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剑绝(1/2)
作者:月照落花
    时间一晃,两天过去。

    这两天里,金门像是一锅渐渐烧开的沸水,变得热闹起来。

    特别是江湖之中,到处都在议论着有关三皇殿到来的事情。

    各大帮派、武馆都在猜测着三皇殿的目的。以当今的武林格局,净莲、真武两大顶级门派统领江湖,无论是实力还是影响力都不逊色三皇殿。

    三皇殿久居海外,若想重新回中原开辟根基,绝非一件容易的事。

    最起码净莲寺和真武道宫就绝对不会同意。

    镇山侯实力固然厉害,可是偌大中原卧虎藏龙,光是明面上能与其抗衡的便有不少。

    凭三皇殿之前做过的事,真要是摆明车马入足中原,甚至可能会被整个中原武林群起而攻之。

    三皇殿不会不清楚这个道理,所以大家才更好奇,镇山侯此行到底想做什么。

    对于外界的反应,镇山侯恍若未闻,或者说完全不在意。

    直到……

    “侯爷,不好了,那两个杂毛道士又回来了,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一个邋遢老道。这家伙很奇怪,穿得脏兮兮的还挎着个三尺多长黄葫芦,但是地位看起来很高。”

    负责镇守楼船的贪狼带着两名亲兵疾速进来汇报。

    “挎着黄葫芦?”

    镇山侯隐隐觉得有些熟悉,突然他的脸色一变:“他们人到哪里了?”

    “已经进城了。”

    镇山侯脸色越发难看,语气却是没有半分犹豫:“点齐人手,准备登船!”

    众人还是第一次见到侯爷如此失态,不由问道:“侯爷认识此人?”

    “先去做事!”

    镇山侯语气有些急促,随后看向下方一言不发的宇文方:“宇文门主,你可有意加入我三皇殿?”

    宇文方闻言尴尬一笑,“那个,多谢侯爷抬爱,不过某无意江湖纷争,所以只能抱歉了。”

    “也罢。”

    镇山侯没有强求,翻手取出一本小册子:“这是本侯整理的一些有关音攻之法的心得,应该对你有些用处。”

    “多谢侯爷!”

    宇文发自内心地道了一声谢,他得到的狮吼功乃是残本,不仅威力逊色原版不少,最重要是只能修炼至大成。

    这些年一直想找类似的法门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可惜音攻之法本就罕见,大家又都敝帚自珍,所以一直没什么进展。

    如今有镇山侯心得指点,定能大大改善这方面的问题,这让宇文方心里不免多了分感激,同时对镇山侯的印象也改观了许多。

    镇山侯此时却没心思在意宇文方的感激,招齐人手之后,头也不回地往京运码头赶去。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镇山侯的急切,五兽卫面面相觑,虽然心中猫抓了一样,却无人敢出声询问。

    自幼跟随侯爷,他们太清楚侯爷的为人。

    无论任何事,他说的时侯大家可以听,但是他不说的时侯,千万不能问。

    不过很快,他们就知道原因了。

    ……

    随着三皇殿动作,各方势力的眼线也都跟着动了。

    大军开拔之后,后方的小尾巴像是滚雪球一样,规模竟然在短时间内就赶超了三皇殿。

    魑狸眼神凝重:“侯爷,这些人……”

    “不必理会!”

    镇山侯的声音从大轿中传出,“传命令,不可擅自生事,全速登船。”

    魑狸刚要回话,前面负责开路的一队甲士忽然停下脚步。

    抬眼看去,前方的街道上,行人如潮水般被一股无形之力分至两边,显露出三个人来。

    众甲士以及五兽卫纷纷将手伸向了各自的兵器。
【20】剑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