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司空玄(2/2)
作者:月照落花

    【检测到可交易目标:司空玄(1级)】

    张羽心头一动,司空?这可是一个相当少见的姓氏,印象中好像盗门门主就是这个姓,莫非这二人有什么关系?

    与此同时,司空玄也在打量张羽。

    本以为能够欺近自己十步之内的是什么高手,没想到竟然只是一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毛头小子,这让他不仅怀疑,难道自己的伤势已经恶化到了这种地步了?

    旋即他又觉得不对,净莲寺的大还丹乃是疗伤圣品,自己伤势虽重,可是吞服此丹之后伤势已经明显开始好转。

    而且这小子之前说这里是他的地盘,言下之意这分舵当是以他为首。

    如此一来,其绝非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莫非此子内劲修为已经到了返璞归真的圆满之境?”

    想来想去,也唯有这个可能。司空玄压下内心怀疑,沉声道:“在下姓司,单名一个玄。今日初到金门,身上盘缠用尽,想借贵宝地暂住一晚,绝无冒犯之意。”

    “司玄?”

    张羽眉梢一挑,道:“原来是司兄,在下张羽,平生最好结交江湖好汉。

    相逢就是缘,司兄远来是客,在下自当尽一份地主之谊。若司兄不嫌弃,不妨一起出来喝一杯?”

    说着脚一跺,身如幻影朝司空玄逼了过来。

    “果然是内劲大圆满,这小子哪来的怪物!”

    司空玄心中震惊,脚步一晃,宛如瞬移般一闪便到了窗口。

    “多谢公子好意,只是在下突然想起还有一件要事在身,就不打扰了,告辞。”

    此时司空玄早就没了一开始的盘算,对方小小年纪就有如此修为,天资之高当世罕见。

    为了区区一块地盘和与这等人物结仇,实属不智。换做平时说不定还要与其结交一番,可是现在自己身受重伤,且不清楚此子为人,谨慎起见还是先走为上。

    另一边,张羽的内心同样不平静,这司空玄的身法之妙让他叹为观止。

    虽然自己已将柔云劲修炼圆满,身法之灵巧,速度之迅捷比之一般的武林高手施展轻功都要强的多,可是和司空玄比起来就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了。

    “可惜交易目标名额已被占用……”

    若是能将司空玄的的轻功技能交易过来,以后做事就从容多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功夫再高遇到打不过的该死还是要死。但是如果轻功高明,打不过还可以跑,生存能力比前者高了不知多少倍。

    毕竟行走江湖,命最重要。

    现实不是游戏,任你攻击再猛,防御再高,死了依旧什么都不是。只有活着的人,才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就在张羽暗道可惜之时,已飞身半空的司空玄气息骤然一滞,随后像块石头一样砰的坠倒在地。

    落地瞬间一口鲜血喷出,双眼一翻昏了过去。

    张羽连忙上前查探究竟,灯光下,司空玄面若金纸,气若游丝,胸前一片漆黑血迹异常醒目。

    “老丁,快去请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