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辟阎罗(1/2)
作者:月照落花
    丁宅后院,一间厢房中。

    “抱歉,他的心脉碎裂大半,老夫学艺不精,实在无能为力。”

    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摇头站了起来。

    张羽不甘道:“真的没办法了吗?”

    其他人还以为张羽是在替床上这人可惜,那老者道:“公子宅心仁厚,令人敬佩,可惜他的伤势实在太重,已是回天乏术。

    诊金就算了,老夫受之有愧,告辞。”

    说完,老者收拾药箱转身离开。

    “多谢大夫,老丁,送客。”

    张羽朝老丁使了个眼色,后者顿时了然,拿起桌子上的诊金不由分说塞到了老者药箱里。

    一番感谢自不必说。

    张羽看着半死不活的司空玄,一脸无奈:“老兄啊,七个大夫都给你判了死刑,我是真没办法了,你说你受了这么重的伤,为什么还要逞强运劲呢?”

    之前的几位大夫虽然医术良莠不齐,可诊断结果却出奇的一致。

    司空玄心脉破损严重,已非药石可医,若非其体内有一股不知名的药力吊住了他的性命,这时候应该已经死翘翘了。

    知道这些的张羽其实是有些愧疚的。司空玄虽然本就身受重伤,可是一开始的状态明显还算稳定。

    之所以伤势爆发很大可能和自己贸然出手,逼得他强运内劲有关。

    张羽之所以如此尽心救治,除了觊觎对方那身卓绝轻功,更多还是心中有愧。

    但做到这一步也算仁至义尽了,只能说司空玄命该如此。

    就在这时,丁山表情犹豫地走了进来:“公子……”

    张羽不爽道:“有话直说,别吞吞吐吐的。”

    丁山缩了缩脑袋:“那个,其实若想救他也并非一点机会都没有,只是可能要花不少钱。”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只要能把人救过来,钱要多少有多少!”

    开玩笑,不就是钱吗,钱是王八蛋,花了能再赚。若是错过了这次,下次再想找一个精通顶级轻功的高手可就未必这么容易了。

    丁山嘴角一抽,这话说得,敢情花的不是你的钱是吧?此时他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大嘴巴,为什么要多嘴,让这家伙去死不就好了!

    可事已至此,他只能硬着头皮道:“是这样,不知道公子可否听过‘千金神医’?”

    “有点耳熟……莫非是那个江湖人称‘辟阎罗’的千金神医扁雍?”

    张羽神情一振,穿越数年,江湖上各种奇闻佚事他没少听,其中就有关于这位千金神医扁雍的。

    据传此人性格冷漠古怪,每次出诊必须给足千两黄金,否则就算病死在他面前他都能视而不见,任何人都不例外。

    但偏偏此人医术极高,堪称生死人肉白骨。当代真武道宫掌教年轻时曾遭人暗算,一身骨骼、筋脉几乎尽碎,寻遍天下名医皆无能为力。

    后来死马当活马医,请来了当时尚是寂寂无名的扁雍。

    就在这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情况下,扁雍只用了短短半年就将其成功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

    真武道宫的上代掌教当更是亲口盛赞其:“悬壶圣手,阎罗辟易。”

    也正是自此以后,扁雍彻底名声大噪,辟阎罗之名更是不胫而走。

【11】辟阎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