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选择(1/2)
作者:月照落花
    张羽回忆了一下和那些面具人交手的经历,发现好像确实如此。

    “可有一点我想不通,扁雍之前说你的伤势来自真武道宫的阴阳双极掌,虽然我并未见识过这门武功的威力,但你胸口的伤势的确不太像是蛮力所造成。

    这是为何?”

    “这就是我要说的了。”

    司空玄凝重道:“这些人虽然不修内劲,可肉身却强横异常,对力量的应用也丝毫不逊色于武者。

    可以通过纯粹的力量来代替内劲施展各种武学,不仅能完美发挥其威力,而且声势更加内敛隐蔽,令人防不胜防。

    当日在皇宫我就是一时大意,以为对方只是普通试探,等中招才意识到不妙。幸好我早年曾求了一枚大还丹防身,加上轻功更胜一筹,这才侥幸脱身。”

    张羽点头,接着又问道:“可你与睿王府这些人并未交手,如何确定他们没有修炼内劲?”

    “因为‘轻功’。正常武者施展轻功,靠的是爆发、协调‘筋、骨、皮’等部位的内劲来对自身进行影响,如此方能登萍渡水,踏雪无痕。

    而纯粹的力量则需要自身与外界相互作用才能产生,所以他们施展轻功的时候,往往会留下很明显的痕迹。”

    张羽面露惊叹:“厉害!”

    “过奖了。”

    “我可不是客套。”

    短短两次接触就总结出如此多信息,且其中还有一次是在逃命,这份洞察力委实惊人,让张羽不禁心生佩服。

    可司空玄却是一脸淡定,仿佛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羽不由心中一动:“司空兄,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司空玄一愣,不明白他的意思,斟酌片刻道:“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我很感激……”

    “不是……算了我直说吧,我觉得你是个人才,想请你和我一起做事,你愿不愿意?”

    “和你一起做事?”

    司空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公子是想招揽我?”

    听到司空玄连称呼都正式起来了,张羽哪还不知道对方这是在表达抗拒。但他并不着急,笑道:“司空兄先不用急着做决定,不妨先听听我的条件。”

    然后不等司空玄开口,继续道:“只要你答应,我现在就送你一部筋道绝学级武功。”

    “什么!?”

    司空玄瞳孔巨震,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张羽继续下猛药:“这只是开始,若是用心做事,即便是外练绝学,乃至血、脉内练之法,我都可以给你。”

    司空玄再也无法保持理智,失声道:“你有内练功法?”

    张羽却不再言语,慢悠悠地喝起了茶。

    司空玄面色变幻不定,眼神充满了犹豫和挣扎:“如果我同意,你会让我做什么?”

    “先等一下,我们有客人到了。”

    司空玄回头朝楼下看去,正好见到三个身影在一名仆人带领下朝这边走来。为首的人他也认识,正是天杀,不过后面那两个就有些陌生了。

    “陪我下去见见这两位客人吧。”

    说完张羽不等司空玄拒绝便起身下楼,后者微微迟疑也跟了上来。

    阁楼前,仆人驻步:“诸位稍等,小人去通知我家公子。”
【14】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