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内练、外练(1/2)
作者:月照落花
    武祠是供奉武祖姬盘的地方。

    相传武祖姬盘是第一个修炼武道,并整理出了系统武道修炼之法的人。

    天下所有武者,每年都会在八月八那一天祭祀武祖,也就是所谓的武祠庆典。

    虽说是庆典,但并非只是纯粹的仪式,还是一次无比隆重的武道盛会。

    不少赫赫有名的高手便是在此一举扬名,其中就包括当年的宇文方。

    想了一会,张羽也想不出他们到底想干什么,索性将此事放下。

    “算了,我让你查的事你查的如何了?”

    “回公子,查的差不多了,属下正要向您汇报。”

    天杀说着从袖中取出一卷手札。

    张羽接过,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密密麻麻上百个武馆、帮派、人名,后面分别对应着一种其最核心的武学。

    看了一会,张羽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为何没有练血、练脉的武学?”

    天杀苦笑道:“公子说笑了,血、脉乃‘先天’之本,除了那些传承久远的武道大派之外,普通门派都没有相关传承。更别提这些武馆、帮派了……”

    “还有这种事?”

    张羽疑惑道:“为什么说血、脉是先天之本?‘先天’又是什么?”

    天杀愣住了:“公子你不知道先天?”

    “我都说了,我的武功是自学来的,不知道很奇怪吗?”

    天杀半信半疑,但更多则是好奇。

    他不确定这位公子到底是不是真的自学成才,但对武学常识的匮乏程度,在这个级别之中的确称得上是世所罕见。

    张羽指了下旁边的椅子:“坐下,给我好好讲讲,到底怎么回事。”

    “属下遵命。”

    天杀没有矫情,在椅子上坐下来后,问道:“不知公子对养劲五道有何了解?”

    “这我知道,养劲分‘筋、骨、皮、血、脉’五道,每道分入门、小成、大成、圆满……”

    “那公子可知这五道有何区别?”

    张羽不明白天杀的意思,想了一下,道:“我知道五道各有侧重,例如练皮侧重防御,练骨侧重进攻之类的。”

    天杀道:“公子说的这些都对,但有些片面。”

    “养劲,又叫做‘后天’。而五道又可大致分为外练、内练,外练便是‘筋、骨、皮’,内练便是‘血、脉’。”

    “外练三道,可强壮体魄,打熬劲力,每练成一道都可使自身劲力发生一次蜕变。这个蜕变根据个人修炼的功法有很大差别。”

    “筋道最高位485条大筋,平均每条大筋可增约三斤左右的劲力。”

    “皮道分639块皮肌,每块皮肌圆满同样可增三斤左右劲力;骨道分206块骨骼,每块可增五斤左右劲力。”

    “功法品级越高,圆满数量越多,相应的劲力自然也就越强。至于功法优劣则是根据每一道的圆满数量来划分为:普通、精品、顶尖、绝学。

【2】内练、外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