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再次来信,伏杀(1/2)
作者:月照落花
    数百米外,醉霄楼三层。

    两道身影凭栏而立,其中一人四十许,身穿一件紫底金线缎袍,腰系云纹朱雀丝带,头戴一顶雀翎白玉冠,气质文雅中透着一丝难以言喻的威严。

    旁边则是一位暗青色文士服的老者,一把折扇紧紧攥在手心,看着下方那剑拔弩张的一幕,目光带着浓浓的厌恶之色,“这些乱贼,当街持械行凶,简直目无王法!

    真希望有朝一日,朝廷能尽起大军,将这些魑魅魍魉一扫而空,还世道一个朗朗乾坤。”

    紫衣中年眼神一沉,低声斥道:“闭嘴,你当此地是王府吗?”

    老者脸色顿时一变,下意识看向四周,见没什么异样,这才松了口气,惭愧道:“王爷赎罪,老奴失言了。”

    紫衣王冷哼一声,还待在说什么,就见一道璀璨剑光,如霹雳行空,将整个天地映的一片雪白。

    当视野恢复时,下方已经尘埃落定。

    ……

    镇山侯面色苍白如纸,任由清泉般的剑锋自胸口抽出,缓缓挤出一个笑容:“前辈,承让。”

    剑绝看着手中仅仅染红了数寸的剑尖,怅然摇头:“天意,你走吧。”

    一股无形之力自剑锋涤荡而过,血渍瞬间被震散成一片血雾。随后,也不见剑绝有何动作,那柄长约三尺的宝剑便凭空消失。

    咕咚

    再次豪饮一口,剑绝深深看了一眼镇山侯的胸前,“中原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回去吧。”

    说罢,转身离开。

    “师伯……”

    风云双鹤连忙迎了过来,可不等他们说话,剑绝便摆手打断:“走吧。”

    “可是师伯,‘天路残图’……”

    剑绝充耳不闻,径自向前。

    见状,两人纵然心情再如何复杂,也只能老实跟了上来。

    镇山侯一言不发,步履从容回到大轿之中。

    “起驾!”

    ……

    一场堪称虎头蛇尾的争斗,看的所有人不明所以。

    “这就是传说中那位剑锋绝世的‘真武剑绝’?原来也不过如此嘛,人家站着不动都杀不死。”

    “蠢货,剑绝前辈也是你这种废柴能质疑的?

    当年剑绝前辈初入江湖便单人独剑,尽灭横行北海二十余年的‘北风十六寇’,这些人随便一个杀你都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

    再说了,你以为镇山侯和你这种阿猫阿狗一样,随便想杀就能杀?”

    “就是,‘剑绝’之名乃江湖公认,你小子算哪根葱也敢在这乱放臭屁?”

    “你们怎么骂人……”

    “骂你怎么了,再敢废话老子还要干你呢!”

    ……

    醉霄楼上,随着镇山侯队伍渐行渐远,紫衣王眼中闪过一丝精光:“准备的如何了?”

    一旁老者正不明所以,就听身后突兀响起一个沙哑低沉的声音:“布置已全部就位,必不让王爷失望。”

    “好,去吧,孤等你们的好消息。”

    “属下告退!”

    老者刚回过头,就见一抹残影缓缓消失,隐隐像是一个和尚。

    “王爷,这是……”

    “不该你知道的就别多问,回府吧。”

    老者怔住了,望着前面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背影,莫名感到一丝陌生。

    ……
【21】再次来信,伏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