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海上生明月(2/2)
作者:唐宋元明氢
    鲨蟹山?杀蟹山?

    似乎也可以,但是听着一般般。

    而且殷间对螃蟹深恶痛绝,将蟹这个字放在自己要定居的海底山上,那不是要一直让他想起不堪回首的过去吗?多糟心。

    一个个名字在殷间的脑海中划过,忽然之间,他灵光一闪,有了注意。

    “想到了,既然是我鲨鱼军团迈向其他位面的第一步,就叫做起源山脉吧。”殷间才不管他的海底山只是孤零零的一座,算不上山脉。

    只要他觉得起源山脉听着比起源山好听就行了。

    大不了等以后厉害了,再搬过来几座海底山,将这里打造成真的山脉。

    此时,起源山脉里的螃蟹洞内,还有许多的螃蟹存活着。

    殷间下来的时候只是走了一条通道,除此以外还有许多的其他通道,里面生活着很多螃蟹,或大或小,都十分凶猛。

    但是他现在没有捕猎的心思。

    一是很多通道其实有些窄,他如今这庞大的身躯不方便移动,有种逼仄的感觉。

    二是他打算将这里的螃蟹养殖起来,以后只杀大螃蟹,小螃蟹留下来不停繁育,也可以让鲨鱼军团的小弟们来代劳这项工作。

    就不把这些螃蟹团灭了,保持着起源山脉的物种多样性,也是他这个主人应尽的职责。

    虽然想要建立一座鲨鱼帝国,但如果以后的海中只剩下了鲨鱼,没了多姿多样的繁盛物种,那也着实无趣。

    充当了临时战友的粗壮螃蟹们,如果得知自己的族群不用没灭,一定会倍感欣慰,对我感恩戴德..........殷间被心善的自己感动到了。

    已经死去的粗壮螃蟹们:.............

    现在决定跟大蟹围攻无耻鲨鱼还来得及吗?

    在螃蟹洞优哉游哉的转悠了一会后,殷间原路返回,离开了这里。

    一路上浮到海面上,殷间伸出个铁脑壳,看了看现在的天色。

    由于没有计时工具,他并不清楚现在的具体时间,只有漫天繁星,皎皎明月,和犹如墨洗的天穹,在告诉着殷间此时是夜间。

    也许是初夜,也许是半夜,也许是深夜。

    一缕缕皎洁的月光,一道道明亮的星光从夜幕中坠落,洒落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与海洋本就拥有着的蔚蓝之色交织成了有些梦幻的色彩。

    殷间抬头望天,眼睛一眨也不眨。

    不一会,一阵清冷还略带腥气的海风吹拂卷动,海上的温度在慢慢下降。

    殷间倒是没什么感觉,他学习一些海鱼,想要张嘴吐泡泡玩。

    但用力过猛,就直接吐出了一道水柱。

    水柱只是升高了一会,就因为重力的影响而坠落,摔在殷间坚硬的头上,碎成了映射着皎洁月色的晶莹水珠。

    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战的殷间,在这广阔的天地景色中,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

    “海上的夜景真美啊。”殷间幽幽感慨。

    在黑色天鹅绒一般的夜幕上,一条望不到边际的璀璨银河贯通南北,其中星月点缀,时不时还有带着光尾的流星划过,如梦亦如幻。