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杀(2/2)
作者:月照落花
    柳承仁眼中闪过一丝饶有兴趣的神色,“走吧。”

    其他几人相视一眼也跟了上来。

    战场混乱,张羽却如游鱼归海,蝶入花丛,飘忽疾转,片刻间已是轻松来到了云灯寺众人面前。

    “张施主你何时到的?”

    众僧对张羽很重视,可之前并未发现他的踪迹。此时突然出现,难免感到诧异。

    “这些以后再说。”

    张羽开门见山道:“此次朝廷动用了大量高手和官兵,一旦将这里团团包围,便是我都未必有把握闯出去,想活命必须在此之前撤离此地。

    我们最多只有一盏茶的时间。如果大师相信我,我有把握帮大家逃出去。”

    圆灯沉声道:“我怎么相信你?”

    显然张羽之前迟迟不现身的举动引起了这位老僧的怀疑。

    这也不奇怪,事关整个金门武林的安危,换做是张羽也不会轻信一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人,即便两人相处的不错。

    但张羽却不打算解释,一是没有时间,二,对方没有选择。

    “信我,你们有一线生机,不信,只有死路一条。”

    圆灯心思电转,以他的智慧同样明白这个道理,叹道:“施主请讲。”

    张羽道用最快语速道:“现场有四十二个类似铁氏双雄的改造人,等下我会带人肃清他们。大师则尽量将其他人组织起来,然后我们一起合力冲出去。”

    正所谓名正则言顺,圆灯夺得了头柱香王,如今已是金门武林的盟主。加上往日积累下的名望,他的话大家更容易听进去。换做张羽自己或者其他人来做这件事,根本不会有人理会。

    这也是张羽大费周章来找圆灯的重要原因。

    圆灯同样明白这个道理,当仁不让地点了点头:“施主小心。”

    “诸位大师也保重。”

    ……

    张羽转身,带着柳大直扑附近一名手持双短剑的女人。这个女人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狼狈地四处乱窜。

    但张羽的眼神却冷漠无比:“杀了她!”

    柳承义迟疑道:“可是……”

    话没说完,天杀已经扑了出去,大天罗手全力而发,直取对方要害。

    那女人正踉跄逃窜,完全没料到天杀的出现,此时身形失控,眼见就要丧命。千钧一发之际,她的双脚一点,歪斜的身躯竟是犹如不倒翁一般,诡异地划过一道半圆。不仅躲过天杀的攻击,更是将双剑递向天杀的下阴与小腹。

    这一瞬间的变招又诡又疾,天杀根本来不及抵挡,眼见就要中招。突然斜刺里两颗铁蒺藜将双剑打的偏离了轨迹,巨力更是带着女人往一侧倒去。

    天杀紧绷的神经瞬间把握到这一闪即逝的战机,闪电扯住女人手腕狠狠一拖一拧,双剑已然倒转狠狠贯入其胸膛。

    “她的要害是脑袋!”

    张羽的声音传来,天杀二话不说抽剑横斩,一颗娇滴滴的头颅打着旋飞了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