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时代的梦魇(2/2)
作者:唐宋元明氢

    “父皇,万法位面的天空上出现了许多空间通道,里面有无数类似铁蛛的机械涌出。”

    “不过您不必担心,我们这里暂时还安全。”

    “哇,薇古丝口中的十二个真理法神出手了,真是吓人,但是却有和人类差不多体型的恐怖机器人,将他们缠住了。”

    上面,是鲨恶和希尔薇的留言。

    “皇,有机械之心的造物大举出现,蓝星这边的人类科技和超凡生物完全不是对手,我已带人潜向万米海渊,希望可以逃离它们的追踪。”

    这是海琳的话。

    “等你成神,若是一心想退,当然可以。”

    “但是你熟知的一切,你的子嗣,你的朋友,你的家园,都将毁灭,你能无动于衷吗?”

    “而且退到最后,只会无路可退。”

    “这也是当初虚空入侵时,无数神级生物宁死不退的原因,纵然成神,依旧有不得不战的理由。”

    听完系统语重心长的话,殷间沉默了。

    事实上,也正如系统所说,他刚才就升起了尽快离开,返回去沧溟帝国的念头。

    一想到要和机械之心的那些怪物机械战斗,殷间就有些烦闷,不爽道:“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合常理的东西存在?”

    系统叹气一声,道:“的确,不管是虚空生物,还是发展到现在的机械之心,都不合常理。”

    “但这世界,从来就没有合理过。”

    “我可以告诉你,每隔一段时光,就会诞生出类似的超级生物或者超级文明,而且目标还是无一例外的毁灭其他生物,自身也在内耗中逐渐消亡,但无数位面的生物也会遭到重创。”

    “我们将这种不可理喻的存在称为时代梦魇。”

    殷间皱起了眉头,道:“那到底是为什么?”

    系统很果断道:“我也不知道啊。”

    “就像自然法则,万物规律一般。”

    “把虚空核心给我的那条龙应该知道,但他不告诉我,只说什么一切皆有定数,未来早已谱写了结局。”

    “神神叨叨的,可恶的谜语龙。”

    龙?

    殷间反问道:“什么龙,虚空核心不是你制造的吗?”

    系统愤愤不平,道:“我哪有本事制造这样的瑰宝,这是留下那龙巢的时光龙,也是当初对抗虚空的最高战力,在结束了最终之战后,特意给我的。”

    “我本以为是天大的好处,但是在虚空起源融入了核心后,虚空核心带着我的意识直接与身体剥离了,随后,就是不知道多少年的黑暗。”

    “直到虚空核心又与你真正融合,我才恢复了意识,然后..........悲哀的发现自己变成一个类似器灵的玩意了。”

    “你觉得你被我安排了,我还觉得我被安排了呢。”

    说到这里,系统的声音甚至有些哽咽了起来,委屈的不像话。

    殷间:................

    怎么感觉,系统好像是很倒霉很惨的家伙?

    听它的意思,历经千辛万苦成神,还没开心就迎上了虚空生物,好不容易结束了战争,活了下来,又被坑成了虚空核心的器灵,说不定就是为了方便自己这个真正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