化作一道清冷匹练一斩而过,凌空转折犹如弹丸跳动。

    噗噗

    只听一连串的刀斩之音接连响起,八条巨大藤蔓上面瞬间裂开了一道道狰狞刀痕。一股股宛如血液一般的液体从中狂涌而出。

    然而不等张羽高兴,这些液体又好似时光倒流一般,再次被吸收回去,伤口也再次恢复。

    “这是什么!?”

    张羽面露吃惊之色,随后又一咬牙:“好,我倒要看看,把你砍断了还能不能恢复!”

    这次张羽把身法运转至极限,全力避开其它七条树藤,而是直奔一条,风雀刀犹如一道狂暴龙卷,将最后一条藤蔓吞噬。

    只见血光飞溅,一块块犹如残肢一般的藤蔓四散掉落。

    连闪带斩,片刻间将这一条藤蔓砍成了无数碎块。

    “这下我看你怎么恢复!”

    可是张羽脸上的冷笑还未展开,便再次凝固。

    只见地面仿佛变成了一个恐怖的怪兽,那些散落的残肢、血红汁液突然一点点没入地面,消失不见。

    片刻之后,又有一道藤蔓破土而出。

    八条藤蔓夭矫如巨蟒行空,组成天罗地网,将张羽包围其中。

    “给我滚开!”

    张羽怒声咆哮,金刚之体全力催动,无穷力量灌注刀身,宛如失去理智一般和八条藤蔓对轰起来。

    不得不说,金刚之体的确很强大。

    这些藤蔓的威力非常猛,若是换做之前,张羽觉得自己勉强也就能对付一条。

    八条一起上,自己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可是如今他却能以一敌八还能占据上风。甚至如果不是这些藤蔓的恢复力太过逆天,张羽早就将它们碎尸万段了。

    金刚之体让张羽仿佛变成了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连他自己都不知过了多久,恍然清醒过来。

    “我怎么了!”

    张羽猛地意识到了不对。

    经历了这么多事,张羽早已过了暴躁的年纪,而且他一向是个很理性的,很难像现在这样因为某件事而暴怒到失去理智。

    可是刚才那种状态,他感觉自己就好像见到了一个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杀。

    其他的什么念头都没有,这种感觉太诡异了。

    “我想起来了!”

    张羽突然想起,一开始他好像就是这样,明明周围一切那么诡异,却根本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这幻境有蛊惑人心的作用。”

    张羽心中一凛,脑子飞速运转,“为什么?对方为什么要我一直战斗?难道是拖延时间?拖延时间做什么?”

    “对了,这里是一个幻境,既然是幻境,那眼前这一切会不会……根本就是假的?也只有是幻想,才能拥有这种恢复力……”

    “不对,如果是假的,这些藤蔓为什么要和我战斗?”

    “一开始它们是为了什么现身和我战斗的……对了,是那棵三株连体树!”

    张羽恍然大悟,眼中陡然爆**光:“这些藤蔓是为了阻止我?很好,看来这棵树果然是关键!”

    想到这里,张羽不再耽搁,身形轰然暴起,张氏神拳发挥至极限。此时的他犹如化作一道虚影。

    毫无阻碍地穿过八条藤蔓组成的天罗地网,眨眼出现在了那棵三株连体树前面。

    “给我死吧!”

    张羽一声暴喝,肉神之力、先天真气尽数灌输一刀之中,一刀肉眼可见的璀璨刀芒拦腰横斩。

    铮

    一声切金断玉之声中,风雀刀身上猛然崩裂一道细纹。

    而那棵三株连体树,也在这一刀之下自中央轰然滑落倒地。

    切口处光滑如镜,露出了宛如血玉一般的纹理。一股浓郁血雾自两处断口氤氲而出。

    “有趣,想不到竟然能这么快就从迷幻森林中清醒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