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出城(卷终)(1/2)
作者:月照落花
    云浪山山脚,一行三十余人的队伍步行来到山道入口。为首者是一名锐眼如鹰,顾盼生威的白眉老者。

    一名立在路旁的小厮见他们这副模样,连忙上前恭迎道:“小人王二,敢问诸位好汉如何称呼?”

    老者瞧了他一眼,不敢怠慢:“小兄弟不必多礼,老夫合义帮帮主岳峰,应邀前来拜访张少侠。”

    “果然是岳大爷,公子早已等候多时了,请诸位随我来。”

    众人脚步匆匆,片刻间来到了半山腰通往青云居的岔道。刚过凉亭,便听到远处的宅邸中传来了嘈杂之声。

    岳峰身后,一个三十来岁的大汉低声道:“爹,此人靠得住吗?万一……”

    “休得胡言!”岳峰脸色一变斥道:“张少侠乃金门武林的大恩人,岂容你放肆!”

    今日张羽力挽狂澜,在整个金门武林之中声望已是如日中天,这时候若有人敢妄加诋毁,那就是与整个金门武林为敌。

    便是云灯寺、金刀派也不敢说这种话,更别说他小小合义帮。

    前面引路小厮不由听着身后动静,虽然不清楚发生什么,却是不禁与有荣焉。一想到这些平日里连正眼都懒得瞧自己的人,如今却对自己客气有加,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岳峰一行人来到庭院的时候,却发现此地早已是人满为患。

    “咦,陈兄你也到了?这位是令郎吧,贤侄一表人才,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

    “哈哈,岳兄过奖了,来我为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铁掌帮顾帮主。”

    “原来是顾兄,久仰大名,失敬失敬。”

    “岳兄客气,对了岳兄,你来的时候城中是何情况?”

    岳峰叹道:“果如盟主和张少侠所料,睿王已经封锁了城门,城外驻扎的四万大军已经全部入城,正在四处围剿武林人士。还好我们动作够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正说着人群忽然一阵骚动,随后如潮水一般分开一条道路,一行人步入场中。

    “是张少侠!”

    “张少侠来了,大家安静。”

    只见一行人为首者是一名宝蓝袍服的英朗少年,可不正是张羽。跟在他身后的则是:柳氏兄弟、云灯禅师、陆离、凌战等人。

    来到场中,张羽抱拳一礼,沉声道:“诸位,我们收到消息,睿王已经派大军准备封锁云浪山。安全起见,我们得立即动身。”

    此言一出在场诸多家眷顿时沉不住气了。

    “什么,这么快!?”

    “那还等什么,快走吧!”

    ……

    张羽眉头一皱,“大家先冷静!”

    夹杂着狮子吼劲力的声音如炸雷传开,偌大庭院瞬间为之一静。

    “诸位,云浪山虽地势平缓,可山中草木繁茂,并不好走。不知在场可有熟悉山中地形之人?”

    话音刚落,一名身形消瘦的中年男子走了出来:“张少侠,在下三丁帮帮主萧全,自幼在云浪山长大,知道一条捷径直通南郊。”

    “原来是萧兄。”

    张羽抱拳笑道:“可否劳烦萧兄为我等带路?”

    “张少侠客气,在下自当效力。”

【46】出城(卷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