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吞噬天越榕(1/2)
作者:月照落花
    突兀响起的声音让张羽不由一惊,刚要动弹,却感觉浑身无力。

    自己那一身足以开山裂石的强大力量消失了,浑身更是动都动弹不得。

    “怎么回事!”

    张羽心中惊怒万分,勉强睁开眼,这才渐渐看清楚自己的处境。

    此时他正被无数条藤蔓吊在半空动弹不得。这些藤蔓像是吸血虫一样,散发出一股强大吸力,吞噬着他体内的精华。

    而他的面前,一棵巨大的三株连体树拔地而起,赫然和之前他所斩断的那一颗一模一样。

    “什么时候中招的!”

    张羽猜到了这一切是幻境,却没想到竟然连自己整个人都是幻觉。

    此时,大树口吐人言:“真是美味啊,想不到这时间竟然还有这般纯净的气血,比之前那个臭猴子都要更加诱人!

    老天待我不薄,只要吞了你,我就能真正的脱胎换骨!我劝你还是不要挣扎了,没用的,你体内的气血已经被我吞噬大半,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

    而且你中了我的噬灵之法,就算运功也会被我吞噬,直到化为枯骨……什么!”

    就在这时,张羽突然缓缓抬起头,微微干瘪的脸颊上挤出一丝狞笑:“你再吞一个我看看!?”

    “怎么会……”

    大树震惊无比,就在刚才,他感觉到噬灵之法失去了作用。眼前这个男人身上的气血仿佛突然锁死,无论怎么施法,都无法再吞噬一丝一毫。

    “吞了我这么多气血,该还了吧?”

    张羽声音冰冷如刀,随着话音刚落,一身先天真气悉数爆发,轰然炸开身上的藤蔓。

    飘然落地的瞬间,背后风雀刀瞬间出鞘,落入掌中。

    “为什么,没有人可以中了我的噬灵之法还能行动自如的,你怎么可能……”

    “你的废话太多了!”

    张羽感觉到自己的体力已经不多,心知不能耽搁,否则便真的必死无疑了。

    当即爆喝一声,挥刀而上。

    “找死!虽然不知道你怎么脱离我的噬灵之法,但以你现在的状态,你难道以为还是我的对手?

    本来我不想杀你,你的气血实在太完美了,若是死了味道就会大打折扣,但是既然你如此不知死活,我就只能成全你!

    去死吧!”

    轰隆隆

    熟悉的震感自脚下袭来,张羽心中一动,果不其然,十六条和幻境中一模一样的巨大藤蔓从地下冲出。

    “还来这一招,黔驴技穷了?”

    张羽哈哈狂笑,瞳孔骤然收缩,思维超速运转。

    眼前一切恍然变得慢了下来,十六条藤蔓的轨迹在他的眼中延伸出一道道清晰的轨迹。

    下一刻,张羽动了。

    莲花步法配合无漏之躯,一瞬间空寂仿佛变成了实体。

    张羽宛如化身水中游鱼,擦着这些轨迹,以毫厘之差层层穿梭而过。

    当眼前一切恢复如常,三株连体树的树杆已经近在咫尺。

    轰隆

    直到此时,身后方才传来轰然巨震,十六条藤蔓在地面砸出一道巨大的深孔。

    “你,你怎么可能——”

    三株连体树难以置信,它看的很清楚,环境之中张羽明明在穿过八条藤蔓就已经显得很勉强了,怎么现在身体虚弱至此,反而能更加轻松了?

    “当然药好好感谢你了……”

    张羽嘴上说着,手中长刀陡然斩出,刀气如龙,毫不客气地将三株连体树一斩两段。

    咔嚓

    风雀刀的刀尖骤然崩裂。

    却是承受不住张羽的全力爆发以及三株连体树带来的反震之力。

    “不……”

    大树的声音充斥着无尽的不甘,“人类,你毁了我的一切,我会杀了你!我一定会杀了你!”

    张羽冷冷一笑:“你以为你还有机会?”

    “人类你别得意,你以为你能杀的我吗?我乃天越榕,只要一截根须不死,我便能存活世间,你不可能杀得死我。

    等我化作人躯,必将找到你,将你镇压身下,让你万劫不复,永世不得超生。”

    天越榕的声音充斥着无尽的怨毒,可惜张羽却不是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还想复活?我看你是想多了,我的手段的确是杀不了你,可是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消‘噬灵之法’呢?”

    “什么?”

    “不可能,你一个人类,怎么可能会噬灵之法,这是我天越榕一族的血脉天赋!你不可能会……”

    天越榕的声音惊疑不定。

    “我的确,不会,可是你不是教我了吗?”

    张羽哈哈一笑,打开系统界面。

    “融合,噬灵之法!”

    是的,在刚一清醒,张羽就和这株天越榕完成了交易。

    天越榕的交易资格解锁任务为:吞噬。

    任务为吞噬自身一半以上的气血就算完成,张羽之前已经被吞噬了一大半的气血,早已完成了任务,所以一打开便直接激活了交易资格。

    天越榕有两个技能:

    1天心——短时间内大幅提升自身灵识,可在灵识范围内影响他人意志。

    2噬灵(血脉)——可通过身体触碰,吞噬目标体内精气。

    第一个,就是张羽之前陷入幻境的主要原因。天越榕生长了数千年,虽然境界一般,可是灵识却远远超出普通修士。

    凭借天心天赋,直接构筑了一个庞大的幻境。

    可是也仅此而已了。

    如此庞大的灵识技能,若是拥有灵识攻击内能力,张羽估计很难有反抗之力,直接在意志层面就直接被抹杀了。

    可惜天越榕根本不会。

    张羽之前能够一瞬间穿越十六道藤网,正是融合了天心之法,一瞬间提升了自己的灵识,令思维、反应都获得巨大增幅。

    这就是人类作为灵长生物的差别,如果天越榕懂得这样运用,那十六条巨藤绝对可以爆发出十倍乃至数十倍的威力。

    也幸好如此,才让张羽找到了反杀的机会。

    见张羽不说话,天越榕渐渐回过神,“人类,你不用装模作样了,你不可能会我天越榕一族的噬灵之法。

    你也不可能杀的了我,凭借噬灵之法,我最多百年便可恢复如初,而且吞噬了你的精血,我定能更上一层楼。到那时……”

【13】吞噬天越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